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能源就业协议书通用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首先,感谢国家助学金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我是上海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xx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经过十年寒窗的苦读。我心如所愿的来到了上海理工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
由于家庭困难,而且父母的年纪也高,身体不是很好, 现在我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只是爸妈仅有的外地退休工资,远远不够给我交学费,生活费就更难说了,多少次爸妈都在为我的学费忧心着,多少次我也在为大学迷茫着,当我得到了助学金,心中升起了无限希望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援助,让我有继续学习的机会!
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能跟其他同学一样,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等等。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我在大学期间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这学期的学习中,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却没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你们在我身边,有您们这些的亲人远在成都默默的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回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的意志,所以路我走的歪扭,但我走得充实和精彩。
都说苯鸟先飞,勤能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些能鼓励自己的话常常做为我生活的激励语我知道在大学里要多多参加实践,给自己长见识和能力。于是我充分去利用了自己的时间去吸取知识,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争当学习先锋,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我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 有关提高自身素质的书籍;为了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还学习了相关专业的的部分书籍.
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鉴于以前的学习生活,我不是幸运的,但又是万幸的,得到了老师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成熟。在思想上放弃报复及其投入到学习当中,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思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新人做好准备。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面对这一年来你们所给予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我心中万般感谢的祝愿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表露我的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你们,亲爱的领导、老师,多年后的我,成功之后一定不会忘记大学的艰辛岁月,不会忘记大学期间大公无私的默默资助自己的人们,你们是我的支柱,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亲人。
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