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爱看童话故事,因为童话世界里有许多美丽的天使,他们纯洁,他们善良,他们美丽,用爱与温暖拯救苦难的人。今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降临了武汉,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激烈打响,当我们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时,一群可爱的勇士却放弃假期,告别亲人,背起行囊,逆行而上,奔向战“疫”的最前线。他们就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白衣天使,将爱与温暖洒向神州大地。
20__年1月21日,我认识了一位最勇敢的白衣天使——钟南山爷爷。当疫情发生后,他提醒老百姓:“千万不能去武汉,危险!”可是,刚一转身,这位已经84岁高龄的老爷爷却不惧年龄的界限,毅然决然地坐上了通往武汉的高铁,最先奔赴武汉——这一疫情重灾区;到了那里,他实地考察,制定方案,提出预防措施,提醒我们“勤洗手,戴口罩,没事不要往外跑”;他为了救治病人,更是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争分夺秒,日夜奋战着......
03年的非典,钟爷爷的团队救治人数最多,后来的甲流,钟爷爷再次奋战,到如今的新冠病毒肺炎,钟南山爷爷依旧是英勇无畏,勇于挑战,冲在最前线。钟南山爷爷是最勇敢的白衣天使,他更是医学界的盖世英雄。钟爷爷在高铁餐车上办公的样子,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20__年1月28日,我认识了一位最坚强的白衣天使——张定宇院长。早已患上渐冻症的他一直隐瞒着自己的病情,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尽管他的肌肉萎缩,双腿生疼,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他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重症病患的病房。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接诊病人时不幸被感染,他心中虽然牵挂万千,但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知道自己患上了绝症,却要为患者、为社会燃起希望之光;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用尽全力去让更多的危重患者活下来。他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张定宇院长是最坚强的白衣天使,他一瘸一拐地走向重症病房的身影,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20__年2月1日,我认识了一位最无私的白衣天使——李兰娟奶奶。年逾古稀的老人原本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但是为了感染肺炎的病患们,她放弃了休息时间,组织医护团队,带着大批的防疫物资,火速驰援武汉,为了研究出测试新型冠状病毒的测试盒,73岁的她每天只睡三个小时,但她依旧无怨无悔,将爱无私奉献给我们。研究肺炎疫苗、亲赴武汉、建议封城、怒怼谣言......,李兰娟奶奶是最无私的白衣天使,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李奶奶那张带着深深压痕的笑脸,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着更多更多的白衣天使,为了战“疫”推迟婚礼,可最终殉职在抗疫第一线的彭银华哥哥,为了尽快返回救治岗位,骑行300多公里的甘如意姐姐.....他们像钟爷爷、李奶奶、张院长一样,舍弃了家庭,舍弃了团圆,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只为了更多人的幸福与安康。为了战“疫”,她们剪去乌黑的长发,变成了光溜溜的“卤蛋头”;为了战“疫”,他们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脸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为了战“疫”,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皮肤被汗水浸泡得发白发皱......尽管如此,他们却依然是人间最美丽的天使,我们最敬佩的英雄!
黑夜再漫长,也阻挡不了黎明的曙光;风雨再猛烈,也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疫情再严重,也终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我相信在白衣天使的守护下,我们中华儿女一定会战胜这场瘟疫,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感谢你们,可爱的白衣天使,祝愿你们,美丽的白衣天使,愿你们:逆风而行,平安归来!期盼着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