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如何写申请书摆摊通用三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xxx,学生来自与一个地处偏远信息不是很发达的小村庄,父母文化水平有限,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田间劳作,因此,家庭收入微薄又因家中有年迈体弱多病的奶奶,我和弟弟又同时上学,父母因常年的劳作累积了很多的疾病,长期看病吃药,使得家庭状况每况愈下,所以,学生郑重向您申请国家助学金。
家庭的重担压的父母腰都弯了,脸上布满了皱纹,父母为供我上学,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节衣缩食,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在这样那样的忙碌中父母不仅要照顾我和弟弟,还要赡养体弱多病的奶奶,长期的无假了日的劳作使得父亲腰肩盘突出,颈椎病,母亲患上了风湿关节炎,病痛的折磨,生活的压力使得父母双鬓班白。
“知识改变命运”我深知只要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变家庭状况,所以在进校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本着“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积极主动明确学习目的,求知的路途充满艰辛,然而成功的花朵散发着芬芳,当然,学海无涯知识无际,我勤奋刻苦不断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
学生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平易待人,在上学期,为了减轻母亲和父亲的负担,学生长利用闲暇假期期间,在餐厅做服务员来添补生活学习所需,梅花斗雪,独立寒枝,我终于相信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勇往直前,贫困不算什么,因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学生自认为自己的条件符合“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望老师给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