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过后,一切归于宁静。这篇拙文的写作过程如是,我的三年读研生活亦如是。今日,论文已近定稿,相伴母校的时光也所剩无几。在这宁静的子夜,我的思绪不禁纷飞开来,回首在龙山脚下的三载春秋,唯有感恩二字。感谢母校,感谢恩师,感谢益友。
母校,宽容大度,有好生之德。在我最低落的时候,是她敞开胸怀接受了我的调剂申请,彼时激动之情至今难于言表。入学以后,我在惊叹于母校旖旎风光的同时,也深深折服于众位授课老师的个人魅力。方老师的博学、梅老师的沉稳、汪老师的风趣、魏老师的和蔼、汪老师的洒脱在我心头烙下了永恒的印记,毕业临近,即将与各位恩师分别,在此说一声感谢,感谢恩师教授的一切治学与做人的学问。读研三年,文学院与研究生处对我青眼有加,为我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籍此平台,我的实践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在此一并谢过。
导师胡先生博雅。入学之初,我即为先生超然尘外的气质所倾倒,遂萌生追随之意,后蒙先生不弃,成为他的开门弟子。自入师门,先生对我要求甚为宽厚。拙文草创之初,先生即拿出心爱藏书借我查阅,黾勉之意可见一斑。我本天资驽钝,论文写作于我实为难关,然而先生不辞劳苦,悉心指导我的拙文写作。每遇难题,他总是在查阅大量资料后,为我详细解答。拙文初稿完成后,先生翻阅数遍,大到论文结构,小到遣词造句,他都详加批注。最为可贵的是,标点符号的错讹之处,他也一一修改,细致之心,于此可见。不惟治学,先生对我的工作生活亦颇多关照。考博就业,先生为我四方_,良苦用心,我惟有感激。作为先生的开门大弟子,我仅拿出这篇拙劣文章作为毕业论文,实在有愧师恩。
同窗诸友秉性各异,我读研三年的学习与生活受他们恩惠颇多。龙师兄阅历丰富,我工作中每遇困境,他都为我指点迷津;书师弟勤奋好学,与我毗邻而居,学习上为我答疑解惑不少;室友旅师弟,与我寝则同室,食则共案,朝夕与共三年,生活中对我眷顾有加。不惟此四人,同窗师兄弟师姐妹十八人于我均有关照之处,在此一并道声感谢。
春秋寒暑,岁月荏苒。转眼间读研生活即将结束,三年结束我虽离登堂入室尚远,然亦可谓受益颇多,于我心足矣。快乐的三年时光,是母校、恩师、益友的馈赠,此刻,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的感恩之情。最后,让我再一次真诚的向这片学习生活过的土地和人们道一声:谢谢!
我的毕业论文是在韦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完成的,他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给了我深深的启迪,论文凝聚着他的血汗,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对我的工作学习产生了深渊的影响,在此我向他表示衷心的谢意。
这三年来感谢汽车工程系的老师对我专业思维及专业技能的培养,他们在学业上的心细指导为我工作和继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这里我要像诸位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特别是我的班主任吴老师,虽然他不是我的专业老师,但是在这三年来,在思想以及生活上给予我鼓舞与关怀让我走出了很多失落的时候,“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对吴老师的感激之情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在此向吴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谢意!
感谢这三年来我的朋友以及汽修班的四十多位同学对我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三年来我们真心相待,和睦共处,不是兄弟胜是兄弟!正是一路上有你们我的求学生涯才不会感到孤独,马上就要各奔前程了,希望你们有好的前途,失败不要灰心,你的背后还有汽修班这个大家庭!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你们生我养我,纵有三世也无法回报你们,要离开你们出去工作了,我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你们平安健康,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会好好工作回报社会的。
六月,总是阳光灿烂。六月,总要曲终人散。六月,我们拒绝伤感。花儿谢了芬芳,迎来硕果飘香。毕业带来别离,我们走向辉煌。在论文完稿之际,谨对在本论文的撰写过程中,给予我帮忙的导师和亲爱的家人,表示深深的感谢!要感谢我的导师。无论是为人还是治学,他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值得信赖的良师益友。在承担繁重的教学和工作任务的状况下,他主动关心我的学习和科研。从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的撰写、资料的查找,到结构的完善,都给予悉心指导,使我顺利成文。
另外,要感谢我的家人,是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使已过不惑之年的我能够全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之中,顺利完成学业。最后衷心感谢在百忙之中评阅论文和参加答辩的各位专家、教授!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两年半的光阴已飞逝而去。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也即将接近尾声。回首过往,哭过、笑过、努力过、失望过、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感激。感谢一路走来陪在我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和家人。因为有你们的加油和鼓励,才让我充满信心和斗志,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去迎接困难和挑战。
在漫长的论文写作过程中,给过我最多关心和指导的莫过于我的导师胡成副教授,胡老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待人和蔼,每一种品质都令人钦佩并值得我用一生去学习,我将铭记于心。从最初的论文选题到撰写开题报告,再到数据选取与论文的撰写,直至最终的定稿,胡老师在每一个过程中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并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在此,我要向胡老师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两年半的生活中,感谢我的同学、朋友一路相随,给了我难忘的友情,并温暖着我前进的路,分开在所难免,有缘再聚,真心的祝福你们。另外也要感谢我的家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的爱让我更加的勇敢和坚定。
最后,要感谢在百忙之中对论文进行评审和指导的各位专家、老师。你们辛苦了!
时光荏苒,2.5年的研究生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在这2.5年里,我浅尝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回忆起这段时光,记忆犹新,往事历历在目,真的感慨万千。而每一步走来,都离不开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我的导师裘丽娅,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可以说,没有导师的细心指导与耐心帮助,我的论文不会进展的如此顺利。论文从定题目开始,到开题,再到资料的收集与文章的写作,以及论文经过多次的修改,导师都给予了我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在这里,再次由衷的感谢我的导师,您辛苦了!
同时,我也要感谢会计学院的所有老师们,感谢他们在我的研究生学习中给予的教导、关心和帮助。感谢我的同班同学,感谢他们在生活中、学习上给予的帮助,尤其是我的室友,她们总是对我包容、礼让与关心,在我困难时,给予心理上的安慰,谢谢!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支持我考研究生,使我学习无忧;是他们给予了我无限的爱与理解,使我身心健康。
本篇论文的写作运用了大量文献数据资料,所以,也要向那些参考资料引用文献中提及的未提及的所有原创者表示感谢。
本研究及学位论文是在我的导师王燕婷老师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完成的。她严肃的科学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王老师不仅在学业上给我以精心指导,同时还在思想、生活上给我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此谨向王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学会了接受全新的思想观念,学会了独立思考。我还要感谢在一起愉快的度过毕业论文小组的同学们,正是由于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克服一个一个的困难和疑惑,直至本文的顺利完成。
在论文完成之际,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从开始进入课题到论文的顺利完成,有许多老师、同学和朋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论文的完成过程中有幸得到王建国、孙舒仪两位教授的悉心指导,在此表示非常感激。在测试表征过程中,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陈杰老师,高国锋老师,朱书博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化工学院陈睿超老师,王毛朵老师,陈志军老师,朱志武教授,毛小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物电学院孙晓俪老师,莫成武同学在技术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对以上各位老师及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值此论文完成之际,首先向我的导师致以最真诚的谢意!在论文的选题立意、资料查询、开题、理论分析、研究以及最后的审稿、定稿等方面的每个环节,张导师还有其他老师,给予我细致入微的指导和帮助,对此我谨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向我的家人、朋友及同事致以深深的谢意,在学习的时间里,家人、朋友及同事的关怀和支持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也使我顺利地完成毕业论文。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不辜负中原工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希望和培养。
在论文即将完成之际,回顾紧张但又充实的学习和开发过程,本人在此向所有关心我的及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