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我们能做的就是隔离在家中,不给病毒传染的机会。可就在此时,依旧有一群仁人志士们在为了我们的国我们的家义无反顾地“逆行”,我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画面: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奔赴前线,在防护服中忍了数小时也不愿下战场,夜以继日地救命患难、攻克病毒、研制疫苗,但脱去一件件沉重的防护服,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也同样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着自己温馨的家,可他们依然砥砺前行,他们是无畏的逆行者!
说到与病毒奋战,可还不止是医务工作者呢,各行各业都拧成一股绳加入了其中。
这次新年注定是不寻常的新年,除了气氛显得格外紧张外,群众们都纷纷去购买物资为宅在家中做好准备,我们也参与了其中。路上都设满了关卡,每通过一个都要登记,测量体温,而从事这项工作的并不是专业人士,都只是最普通志愿者,他们不求回报,团结一心,总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已想得少,这也是无畏的逆行者!
马路上,超市里都没有了往常的喧闹与繁华,大家都戴着口罩速战速决地买完物资回家,这无声的场景甚至透露出了一丝丝的凄凉。步入超市,我发现进入超市必须戴口罩,可是,我出门走得及竟然忘带了。正当发愁的时候,一双粗糙的手伸了过来,上面放着两个口罩,我不禁疑惑地问道:"这是给我的吗?"我的目光随着这泛黄的大手看见了一张布满了皱纹的脸,一双充满精神的眼睛,我怔住了。不久,我才猛的意识过来,这是警察叔叔。"怎么了?不舒服吗?"他仁慈地问道,"没事,谢谢您。"我立刻回应道。他便向另一个没有口罩的人走去,这背影显得无比伟大,他背着一个黑色的大包,里面装满了口罩。这也是我们城市的逆行者。
在超市内,并不像新闻上所描述的那样混乱,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工作人员们熟练地?货,我想找一个方便面,找了许久,也不曾见。我在天旋地转之中,发现了一面被清空的购物墙,但上面有着最后一包面,我刚伸出了手,但几乎就在那时一双手也抓住了面,我下意识的松了手,那双手的主人是一位老爷爷,"孩子,拿着。我也一大把年纪了,没关系!"他说道。我立马回应:"没…没有关系,我家还有呢!"老爷爷说:"那你一定要再买一些干粮!"我的心底流下了一道暖流,病魔将至,人心不散。
面对突发疫情,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作为总指挥,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20__年抗击非典时,“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17年后,他毅然奔赴战场,他又何尝不承受着我们普通人无法承受的压力在无畏地逆行前进呢?大医精诚,国士无双!大爱无疆,最美逆行!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乖乖地"家里蹲",但我知道学无止境,不能因眼前的休假而停止学习知识的脚步,知识就是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我定不负使命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社会做贡献。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