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xx级机制本科三班学生xx,因家庭经济困难,特申请贫困补助。
我来自贵州的一个偏僻山区。那是一个生活简单中小农村,从我懂事开始就明白父母都是认为仅有凭读书跳出山区,跳出农村。所以爸妈不尽辛苦的让我跟妹妹上学,在农村来讲,有两个儿女能够读书的真的是件很惊奇的事情,同龄的孩子都羡慕我们,可是又有谁明白背后的父母是多么的辛苦与劳累,尤其是交通不怎样方便的农村。妈妈是一个文盲,什么都不懂,就只会在家里种田,种一些能够换钱的农作物。由于山路不方便,有东西爸妈都得提前一天准备马车,将货物托运到市场。爸爸是一个给别人修房屋的建筑工,考的是苦力,每当我小的时候放学回家在路上看到爸爸在给别人拌水泥浆,那汗水直往下流的时候,我那幼小的心灵就告诉我必须不要辜负爸妈的期望。爸虽然是做建筑,但收入很不稳定。在我大一的时候,更是雪上加霜,爸爸在一外地修建筑,在送水泥浆的时候升的木架子突然断掉,爸就摔了下来,从此脚就开始行动不便,也就不能再去工作,可是他却还是要我坚持读书,不要就这样放弃。否则就浪费了他的一条腿。从此家里就仅有妈妈了,妈妈比往常更累,而此刻我妹妹正在处于高考阶段,营养是最重要的,而我在学校里也是时常做兼职,赚取生活费。村子里看到我家这样的环境,都让我和妹妹不要读书了,我爸爸却是死都不一样意。就这样村里没有办法,也只能每年补助一些口粮。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为学校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积极,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理解,同时坚持自我的原则;在学生利益的面前,我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在班级,积极参与院里的各项活动。最终,我连续两年被授予“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被授予“校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们班的贫困生是比较多的,我想有贫困生也不是什么坏事,贫困能更磨练我们的意志。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有我自我的经历,我的经历使我认识到,贫困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阻碍,我们最大的阻碍在我们心中,仅有你克服了自我的贫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这么一句古语已经告诉我们了,我想我自我不会被贫困击倒。并且会更加努力。来改变我们的现状,因为仅有这样我们才能摆脱贫困,否则我们会一向贫困下去。贫困不是我们的绊脚石,相反塌实我们的动力。我会更努力!!
所以期望能够得到学院的补助,缓解一点父母的经济压力。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x年x月x日
推荐申请书毛笔字怎么写二
xx人民政府民政办:
申请人:xx,男,壮族,现年55岁,家庭其他成员5人。家住x镇x村民委x小组14号。
本人因患有肺部肿瘤,且引起胸腔大量积液,抽干后又反复发作,先后各在x医院、x县中医院、x县老医院及市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最终在x州医院确诊为肺部恶性肿瘤。其中除去报销的农村医疗合作费外其开支如下:
首先在x医院医药费共用去玖佰捌拾元整,合币:980元。
其次在x县中医药医药费共用去壹仟肆佰肆拾捌元肆角,合币:1448.4元。
再次在x老县医药医药费共用去贰仟叄佰零柒元玖角,合币:2307.9元。
最后在x州医药费共用去壹万壹千柒佰叁拾伍元整,合币:11735元。
其间亲属为服侍病人的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共用去叁仟陆百元左右,合币:3600元。
病人医药费用总合币:16471.3元。交通护理费用合币:3600元。两项合币:20071.3元。
因本人家庭经济收入非常困难,无力承担本次治病的昂贵的医药费用。其中大部分的治疗费用都是从五亲六戚和朋友中借款筹备治疗的。现无法承担这样的大病医疗费用不得不向医院申请出院回家进行保守治疗。现本人已经欠下了重重债务。其中还有后期的化疗治疗将会开支出更加昂贵的医药费用。
因此,本人特向x宝镇人民政府民政办申请大病医疗救助,望贵单位给予本人大病的救助为谢!本人及全家老小对贵单位的帮助将感激不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