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少年范文 新时代好少年的范文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新时代青年应勇于作为”
古代工匠精神传承至今,他们精益求精,反复琢磨的工作态度感染着中华大地上。一代又一代人,古有庖丁解牛,游刃有余,近乎神技,今有大国工匠追求完美,毫无瑕疵。而新时代的我们也应当效仿古人流传下来的中华精神,并将之创新。拥有新的梦想,为中华民族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是中华儿女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风采的机遇。新时代是青年勇于作为的风口。新时代,无论是高科技技术,或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都需要新鲜血液开拓创,新时代,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新时代,青年们应在这样的浪潮中奋勇拼搏,继继续努力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新技能是在新时代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性技术,新技能是在快节奏发展浪潮中安身立命的法宝。因此创新的非常有必要性。开拓创新这方面,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自然要敢说敢做。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勇于作为,为时代进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新梦想是在新时代下我们青年人结合祖国,规划好的发展蓝图。在家国面前。忘却小我选择大我要拥有像古代工匠那样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敢于吃苦,勤奋耐劳。最终达到近乎技的巅峰。新时代青年应当心怀梦想,勇于挑战。不怕困难,克服困难,关关难过关关过,将先辈精神传承并弘扬。
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新青年已踏着潮头,怀着勇于创新的精神。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态度向新时代进发,正向大国工匠李万君所说:“高铁所有焊接必须表里如一,没有瑕疵,否则掉一个焊渣都可能造成重大事故,每一个焊件都是艺术品。”正因如此,在短短数十年中国高铁已成为了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新时代发展途中必然有许多高山险阻,然而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却不会退缩,创新是我们的责任,开拓进取是我们的使命,新技能是我们的武器,新梦想是我们的必胜的信念。我们将会在前进的路上点亮一盏盏灯火,照亮一束束光。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