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时代的少年范文(精)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分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班会上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年鸿鹄志,乡村展新颜》。
“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新农村建设的攻坚战中,无数有志青年投身于乡村,触摸乡村的悲与喜,汇聚点滴奉献担当,不以山海为远,不惧山高水长。同学们,大道至简,实干兴邦。青年心怀鸿鹄志,乡村旧颜换新颜。
纪以告诸往,念已知来者,于乡村建设中,见证“敢教日月换新颜”之沧海桑田,波澜剧变。
山乡巨变,山河锦绣,一代代扶贫干部扎根乡村,以行动诠释“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身先士卒,是李保国35年来扎根太行山的持之以恒,用科技为荒山带去苍翠;是塞罕坝建设者经年累月的无私奉献,代代传承,成就“万山林木万山兵”之壮举;更是蓝蒂裕终其一生而可求的荒沙变园林的愿景,久久为功,百年梦圆。同学们,传承前辈艰苦奋斗精神,助力乡村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于乡村建设中,赓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之初心不改,绿水长流。
李大钊有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华也”。前有前辈铁肩担道义,后有我辈继往开未来。第一书记黄文秀将青春奉献于祖国脱贫攻坚事业,乡村繁荣发展的背后,是她将生命贡献的无畏;杨宁立志扎根基层,建设乡村,面对高薪聘用,他坚守初心,不为外物所动。驻村教师王爱红以兴趣培养学生,为乡村孩子提供优质教育,照亮乡村儿童的未来。无数青年应以一己之力传承先辈优良品质,描摹自己的精彩人生。
朔风长凌冽,秋风不利兮,于乡村建设中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理想信念,一往无前。
同学们,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新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乡村建设亦如火如荼的进行。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青年意气风发,为乡村发展注入无限生机。作为历史接班人的我们,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于乡村建设中,助力脱贫攻坚,奋斗接续梦圆,以虽千万人,吾往矣之志气,拥抱祖国美好明天。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梁启超如是说。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头,仰乡村建设之高山,付躬行其道之景行。同学们,愿你我立鸿鹄志,融乡村建设,做有为青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