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社会中,许多人为满足他们自身的利益,而不择手段,在他们的心目中,或许他们自身的利益超越一切。所以多少年来,多少“壮士”在追求自身利益的道路上“牺牲”了。
有的人为了图一时之快,惩口舌之能,不惜为芝麻大点的小事情,和别人吵的天翻地覆,不可开交,更有甚者大打出手。结果呢?不是你伤就是我残,当事情发生之后,不知那人是否后悔,当初又何必如此呢?只要各退一步,忍一时,必定海阔天空,而那些不必要的小事自然就烟消云散咯。
古人也有一些例子,如李牧,乃赵之良将,匈奴每入,烽火谨,辄入不保,不战,就是榜样。
表面上看,都觉得他很胆小,不战反退,怎能保家为国?事实上,他是以退为进,保存军力,托累敌人实乃妙法,更让敌军放松警戒,以为是一群胆小之众,如若逞一时的英雄,那刚好就正中匈奴的圈套了,让匈奴早除心头之患。而我们红军的长征就是这么走出来的,我们的抗战胜利就是这么得来的。
“退一步”是为人处事的方式,更是宽容的体现,在成功的要素中,胸怀是第一位的,宽容也是地位显赫,有时候,放弃进攻的言辞,放弃愤怒的冲动,放弃报复的欲念,本身就是一种宽容。
就像题目中材料所写的那只蝴蝶,它如果肯退一步,不急着出去,而是在房间内盘旋寻找,不是盲目的往高处飞,而是退一点,往低处飞飞看,它可能就已经出去了,而它退一步而飞的结果,就是外面等待着它的碧海蓝天!
如果人人都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和平和谐。整个世界也会更加美丽。
有关天空体育转会协议书范本二
望着蔚蓝的天空,不时有几排大雁经过,它们在飞。有了他们的影子,我看到我的天空被夕阳染红….
我常常一个人坐在那张简单的书桌前,打开一盏明亮的灯,捧着一本好书,让自己的心插上美丽的翅膀,飞入适合自己内心的书的世界,嗅着书里的墨香。
我在书的世界里漫游。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尤其是童话。生动的童话人物让我感到兴奋,他们总是触动我的心。《丑小鸭》让我明白,人要想成为美丽的白天鹅,必须经历这样的磨难!《皇帝的新装》让我明白了俄罗斯旧政府的腐败;《灰姑娘》向我们传达了这样一个人生体验过程——。在任何嘲笑、殉难、欺凌下,我们都要努力,都要承受屈辱的负担。即使我们极其艰难困苦,只要我们对美好的未来有无限的憧憬,保持一种善良积极的心态,最终也会得到幸福的生活。
我在书的世界里寻找。
啊!我不禁钦佩书籍的精妙之处。
在小说里,我遇到了很多名人,——,拿笔打鲁迅,老舍,语言大师,朱自清,我的最爱.
在四大古典小说里,我认识——诸葛亮,谨慎多疑的曹操,孙悟空,懒猪,勇敢机智的宋武,还有很多!
在我的散文里,我感受到了冰心的妙笔。那种文笔,我真的很喜欢冰心老师学的!
我在书的世界里成熟了。
从爱因斯坦身上,我懂得了“人只有投身社会,才能发现短暂而有风险的人生的意义”。从诸葛亮身上,我学到了“志存高远”。从鲁迅那里,我懂得了“希望是依附于存在的。有存在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光明”。从陶知行那里,我学会了“活书,活书,活书”。从范仲淹那里,我了解到“先天下忧,后天下喜”.
书,我的天空,我将在其中继续翱翔!
有关天空体育转会协议书范本三
最近,我读了《穿越天空的心灵》,这本书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这本书是围绕着一个叫盛欣怡的女孩展开的。
书中主要写了:女孩的妈妈死后,她一直沉浸在痛苦与恐惧中。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结识了丸子军团的几个小丸子。后来,因受小丸子们的影响,那个从不接触动漫的女孩变得沉迷于宫崎骏的动漫中了。尽管现实不近人情,但是女孩可以在奇妙的漫画世界找到她那小小的安慰。
读完后,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自己喜爱的并且可以从中获得力量的有含义的动漫。
首先,在好友宁佳心的支持下,女孩上网搜索了《夏目友人帐》这部动漫。看了后,女孩觉得:这部动漫里的男主角夏目和她有着同样的悲惨命运,甚至比她还要惨。同时,也被那些外形怪异而内心温暖的妖怪和善良、寂寞的夏目所感动。
然后,在张小伟的引导下,女孩看了《风之谷》这部动漫。这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的动漫,动漫里的故事情节让女孩看了后,不禁觉得愤怒,也十分贴近现实。作者意在:谴责人类肆意破坏大自然的行为,也暗示:人类如果继续这样肆意破坏,也将会受到惩罚!
最后,在狗仔队的带领下,他们去了梨花巷,并讨论起了《千与千寻》这部动漫。这部动漫是作者在:谴责人们不应该那么贪心,去贪图那些不要钱的东西,以至于让自己的性命受到伤害。
读完这本书后,我就上网看了宫崎骏的动漫《风之谷》。这部动漫也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保护环境,而且要做出实际行动,不应该只是随口说说。否则,这个世界将会毁灭!
有关天空体育转会协议书范本四
悄悄的,我退居一旁避开所有的掌声和目光远离胜利者的灿烂和辉煌如果说生命也是一场竞争
我参与也曾把竞争的滋味品尝那么,让我也抬起头甩掉心中的压抑
下次运动员我仍会同你较量
小草是绿的,天空是蓝的,太阳高空照,天气无比好,人人都是好健儿,勇往直前,闯出属于你的一片天。“人定胜天”,相信,你们永远都是最好的!
一根细细的杆子横放在半空中,它细,然而却像你生命中的坎,
不可怕,不要怕,只要你有决心,只要你有信心,这又算得了什么?
没有经历过坎坷就不会有成功的喜悦,一次次的战胜,一次次的超越自己,
加油吧,努力跳过这挡在你前面的坎。去燃烧你的青春!
有关天空体育转会协议书范本五
1、潮湿的是雨,也是心;迷离的是心,也是风;伤感的是渐去的岁月,永恒的是生命,是整个世界!
2、春雨是一年雨季中最温的。春雨下起来,就如千缕万缕细细的银丝,带着冬季残留下来的微微寒意,还带着春天的喜讯,微笑着温柔的下起来,冲刷着冬天遗留下来的痕迹,迎来春天。
3、等待雨,是伞一生的宿命;等待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4、风雨能摧残樱花,但是冲风冒雨,樱花不是也能舒开笑脸么?
5、江南烟雨朦胧是江南最美的风景我很喜欢在江南烟雨时一个人淋雨一直走,趁着雾色想看清前方是否还有人在执伞等我
6、江南雨,江南伤,江南烟雨朦如纱。胭脂巷,胭脂畔,胭脂亭中素衣站。
7、君可知,你是我今生错过的车站,任我如何追赶都是枉然,在空谷的回声中我几乎听到了你地长叹,你说今生你我的缘没有终点,只能将彼此深深地藏在梦里面,夜深人静时,泪水悄悄地滑落枕边,混合着雨声一同哽咽。
8、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
9、青石板的小路,依依的杨柳、清清的河水、精致的小屋构成了周庄最具浪漫色彩的意境!在小路两旁有许多摆摊的小商贩,把这个小镇勾勒得如此的和谐与热闹。
10、人生是一场负重的狂奔,需要不停地在每一个岔路口做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将通往另一条截然不同的命运之路。
11、如果说江南周庄的夜色是一位温婉的女子,那么在遂宁涪江边的夜色就是一位充满了阳刚之气的小伙。如果说江南的夜色为我们演绎的是一首首琵琶曲,那么涪江的夜色就是一曲曲激烈的锣鼓!
12、踏着蔓蔓的青石小路,回忆着幼时的江南,也如同这般地清雅,两边的河道停泊着密密的扁舟,几个船夫稀稀疏疏地摇着船,等待着游客,他们身上散发着朴质的纯真,有着江南最古老的品质。
13、细雨绵绵,感觉倒春寒来了。一直走在朦朦的雨季里,心情也似乎潮湿了许多,柔软了许多,也多愁善感了许多。这样的季节里,仿佛适合躲在某个干燥的空间,静静地想着远方的她,念起些许往事,用晴朗的心光,细细盘点。
14、雨,是最寻常的,它是天空的眼泪,是天空释放心情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