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专业学生毕业致辞范文通用
20xx年,我进入广西物资学校,学习汽修专业,二年的大专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跨入大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这又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角色的转换。
我对我所学的专业,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我考进学校时,下决心要学好这一专业,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人说,学以致用,一位伟人说过,读书是学习,使用更是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学习之余,我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与社交活动。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2年大专学习,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这二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
通过这二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二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是不能跌倒的。大专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作为一名xx届汽修专业毕业的大专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青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克服各种困难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