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能源就业协议书通用八
亲爱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师范学院初教1班的。我来自开原的一个偏远农村。
我家所在的小村庄是属于开原的边界,交通非常不方便,尤其是一到夏天雨季的时候,走在大路上鞋子上是满满的黄泥,常看到
机动车陷在路中央。冬天的大雪天是我最不愿回忆的,记得有一次那年冬天下了好大的雪,由于我家的房子已经是好多年的了,比新的要矮许多,导致早上起来时发现学已经封住了门,后来还是邻居帮忙把雪除走才打开的。从那一刻起我咽下去快要涌出的泪水发誓将来一定要凭自己的力量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20xx年我收到了师专的录取通知书,我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因为我想早点步入社会,早点让爸妈弟过上好日子。但是20xx年的物价上涨好快呀,转眼2元的东西变成了4元,即使我在怎么节约一个月我和我还在上小学的弟弟和学费还是累白了爸爸,妈妈的双鬓,看着别人家高大,明亮的大房子,再看看自己家的小而昏暗房子。看看别人家的家具,电器,生活用品,我犹豫了,还要上学吗?上学之后真的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吗?我的选择是不是很自私呢?我真的迷茫了,看着家里唯一一台还是爸爸妈妈结婚时买的老式黑白电视机时,我落下了成年后的第一滴眼泪。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和学校对我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的直接是人民币,这不紧紧是金钱,这更多的是代表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中专生,对于我们这样的中专生学校和老师也是同样的关注。因为有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以前一个历史教师给我说的话——贫困的学生会被遗忘在教室的角落真的有时候我都没有胆量去面对老师,老师的热情有的时候真的让我感到害怕,有的时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是学校及老师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关爱,我们是学校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被遗忘在角落的垃圾。
每年1500元的补助对我来说就是一年的生活费!有了这笔对我来说巨款的补助之后我就不用每次为自己的生活费发愁了,甚至还可以给爸爸、妈妈买一些礼物,给弟弟买他一直中意的四驱车。
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家庭不富裕学生的关爱,并且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我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我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这段差距,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的老师,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信心和勇气我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做个合格的大学生。
我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我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这段差距,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的老师,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信心和勇气我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做个合格的大学生。
在此我深深的感谢那些给予我关注的老师,学校。我不是被遗忘在学校角落的垃圾,我也是学校整体的一员。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我信心与勇气。
再次感谢国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只希望毕业后到偏远的地方去支教,以此来报答国家、社会、校园对我的关注与栽培。
至此我再一次感谢国家、社会、校园对我们贫困中专生满满的关爱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