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白衣天使般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不知道此时此刻,对抗新冠状病毒的工作可还顺利?
-年,这本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消除贫困关键的一年,谁知新年伊始竟然爆发了一场新型瘟疫。在这场瘟疫中,有人饱受疾病的折磨,有人被隔离终日惶惶,前段时间甚至有个日本官员因为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事自杀了,但我认为在这场浩劫中要牺牲最多的还要数你们,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的人。
先不说第一个发现疫情并及时隔离患者的女医生,也不说为了不污染防护服而全天24小时不脱下来的前线工作者们,就说说我身边的事吧!我姑姑和你们一样,也是一位医生,学的是中医。她在兄妹三个中排行第三,年纪最小,学历最高,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她,奶奶也格外关照自己唯一的宝贝闺女。就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她坚定又有点怕别人知道地和妈妈商量说:“嫂子,我想去一线。”要知道19年,姑姑的情感和事业都遭到了很大的打击,在本该和家人一起毫无顾虑、快快乐乐地谈天欢笑之时,她还在想着要为抗击新冠病毒作贡献,而且还是去危险的一线!我听了之后在愕然的同时,不禁由衷地感到钦佩。
而离我更远的地方的那些白衣战士们也一样可敬。据说某个小医院因为物资紧缺,医生们不得不把一套防护服穿好长时间,没有消毒液就只能用开水给防护服消毒。仅仅是这么一个例子,已经足以体现医生们的忘我贡献了!
现如今形势严峻,很多地方的医疗条件和物资都跟不上,但是请放心,在广袤的中国土地上,已经有人们在发起一次次募捐活动,而我们这些学生虽然尚未经济独立,但是也在后方为你们加油,请一定要放心地工作,整个中国都在后方支持着你们!
我想,你们医者都是这么想的吧:自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治病救人;或许在这种紧要关头,就连家人对自己的关心和善意的劝阻也微不足道了,摆在你们面前的真正重要的是天下人的安危。又或者,这是你们在学医之路上逐渐养成的一种思维模式:既然是医生,那么无论怎么样都要尽最大努力去探索治病的方法吧?在这种想法面前,自己又算得了什么呢!这两种想法,无论哪一种都是极为值得尊敬的啊!你们医生,就是献出自己的白衣天使啊!
最后,我想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话:“加油啊,白衣天使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