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11班的 ,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高三的感悟。
刚步入高三时我们立下的誓言仿佛还在耳边回响,而现在离高考只剩下不到一百天了。不管我们是满怀憧憬和期待,还是满心焦虑和无奈高考总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万米长跑,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离终点只有几步之差,离圆梦只有几步之遥。从12年到3年到1年到200天到现在,我们应问问自己离梦想是否又近了些。真正考验我们,需要我们全力以赴的时候已经到了。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决战一百天,为梦想冲刺。
在高中生活仅剩的一百天里,有的同学会问,我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吗?我想说,如果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未来的一百天里,还有许多机遇掌握在我们手中,还有许多奇迹等待我们创造。因此,珍惜时间是我们现在唯一的选择。我们应该把重心从问“来不来得及”转到用功学习上来。有时候想得越多,越什么事都做不成。认准目标就静下心来,踏实、努力地去追求目标,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总会有结果。
有了目标还不够。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用“题海”战术了,我们更要做到的是认真思考。所以在最后关头,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道题,深思熟虑,让每一道题都有意义,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只有认真对待每一道题,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考不仅仅是知识技能之战,更是心理之战。考前适度的紧张和压力会促进我们全面、认真的复习,从而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过度的紧张、焦虑必定会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所以认清高考的本质显得尤为重要。问:高考成功意味着什么,金钱?名誉?都不是。我想高考是一条通往更高平台的途径。条条大路通罗马,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条。所有人都会在意你在路途终点散发的光彩,却很少有人会看到你奔波的艰辛。而高考只会让你通往成功的道路更加平坦,不至于过分蜿蜒曲折。把高考看作一种途径,一种方法,是不是心中的焦虑又少了许多。
我们更要理解老师。在这一百天里,老师对我们会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请体谅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他们也是为了我们能够出类拔萃,能够有所作为。
恰同学少年的我们,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自恃年少,却不知道青春易逝,再无年少之时。
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这篇演讲中这样说道:“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你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青春就应该胸怀大志,就应该将豪情写在脸上,用挑战与成功来诠释生命的内涵。
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的生活,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对你设了诸多障碍,更请不要磨灭对自己的信心。
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了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所以,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同学们,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带着从用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的胜利。让我们积极行动、携手并进,咬紧牙关,奋战一百天。让我们的青春与理想在六月张开翅膀,让我们的成功与智慧在六月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