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注定是充满各种记忆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工作节奏。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肺炎疫情的发展,从睡前的最后一眼和起床来的第一个意识都是在关注疫情,盼望着确诊病例的数字减少,盼望着更多的患者治愈出院,盼望着疫苗的研发带来惊喜与希望。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疑问,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复正常的生活。似乎一切还充满着未知。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我们真切的懂得了“珍惜”二字的真意。
奋斗在疫情前面的人们,每天都上演着不一样的事情!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
在这本该万家团圆、欢庆节日的时刻,他们辞别家人,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他们是最勇敢的医者,是最可敬的勇士,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最好的致敬,就是同他们心连心、在一起,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要做好防护物资供应、防护措施落实,动员力量、特事特办、供其所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要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健康,加强他们的防护和轮换,缓解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要在薪酬待遇、劳动保障、人身保险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减轻一线救治的压力,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历时月余。这场史上未有的战“疫”打得难、消耗大,现在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希望,大部分地区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大幅降下来了,治愈率显著上升;另一方面,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也不可忽视。
在这场抗击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们坚信人定胜天!我们坚信多难兴邦!病毒会变异,但我们同病毒斗争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斗志与行动不会变!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最近,这句歌词广为流传,被很多网友用来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定行!中国人民一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