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叫,男,汉族,出生于1956年6月,xx市xx镇xx村村民。因家庭生活困难,向政府申请困难补助。现介绍我及家庭情况如下:
一、诚实守法,勤俭顾家。我家世代农民出身,忠厚质朴,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认真执行和完成各项政策与任务。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各项会议与生产活动。团结村民,与邻为善。面对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产勤劳节俭,面对家庭悉心顾家。
二、年老多病,生活拮据。自幼家境困难,俗话说“家穷的孩子早当家”,就承担起生活生产的重任,下田种地,上山伐木,到生产队赚取“公分”。在长期的条件艰苦、重体力劳动的情况下,身体严重透支,随着年龄增长,出现越来越多的病痛。如我的双腿出现严重的静脉曲张症状,并伴随着疼痛,经医生诊断,不能干重体力活,需及时手术开刀,但其要5000元左右的昂贵费用,对于我这样一个贫穷的家庭,是不小的负担。更何况我的家庭生活已经困苦不堪,家庭年收入三、四千元,基本是靠务农和打零工。育有两子,大的大学毕业后在外省工作,正处于生活与事业的起步阶段;小的已结婚但是家庭关系不和,现在儿子带着孩子住在我家无业待岗。我的家庭正如“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三、敬老爱幼,弘扬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的老母亲现年已有82岁,其生活的料理基本是由我负责的。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她一向是生活简朴、勤劳节俭、乐善好施、教子有方,成为我们生活的好榜样。虽然我的生活困难但是我们依然孝敬长辈,让她安度晚年。
幸好,我听说我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低保,我异常的高兴,好似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看到了一线黎明的曙光,可以救我于水火。于是几经斟酌之后,我个人特向您们申请低保,以度过目前的艰难时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