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姑带我们一行四人去宾州登香炉山。
因为,我们是从下山道上去的,上山道下来的,所以走的路要比别人艰难得多!但就是因为这艰难的道路才使我明白了让我一生受益的道理。
我们在山路上走啊走啊,在比较陡峭的山路上,我们使足了全身的劲往上爬,在最前边的我难勉会有些力不从心,因为是第一次爬山,望着看
也看不到头的山,总会有些失落,心想这怎么还没走到山顶啊!在休息的时候,还想到过:“前面的路肯定会非常的陡,我肯定走不上去。”但是,当我走过了“一线天”和“天桥”的时候,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到达山顶前要路过“天桥”,它是用铁链和木板做成的桥,下面是深深的山沟,我虽然很害怕但还是坚强的走了过去。过了天桥,旁边的路人说:“前面的‘一线天’很陡,这小朋友不一定能过得去啊!”当时我想:如果过不去怎么办?连大人都说难,我可怎么办呢?于是我壮着胆子想:来都来了,试一试吧!我们走向前一看,哇!这路其难无比啊!要走过去,不容易!于是,我和二姑在前面,二姑告诉我要反着下,面向山一侧,我按照二姑的脚印走,不一会果然走下来了!从那时起,我是相当有自信了,而且知道了我们一定要自己试一试那些别人说太难,认为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走着走着又有一些上山的人对我们说:“下边你们下不去,我们刚过来,大人都不一定过得去,这小孩更过不去”。但是我们并没有听信于别人,我们小心翼翼,手紧紧抓住铁链,一点一点的移动脚步,居然顺顺利利的下来了!当我们走了一段虽然平缓但很漫长的山路后就到了山脚下了。
其实,登山就像生活一样,无论遇到多么大的挫折,都可以过去,只要记住这一点,会受益一生的!
当我看到山的尽头,马上就要结束此次登山活动时,就像是打了场胜仗的战士一样高兴,心想当时那么多人阻止我们,但是我们无数次的坚持,终于得到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