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刚上小学,我便知道总有一天要毕业,总认为毕业是非常激动令人高兴的事,今天才知道了真正的滋味。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已早早到齐了,考试完后两天不见,大家有说有笑有那么多的知心话儿,我们六一班的毕业典礼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当主持人宣布有孔老师为我们讲话,孔老师走上讲台,说:“今天,我很高兴能再次在这里见到可爱的孩子们,还记得六年前……”刚说到这儿,孔老师便开始哽咽,很多同学也和孔老师一起流下了泪水,孔老师告诉我们,不管将来大家走到哪儿,永远不要忘记母校的一草一木,不要忘记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此时此刻,老师已泪流满面,我只感觉到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跑步,我们变得无比伤心,原来热热闹闹的教室此时已变得无比哀伤。
接下来由孔老师为我们颁发毕业证书,家长还要面对面给自己的孩子讲一句话祝福的话。很多很多家长在讲话时都流下来眼泪,妈妈对我说:“感谢六年来老师的辛勤培育和付出,希望郭怡欣在以后成长的路上踏踏实实,阳光自信,快乐成长!”我突然很伤感,现在我已经毕业了,我即将是一名初中生了,真的要告别母校的老师和同学,那种心情真是无以言表。
为了表达对母校和对老师的感恩,郭京炜同学代表我们,用富于激情的声音朗读了他创造的散文诗《感恩母校》,母校啊,我爱你,不管将来走遍天涯海角,我始终都不会忘记你!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深的记忆!现在,虽然我即将离开你,但我会时常来看看你的,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班同学一起合唱《童年》了。记得音乐课老师第一次教我们唱这首歌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甚至还有一丝调皮,而今天,当我们在毕业典礼上再次唱起时,同学们却显得那样的伤心和沉重,班长丁一笑时不时用手去擦眼角的泪水,同学们有的低着头,有的在抽泣,可我们的歌声依然嘹亮动听,它是对我们童年的依恋,是我们对母校的不舍,是我们对六一班永远的牵挂……
当我们一起在孔老师和刘彧媛带领下吟诵时,我们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课堂,我们是那样开心,那样的兴奋……
从来不知道时间过得这样快,毕业典礼结束了。孔老师红着眼圈温柔地对我们说:“好了孩子们,下楼玩去吧。”可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动,依依不舍地望着孔老师,因为,这或许是我们六一班最后一次端端正正的坐在教室里聆听孔老师讲话了,大家只能有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即便孔老师又喊了几遍,也没有一个同学从座位上站起。孔老师提醒大家可以在教室或者校园合影,也可以和喜欢的同学玩耍,此时,同学们一个个走上讲台,和孔老师拥抱合影,很多同学伤心地失声痛哭。
难忘的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让我们带着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期待,带着家长的祝福上路,去迎接人生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母校,我爱你!老师,我爱你!同学,我爱你们!
“再见,同学们;再见,我的老师;再见,我温馨的母校。我还会回来的,我还会回来看你的,我会一直想着你们的。”这会是每一个即将离开母校的学生们的肺腑之言。我惊叹,人生为何要经历悲欢离合?为何天下会没有不散的宴席?
转眼时间飞逝,六年难忘的小学生活边临末端,回想起来,那一场场演出,一个个比赛;一次次欢呼,一下下哭泣都充满了我们的感情。喜怒哀乐是那样与我们密不可分,与同学在一起的那种纯真的快乐,是值得让人一辈子去体会、感受与回味的。小学,开始启蒙的旅途,6年了,我们从一个个的光脚小孩变成了一个个富有感情的少年了,6年了,难道没有积攒下情吗?这样的小学情,毕业之后,只能留在那本毕业纪念册中。
你再也不会,在上课时闭上双眼,告诉同桌“老师来了叫我”。你同桌也不会,用手肘碰睡着的你,露出比你还紧张的表情;你再也不会,在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时,小声问你的同桌“老师问的是什么”;你再也不会,在考试之后知道了语文选择答案,为错了个选择题而愁肠百转;你再也不会,因为老师一次口误,和小组成员笑得天翻地覆;你再也不会,和你的死党在篮球框下挥汗如雨;你不会和你的兄弟,在体育课绕着足球场漫步,天南地北地有说不完的话……
再见了,美丽的母校。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里学会了如何珍惜幸福时光。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在您的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再见了,可爱的同学们,曾经我的们在一起玩耍嬉戏,可现如今这些即将变成回忆。我会好好的珍藏这份美好的回忆。现在做的,只有珍惜现在,把握最后的学期,好好留住现在的情谊,不要让这一切,太早变成脑海里的回忆。
风,还在轻轻的吹着。雨,还在密密的下着。这便代表了我的心情:酸酸的,苦苦的。我们对母校中的一切是那么留恋,不舍得。不舍得校园,不舍得师友,千千万万个不舍,只得化为一句:“珍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