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自我意识的人,我们在社会生活中与他人交往时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有的人在与他人交往时故作老练,有的人拘谨扭捏,凡此类者,都与缺乏自我意识有关,我们只有完善自我意识,才能在他人面前赢的良好的形象。所以我们要认识自我,俗话说“君子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我们要反省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和行为,总结经验。从多方面考虑自己的不足,做事方法和语言方式等等。发现不足时要耐心改正。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他人为鉴,来对照比较自己,从而认识自己,积极听取他人的意见,对于自己的不足要努力改正,不断的完善自己。
做一个自信的人,对于自卑和自我否定的人,他们往往朋友很少,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人,在与他交往时的形象是不利于相互发展的。首先这种人往往不承认或不接受自己的真实面目,在他人面前装扮出另外一种形象。这种假象一旦被人揭穿,就会让他人发生反感,不愿意与他交往。
要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态度,不要以为个别人的否定映射到大多人身上,每天微微一笑他人也会像镜子一样对你笑。
语言是人类最方便也是最直接的交流方式,在社会工作和社会交往中,几乎处处需要发言、交谈、劝慰、谈判、辩论、演讲等等。无论从事什么,我们都需要一定的社会交往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适度的言谈举止是一个人素质的表现,良好的口才才能给人愉悦感,从而得到他人的尊敬,让相互之间的情更浓,爱更深;可以使陌生人产生好感,结下友谊;可以使意见分歧的人相互理解,消除矛盾;可以使彼此抱怨的人化干戈为玉帛,友好相处。只有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才能更好的展示自己,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让别人认识自己、认同自己。用语言打开心灵的窗户,彼此之间搭建心灵的桥梁让良好的人际关系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
倾听他人。一个善于倾听的人往往有更多更好的朋友,倾听是一种高尚的艺术,掌握它能让你在别人面前备受欢迎。我们要全心全意的倾听别人的诉说,就要撇开一切让你分心的事情,不理会其他的声响,眼睛要看着对方,点头示意鼓励让对方说下去,借此表明你在用心倾听并且显示你在尊重他。要善于听对方的意思,不要盲目插口,做一个善解人意、有修养、有知识的人。
举止文雅。举止体现着一个人的修养和风度。带有粗俗习气的行为举止,将会让一个人失去可亲近感,人们所欢迎的是稳重大方的人,要使自己的举止对他人产生好的印象,就要自觉的约束自己,使自己的举止文明得体。在与他人交谈中必须学会控制自己。不能毫无顾忌,无节制的吞云吐雾,旁若无人的纵情大笑。与人交往时,要表情自然、亲切大方、动作要适度,做到站有站样,坐有坐相。当然在他人也不能畏畏缩缩,谨小慎微。无论说话办事,参加活动都应表现的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宰相肚里能撑船”做一个有度量的人,宽容别人,当别人犯错时不是一味的指责,而是微微一笑宽容他们,那么我们就会获得良好的形象。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它不仅包含着理解和原谅,更显示着气度和胸襟,坚强和力量。一个不会宽容,只知苛求别人的人,其心理往往处于紧张状态,从而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使心理、生理、进入恶性循环。学会宽容就会言语理解宽以待人。这就等于给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使自己和别人的关系越来越好。
我们每个大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善人际关系。一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另一方面,掌握人际交往的原则与方法,并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努力让它总终成为自己的习惯,成为自己个性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做,和谐人际关系离我们不会再远。
关于关系干股协议书如何写二
申请人:姜xx,男,1969年1月23日出生,汉族,住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xx乡xx村xx村民组x号.
被申请人:合肥xx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住所地为合肥市xx路x号.
法定代表人:孔xx,系该公司董事长,联系电话0551-4xxx490.
1、请求依法裁决解除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的劳动关系;
2、请求依法裁决被申请人向申请人姜xx补发克扣的工资4000元以及克扣工资经济补偿金1000元;
3、支付因未及时签订劳动合同而产生的双倍工资22000元;
4、加班工资179670.3元以及因未及时支付加班工资而应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为44917.58元;
5、经济补偿金44235.15元;
6、年休假工资报酬26205.75元;
7、补缴19xx年12月至20xx年5月期间以及至劳动合同解除之日的各项社会保险;
自被申请人合肥xx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xx公司”)于19xx年x月x日注册成立至今,申请人姜xx就一直在该公司工作准确来说,姜xx是于19xx年8月5日至合肥市xx印刷厂上班的,该印刷厂系xx公司的前身上班工作近15年,被申请人xx公司既没有与申请人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依法按时为申请人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工作期间,xx公司不仅不能及时发放工资,而且加班也不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更甭提依法给予申请人年休假或年休假工资报酬被申请人xx公司的这些行为严重侵害了申请人的各项合法权利.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特依法向贵院申请仲裁,望依法裁如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