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却悄悄从武汉出发,向神州大地席卷而来,我们还未搞清他姓甚名谁时,它已经像龙卷风一样带走了一些人的生命,让本该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变得恐慌不安,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无情人有情,许多人一次次感动得我热泪盈眶……
我和我的同学天天在家里躲避着这场灾难,不得不外出的人们戴着口罩、手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就在我们小心翼翼呵护自己的安全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却胸怀大义奔赴抗疫前线,他们是用生命与病毒作战。
首批28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也是他们17年前临危受命带领医疗科研团队抗击非典,如今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披挂上阵;在国家危难时刻,有数位侨居国外的华人科学家,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赶回祖国。向这些最可爱的人,真正的英雄,祖国的好儿女们致敬!……他们的爱国精神,怎能不让我们感动得热血沸腾?
科学家、医护人员与病毒作斗争,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抢生命,这些人众志成城,为我们撑起了巨大的保护伞。
苏洵说“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一份份请愿书,一张张大义凛然的面孔……都表现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医护人员为了方便把自己头发剪掉,他们告别父母、孩子,白衣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负韶华。
“不计以筹。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疫情虽凶险,但我们不怕,2.5万解放军直驱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韩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这一次她为武汉的疫情捐款3500万,马云、马化腾纷纷捐款……一个靠拾垃圾为生的老奶奶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9000块钱时,我流泪了。还有我们的邻居——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越南为我们捐赠消毒水……
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却有不胜枚举的志愿者加班紧急生产口罩的工人,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筑工人、医护人员、警察……他们毫不犹豫站出来,用弱小的身躯为保万千百姓的平安,挺身向前!英雄的逆行者,你们是我的榜样,向你们致敬!我懂得了学习是一种责任,唯有今日的努力积累知识,明日才可以为国分忧!
愿全国人民携手武汉,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