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5月1日要放假,可是大家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节日?为什么要放假为什么要举国欢庆呢?
“五一”节其实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
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