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研学旅行即将开始了,昨晚我兴奋得难以入睡。今日凌晨四点钟,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来到学校,教室里闹哄哄的,只听有的同学说:“啊,研学旅行最终要出发了,好激动呀!”有的同学则冒出了一大串问题:“研学旅行真的有那么多好玩的项目吗?”“教官好不好啊?”“会不会很累?”“会是在什么地方呀?”还有的同学说:“哎呀,这一次要出去两天,爸妈可担心我啦,他们要我照顾好自我,我想在那里怎样睡呀,怎样洗呀?”这时班主任教师进来了,向我们交代了一些研学旅行该注意的事项。正说着,教练也进了教室,只见他穿着一身迷彩服,一张黝黑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相当帅气的头发,背着一个黄色背包,好威武呀!教练铿锵有力地说:“我叫王洋,是一名退伍军人,本次研学旅行由我来担任你们班的教练。”同学们顿时热烈鼓掌欢迎。
教练让我们迅速排好队,来到操场上。操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我猛然发现妈妈正在朝我这边张望,没想到在这人多眼杂的操场上,我居然看到了妈妈。妈妈手握一瓶饮料,原先妈妈是专程来给我送水的!此刻已经七点半了,妈妈在温泉工作,她此刻赶回单位肯定会迟到。想到这儿,我立即向妈妈奔去,拿过饮料。之后,妈妈又向我叮嘱了一些话,我们便登车出发了。
为了维持秩序,教练让同学们推荐一名纪律委员。就这样,我光荣担任纪律委员这一职务。刚开始还没人敢讲话,都怕被罚。在中途不少人骚动起来,我发现了就让他们别讲了。可是到之后,他们越来越忘乎所以,竟开始大声讲话,还下座位,甚至把教官都吵醒了,我才迫不得已记下了几个名字。
最终到达了浪口营地,我们换上了军装。经过了开营仪式演讲、宣誓之后就开始了训练。教练带我们来到了射箭场。教练先讲解射箭的要领,然后给我们做示范,先用左手拿好弓,再用右手拿箭从旁边搭进去,红色羽毛在前,能够用大拇指夹住箭固定住,放箭时及时把大拇指拿开,不然箭羽会伤手。拉弓时,大拇指和食指在弦左边,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在右边夹住箭尾用力往后拉弓。弓微微倾斜,贴在右耳根,看准目标不要犹豫直接射。
有五个女生上场体验,可是她们都不太会,手足无措。教练便耐心的指导,抓住她的手再帮她搭上箭,拉弦,“嗖”地一声中了靶心。教练又继续教其他人了,最终轮到我了,我走进场地,胸有成竹地拿起弓,搭上箭,用力一拉,松手——脱靶了。这时身后的同学提醒我是把弓拿反了,好尴尬呀!我重新拿好弓,搭上箭,微微倾斜在右耳根,屏息凝神地瞄准目标,然后果断地松开了手。随着“嗖”的一声,我的箭竟打在了黄色区域。哇,进了十环呢!我的内心无比兴奋。
该吃中饭了,我们来到了食堂,教练又强调了食堂用餐规定,就开饭了,那里的菜挺多的,有白菜、玉米、土豆、胡萝卜烧牛肉、紫菜汤,其中我最喜欢喝紫菜汤,真是太好喝了。吃完之后我们分工合作,开始收拾碗筷,有的打扫,有的洗碗,有的擦桌子,大家可进取啦!
午时和晚上,我们还玩了真人cs,上了无人机大课堂,急救课,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真人cs。因为那个游戏让我有真正上了战场的感觉,并且从中我还明白了,要想胜利就必须要勇敢、机智、团结。研学第一天的体验太丰富了,真是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