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岛】
各位游客,在美丽的海陵岛还有一个魅力小岛叫马尾岛。这小岛位于海陵岛西南端,与闸坡镇山岭相连,海岸线曲折多弯,三面环海,实为半岛。相传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一怒之下驱散了天马,任其各自放纵逍遥,竟有一匹在此流连忘返,终于化为山脉长伴海陵,长长的马尾变成了马尾岛。老人们会指着间隔数十米的大洲、洲仔二岛,告诉我们那便是“马鞍”。
从闸坡港出发渡海去马尾岛,乘机艇约20分钟行程。马尾岛上林荫遍布,沿曲径前行,有巨石列布海滩,或浑圆平整,或突兀[wù]峻峭,虎伏狮立,形状奇特。前望大海澎湃,近处沙细滩平。攀石隙而过,就是宁静安谧的马尾湾海水浴场。海底平缓,水面平静。水中安全地带宽阔,颇受游人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暑假的时候,我们去了海陵岛旅游,这次旅游不只是我们一家人,还有很多爸爸的同事,一共有二十多人。海陵岛是广东省级旅游度假区。一大早我们就坐高铁前往广州,直到下午四点多我们才到达海陵岛。我们先去酒店放好行李,就匆匆来到海边,感觉到一阵清新的海风。于是我们,脱下鞋子立马走入沙滩,沙子磨蹭着脚底,软绵绵的,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
走了一会,天已经晚了,我们便去钱大妈吃海鲜。这里鱼类贝类应有尽有,数不胜数。第一道菜上来了,是虾。一上来我就迫不及待夹了几只放在自己的碗里。第二道菜是鱿鱼……最后是一条大鱼,我吃到了海的味道,鱼十分清爽,香甜。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门了,我们先去买纪念品。然后我们去了“十里银滩”。看到这一大片海水,我就迫不及待的换泳衣去了。换好后,走出去,海风温柔的抚摸我的脸庞,风中带着海水的腥味,却是那样的醇,那样的甜。我大步跑向大海。浪一层层地涌来,冲湿了我的脚丫,也顽皮的带走了我留下的印记。海水是冰冷的。我立马跳下水了,突然一个大浪冲来,我没防备的摔在沙子上,又一个大浪冲来,冲湿了我的脸。我马上站起来,开始追跑着玩跳浪,只要有浪来便轻轻一跳,跳过了浪。浪冲来,退回去时也带走了脚下的沙子。整个人仿佛在向后退。
阳光照在海上,海面闪闪发光要想有许多小星星。我多么希望能在这里多留几天,能带走那一阵海风。我多么希望能在沙滩上留下一串印记。
马尾夕照”,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是观日落的最佳地点。晚霞满天时,许多游人驻足于此等待,直到尘世的喧嚣、人间的烦躁随着那片刻的辉煌沉入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