尊敬的老师
你好!
本人于9月8日上午在上某某老师的课程中,迟到半个小时。解释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途中遇到一个家乡新生的父亲,因为本来也有点熟,而后停步与之聊天,这位叔叔将今日坐火车回家,下午没有时间想送,所以谈话就多了点。故而上课迟到。深知这非什么了不起的理由,大学生上课天经地义,而在上课时间与熟人打招呼聊天确实不合情合理。不过我愿解释我自己的理由,某某老师说其自己是直白爽快之人,深信其亦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之人。
首先上课迟到是错,就一点我没有任何的疑问。但非不是什么都不可以原谅的,认识的乡亲也熟悉,我无法做到我在路途中和这样的一个人不打招呼,不停下来寒暄几句,毕竟也是个长辈,再说大老远的过来也不容易,我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很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这里的事。我不是在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迟到是错,但和解释的理由没有关系,我不想用我自己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错就是错,关键在于以后不迟到不旷课。在这里给老师做个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毕竟意外不会常有。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一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的错,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罪人!!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我对此很惭愧。
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