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那些未知的美好事物值得我们倾尽所有去寻找。——题记
气温渐渐高,情意在阳光下慢慢熬。小草更绿了,在清风中微微笑。研学活动来了,莲溪学子的脚步也来了,轻轻投入你怀抱。那天,我们踏上研学征程,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
行,研学之征程
天空中镶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片片云朵像绵羊似的在天空中散步。所有同学汇聚在学校广场上,背起行囊,整装待发。离校之前,我们正举行着庄严的开营仪式——我们以严肃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神,齐声喊着响亮的口号“挑战极限,超越自己”。随着口号声的结束,我们也开启了研学之旅。
看,中国之进步
研学旅行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站———农耕体验。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以前的农耕工具的特点以及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农耕风雨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列列摆放有序的农耕工具,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耧、犁、锄、耙、麦场、草垛、草编等一系列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中,体会了从前的农耕生活,通过老师的讲解,在回顾历史中学习了前辈吃苦耐劳、勇于创造的乐观主义精神。逐步提升了我们的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使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这些工具更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百年之后看现在,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披荆斩棘。科技突飞猛进、楼房拔地而起、嫦娥奔月、蛟龙人海、天问追梦、农耕工具进一步发展,实现了机械化和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努力奋斗换来的!
感,爱国之情怀
研学旅行中我们所观看的电影———《烈火英雄》,观看之后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此刻我想到陈祥榕在他18岁时写下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观影后我从中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坚定不移的信仰。那信仰散发着光,那光使共产党员行走的步伐更加坚定,使我们的爱国情感更加强烈!记得研学中教官对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党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党是一盏不灭的明灯,党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要努力学习党员攻坚克难的精神并且让这种精神一直流淌在人民的血液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有目标,争做美德少年。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通过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我们感知民俗、追寻历史、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在这次的研学旅行中,我收获了欢笑,泪水和汗水,也收获了积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勇气和智慧。还收获了同学们在一起团结友爱的快乐时光,懂得了做什么事要坚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