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征文:众人同心战“疫”
亲爱的朋友,很高兴能在此相遇!欢迎您阅读文档”抗疫”主题征文:众人同心战“疫”,这篇文档是由我们精心收集整理的新文档。相信您通过阅读这篇文档,一定会有所收获。假若亲能将此文档收藏或者转发,将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更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寒春换季,灰云烟雨。每当到了一二月,庭院里便有了些春意。
而往往在万物复苏的同时,各种微生物也在悄然萌生。难免有人会染上些小病,这便是众所周知的春瘟。
在今年,在中国,我们受到了一个严峻的考验。
随着xx月初,武汉第一个病例的爆发,这个春季就注定写上特殊。由于人们将信将疑、排己为外的玩笑态度;以及冠状病毒行踪敏捷、诡异高超的诈骗技术;恰好碰上了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春节,大小宴席、人传人的现象愈加严重……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们眼睁睁地看着祖国版图的每一片省区渐渐染上了红色。
我的父亲是名医生。在我很小的时候,他给我的印象就与别的家人不一样:早出晚归、三餐不齐。
我常问母亲,“爸爸去哪儿了?”母亲总是笑着回答:“爸爸他在上班呢!”我也时常打过电话,而电话那端总会传来护士姐姐的声音,温柔地说:“您好,郑医生正在做手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父亲经常出差,到处开会、听讲座,逢年过节他还要轮班,有的时候碰上急诊,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都不得不与我们隔屏同过。
在全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父亲作为我们县定点医院的领导小组成员之一,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此,全家人都充满了担忧。确实,在现今的状况下,与发病者有任何接触,都显得格外危险。出于担心,我也曾自私地希望父亲能告假在家,尽量避免与病源接触。
当时,在那张方形的’餐桌上,我看这父亲挺直的腰杆,眉毛双耸,鼻梁微挺,两只眼眸虽小,却扑朔着满满的坚定。就是这双眼,让我晓得了:无论怎样的言语也无法阻止父亲。他,作为一名医者,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满腔的热血与捍卫祖国平安的决心……
那一刻,让我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自私。如果所有的医生,都因为惧怕病毒,而躲在家里。那床上躺着的病人,要由谁来救治?祖国万千人民的健康生活,要由谁来守护?
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虽然不能站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做到:勤洗手,勤更衣,多消毒,多添服,开电暖,少出行,戴口罩,护自己。我们老百姓健康了,国家就安全了。
出于安全考虑,父亲主动接受隔离。在生活中,要减少与我们的接触。我只能通过手机,向他探班,听他向我们普及肺炎的新知识。
我会笑着听他说完,叮嘱他小心,会说上一句:“饭菜还热着,我们等你……”
民间有这样一句老话:春瘟不过夏,秋寒不耐冬。我想,在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之下,与冠状病毒的这场保卫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春已到,白雾散,东方红日破云照;
抗病毒,抵传谣,众人同心把疫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