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同学,是松溪县河东中心小学六(一)班学生,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现将她的事迹材料汇报如下:
学习刻苦成绩突出
xx同学学习十分刻苦,成绩非常突出。她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动脑,积极举手发言。语文课她精彩的朗读常常博得师生阵阵掌声;数学课一丝不苟、灵活思考常常赢得师生佩服;英语课专心致志、惟妙惟俏的表演朗读常常引来喝彩。她善于思考,对问题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能举一反三,遇到困难迎头而上,不解决问题绝不罢休。课间,她注意放松调节自己,使自己有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她爱看书,知道很多课外知识,被同学们誉为“语文小博士”。她的各科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尊敬长辈学会感恩
xx同学从小立志读好书,做好人,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以此报答父母和老师精心养育与培育之恩。在家里,她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做饭等,她干得得心应手,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他人,她经常帮助邻居老人做好事,看到邻居奶奶买菜回家,总会伸手帮忙,还经常扶老人过马路,深得邻里喜爱。每当父母生日、父亲节、母亲节,她总能为父母送上祝福,并自己动手制作小礼物,给父母献上一份爱心和孝心。对老师,她发自内心的尊敬与爱戴,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发奋学习,每每以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精心培育之恩,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真诚待人助人为乐
xx同学从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在学校这个大集体里她倍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在班级这个小集体里她倍感光荣和任重。
xx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xx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班级有一个与她邻居的同学,学习很不认真且粗心,常常把课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她知道后总是把课本让给同学,或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他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对于后进生,她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班级有一个让所有老师都感到头疼的学生,他不仅学习不好,还爱捣蛋,经常把女同学弄哭,还不讲卫生,轮到值日就不知去向。xx同学主动要求和他同坐,每当他手痒要欺负人时,她就让他解气,一回两回,没想到,小捣蛋变乖了,同学们都很好奇,老师也觉得奇怪。后来xx同学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佩服的话:我一直把同桌当作好伙伴,好伙伴习惯不好,需要我帮助纠正。只有同桌把我当成他的朋友后,我讲的话他才听得进去。因此,我忍气吞声事事让着他,当他解气后就指出他的缺点,帮他改正错误。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他当然听话了,自然变乖了。没想到,xx同学小小的心灵里不仅装满真、善、美,而且充满智慧。
xx同学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从咿呀学语起,她的父母就教育她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到幼儿、到小学又接受老师有目的地启发和教导,她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于是,她不仅事事争先,事事以身作则,而且,心系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学校每周都要进行文明班评比,她向全班同学倡议,力争周周拿到文明班。有的同学提出异议,认为不可能做到。甚至有同学说,拿到文明班有什么用,文明班又不能当饭吃,文明班又不能提高考试成绩。但xx同学义正词严地说:“争取文明班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就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是人生一笔可贵的财富。”她要求每个同学在倡议书上签字。签完字后,她又找那几个爱捣蛋的同学谈心,和几个班干部商量,一人帮教一个对象。此后,凡是这几个捣蛋鬼犯下的错误,都由几个班干部督促改过。同学们经常看到xx领着捣蛋同学拣果皮纸屑,擦洗污渍……有人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回答得很干脆也很响亮:“为了班集体,为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
xx同学自从当上班长那天起,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一份重任。她亲自管着教室钥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提前进教室,她总是比其他同学提前到校,放学后最后一个离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常年坚持,从没有失误过。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相应,热心组织、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大胆表现,并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有些同学怕劳动,她就抢着干最脏最重最累的活儿,从不偷懒,绝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势指挥别人干这干那,同学们在她的精神感召下,个个奋勇争先,因此,学校布置下来的劳动任务,六(1)班干得最好,也最快完成任务。课后,同学们休息,我们常常看到她和组长们忙着收发作业本,如果她发现哪位同学没交作业,立即找他谈话。同学犯纪律了,她及时指出。同学遇到难题,她便耐心辅导。放学后,有同学甚至家长找她问这问那,她都一一回答,没有半句怨言。她帮助同学从来都是出自真诚、尽心尽力的,与同学相处很友善很热情。她团结每一个同学,得到所有同学的喜欢。她关心班级贫困学生,主动出钱帮助他们,她说:帮助别人实际上就是帮助自己。她关心、同情汶川地震受灾的同胞,将平时攒下的零用钱全部捐献出来。
xx同学所做的一切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她时,总会腼腆地说:“这没什么,我觉得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这是多么朴实的语言,却是多么感人的话语啊!xx同学,好样的,你是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