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无名英雄范文 身边的无名英雄的故事简短
帮忙别人是一种欢乐,一种美德,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记得在我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带我去逛商场,那天也不明白是什么日子,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吃的,用的,玩的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像跟屁虫一样,和妈妈的手紧紧握在一齐,寸步不离地跟着妈妈。突然,我发现远处有一个崭新机器人玩具,我忍不住挣脱妈妈的手,挤了过去,我那起那机器人玩具说∶“妈妈我要买这个”我回头一看,发现妈妈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我顿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望着来来往往的人,我的眼泪像倾盆大雨一样一向往下流。
这时,一位穿着夹克衫的大哥哥,摸着我的头说∶“你怎样了,怎样自我一个人在那里哭呢”我心里很害怕,我慢慢的往后退,我像起妈妈跟我说“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并且不要随便理解陌生人送的东西”我觉的越来越害怕,但我看大哥哥一向持续着微笑:“小弟弟告诉我怎样了,看看我能不能帮忙你”我哭这说:“我刚才……和妈妈走散了,呜呜……”。
他微笑的对我说:“那你的妈妈有没有手机我可不能够打电话给他。”我摇了摇头。
哥哥要抓着头发,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微笑的对我说:“带你去一个地方,可能能够帮你找到你的妈妈”他拉着我的手,我心想,他是不是要拐卖我,我边走,心里边发慌,到了后,他把经过告诉了超市的管理员,管理员拿起话筒说道:“符陈润的妈妈,请到管理处来,您的孩子在那里等您,多谢”
不一会儿,妈妈急忙跑来,妈妈好像也一向在找我,我把经过告诉妈妈后,妈妈连忙对那个大哥哥说:“多谢,多谢,真是太感激你了”。大哥哥说道:“没关系,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转身就走了。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可从这位大哥哥的身上看到了雷锋,这是雷锋精神的延续,觉得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心,“雷锋”就无处不在。如果世界上多一些像雷锋这样的人,世界就会更加完美,人与人之间也会更加和睦。
2023年身边的无名英雄范文(推荐)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扬中华美德,孝身边父母》!
同学们,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听老师讲课时,当你坐在餐桌前吃着美味的饭菜时,当你吃着可口的冰淇淋,嚼着香喷喷的鸡翅时,你可曾想到这一切的幸福都愿自于父母,你可曾想到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心血?你是否想过有一天要用你的努力来回报他们呢?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而礼仪之首便是尊敬父母孝顺父母。“人之初,性本善”相信大家都读过《三字经》,里面有一则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汉代有个叫黄香的孩子,他九岁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寒冬腊月,他为父母热暖被窝再挑灯夜读;炎炎夏日,父亲在外纳凉,他就在父亲的身旁摇着扇子驱赶蚊虫。他对父亲说:“父亲养育之恩孩儿应当终身相报。”长大后黄香当了官,遇上灾年,他拿出自己的俸禄救济灾民。同学们!黄香如果没有对父亲的挚爱,又怎么会有对黎民百姓的爱呢?!-
曾听过一个苦孩子求学的故事:家境十分贫寒的他,父亲早逝,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坚持要读研究生,逼着母亲要钱,母亲只得去卖血……这个故事让我的心情很沉重,我认为这是一个自私的孩子,他的成长,需要母亲的鲜血去浇灌!还有一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一位同学在家一直娇生惯养,一次,妈妈因生病耽误了做饭,他竟然大发雷霆。妈妈躺在病床上泪水涟涟,伤心不已。同学们,这位妈妈当时是多么痛心啊!自己对孩子的拳拳爱心换来了什么呢?大家请想一想:一个母亲都无法挚爱的人,还能指望他爱谁呢?如果世界上人人都这样丧失了爱心的话,老人将流落街头,孩子将被遗弃荒野……那将是一副副多么可怕的场景啊!-
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乌鸦尚懂得反哺,羔羊懂得跪乳,我们做人更应该感谢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正是有了父母一天天的养育,我们才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才使我们能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享受人生。儿女有了快乐,最快乐的就是父母;儿女有了烦恼,最牵挂的也是父母。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爱他们!从古至今,孝敬父母都是一个人必须遵守的道德底线。
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过“孝”的宏愿,希望长大后为父母挣大钱,让父母享清福。可是,大家是否计算过,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我们让母亲流过多少泪,让父亲生过多少气呢?时间在无情地流逝,父母会一天天老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同学们,“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一言一行来温暖父母,用一举一动来孝敬父母:父母下班了,帮他们接过包,为他们递上一杯清茶;学习之余,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当自己犯了错,父母批评教育自己时耐心倾听,不要再嫌父母唠叨……只要你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你回报父母的机会真是太多太多。
同学们,让我们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吧!我爱我的父母,愿普天下的子女都热爱自己的父母!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2023年身边的无名英雄范文(推荐)三
邹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一位很受欢迎的老师,有很强的气质,总是面带微笑。她像一个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修剪和修剪树叶;像蜡烛一样,它们照亮我们,燃烧我们自己。邹老师,您在我们心中是伟大的。
每当我拿着一本明亮的书在教室里,我总是被你美妙的声音陶醉。你会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教训,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殿堂。有一次,你感冒了,声音不好,说话很难听,但是你还是坚持给我们上课,还是那么吸引人,我们都沉浸其中。
老师,你的眼睛真美。每当我们犯错或者没有完成作业的时候,你的眼神很严肃,仿佛在警告我们:哎!这又是怎么回事?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心虚地低下头,不敢看你。然而,每当我们获奖时,你总是微笑着看着我们,好像在为我们欢呼!
老师,你关心我们。每当下雨,一些学生就没有雨伞。你把伞借给你的同学,但是你冒雨回家。第二天我们听到你的咳嗽声。
老师,您教给我们的话涓涓流进我们的心里。每次写作文,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不是课堂上泛泛而谈,而是在一篇篇批改作文,评文章,说心里话,让我们真正提高写作水平。好事多磨。虽然我们才四年级,但是我们班有50多名学生可以做作文:连贯的句子,围绕中心选材,有些学生的作文还是很新颖的。
老师,您能成为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荣幸。我只想对你说:“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