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小升初范文(推荐)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所向往的东西。它就像天上的流星,转瞬即逝。
暮色沉沉,空气被细雨打湿。在车站旁的快餐店里,客人们在暖橘色的灯光下安静地吃着饭。
“吱呀”一声,玻璃门被推开了,店内钻进一股冷风。一个老头收好雨伞。在门口地毯处反复蹭着脚上的泥水。他六七十岁,戴顶布帽,。他佝偻着背,裤管空荡荡的,一双脚套在塑料凉鞋里。
老头并没有直奔柜台,而是找了个没人的角落,默默地坐下。或许是来避雨的吧,我这样想着。这时耳边传来一阵低低絮语,我淡淡地瞥了一眼。不知何时,老头竟站到了我身边。他嘴巴一开一合,倒霉!我心里不禁闪过一丝厌恶——又碰上了乞丐了。我收回目光,转过头,扔下一句硬邦邦的话:“我一分钱都没有了。”
我遇到的乞丐实在是太多了,后来发现他们全是假装的。记得曾有个很慈祥的老太太拉住我,称自己的车票钱被偷走了,求我给几块钱帮她回家,我很慷慨的借给了她钱。不料,接连几天我都碰到了那个老太太,还是那个打扮,还是那个理由……
收回思绪,看到老头正和服务员说着什么。他弓着腰,不断地点着头。“不是不给,是你不能在这里吃……”。这时我前面的一位女孩起身离开,玻璃门刚合上,老头就端起女孩的剩饭狼吞虎咽起来。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的脸越来越烫。饭吃到嘴里,像是掺了沙。
曾听人说,乞丐是社会的毒瘤。前有东莞丐帮恶行揭秘,后有重庆乞丐装瘸骗钱……乞丐这个特殊群体,好像已经失去了人们的信任和同情。可看着老人扒拉着快餐盒里那几粒米饭,我不禁感慨万分,:乞丐是瘤,可也是长在城市上的肉啊!
包里还有一个面包,我鼓起勇气,扯扯老人的衣袖。“爷爷,给您!”说完,飞快地把面包塞进了他的怀里。“吱呀”一声,我推开门,逃也似的离开了餐厅。
希望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尊重所有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