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医护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在中华大地喜迎春节阖家团圆之际,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的关注与震撼!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冲在疫情最前沿,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在这个战场上涌现。为了国人的安危,你们抛开一切顾虑,冒着自己被感染的危险,逆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和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作殊死搏斗!
我从报纸上看到,两名女年轻护士脸颊上,额头上,总是被口罩、防护镜、头套压出深红色的印痕,看起来有些不好看,但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压痕妆”!你们这种舍己救人、不谋私利的高贵品质深深教育了我!
我从网络上得知,武汉金银潭医院一线医护夫妇,老公是主治医生,老婆是护士,虽然隔着一层楼,但几乎很少能见面。这种舍弃小家、顾全大家的高贵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我从电视上知道,你们科研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研制疫苗,为早日攻克疫情而不懈努力。你们这种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高贵品质深深激励了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国各族人民自发捐钱捐物,将一线紧缺物资及时运到抗击疫情前线,请你们放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和你们永远在一起,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我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早日归来!
作为我们少年儿童,一定会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防控疫情习惯,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将来和你们一样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