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
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了,关于端午节的由来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它是纪念我国著名的诗人、爱国主义者屈原的节日。
屈原是距今两千多年前战国时期的楚国人。他所在的时代是一个战乱频繁、弱肉强食的时代。当时的楚国在列强环视的状况下,却不能及时的发现自己的错误,依旧墨守陈规,没有改革的锐志,在国力方面远远地被倡导地主阶级政治改革的国家抛在了后面。面对连年的战争失败,割地求和,统治阶级采取的办法是偏安一隅,置国家存亡不顾,依旧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
屈原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环境里,他对当前的形势有着清醒的认识,于是在国内倡导推行了一系列的政治改革。由此得罪了旧贵族遭到了诋毁攻击。
面对压力,屈原秉持宁折不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思想,在与保守势力的斗争中显示了自己的高尚节操,赤诚的爱国之心。
这一片冰心,穿透了两千年的时空,依然光耀在中华大地。
两千年之后的今天,我们谈论屈原的爱国主义,倡导的是什么呢?我们倡导的是屈原热爱自由,和平的精神,是面对危机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度的责任感,是面对强权宁折不弯的精神,要体会到屈原对于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体会到屈原对于这片土地,也就是我们脚下这片广袤大地的深厚感情。
和屈原不同,我们身处的时代是盛世的中国。国家富强,民众和谐。在这一个富足自信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学会爱国,知道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来之不易,学会珍惜我们看似应得的宽敞明亮的教室,我们的学习的机会,甚至我们的衣食。这都是我们的父辈甚至我们的祖辈怀持爱国的理念,对幸福和平生活的向往,扫净了自鸦片战争之后弥漫在中国人民头上的阴霾,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拼搏来的。
最后用一句屈原的话送给所有的同学“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竹可黄而不毁其节。”,希望我们珍惜今天的生活,彼此勉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奋发图强,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心智的人,能为自己的将来铺垫繁花似锦的人,能回报呵护自己的父母师长,无愧于炎黄子孙的人。
推荐端午送礼申请书模板(推荐)二
尊敬的溆浦家园(广州市)及各位身在广州(含周边市县)的溆浦老乡:
身为异乡客,佳节倍思亲;
拳拳游子意,浓浓乡土情。
值此五月十五溆浦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祝老乡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为进一步加强老乡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叙乡情,欢庆佳节,探寻溆浦端午节的独特起源,弘扬溆浦传统文化,经溆浦家园(广州市)老乡们共同商议,拟于xxxx年6月19日(星期天)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天鹿湖湘西雪峰山乌鸡山庄举办广州(含周边市县)老乡端午节大联欢,诚邀各位老乡光临。
xxxx年6月19日星期日(农历五月十五)中午。请于上午十点前到聚会点签到。
广州市萝岗区天鹿湖湘西雪峰山乌鸡山庄,山庄距离天河龙洞较便利。
参加聚会人员请自行乘车到达天鹿湖公园正门或者龙洞公交车站,届时将会有专车接送;各组长也可提前协调自驾车辆在市区接送。
10:00 签到
10:10 包粽子,品尝粽子,米豆腐,刷糍粑。
10:40 端午节祭祀大典,溆浦传统文化弘扬
11:20 乒乓球比赛(物质奖励)、篮球半场三人赛
12:30 午餐(正宗溆浦菜:杀猪、鸭肉炒黄豆、土鸡、湘西大片牛肉等,店家备好酒)有奖猜迷活动。
请联系各组长报名,并上报参会人数,聚会人员可带家属。
每人收取活动费用100元,请直接交给各组长,聚会家属按人头收取。(1米2以下儿童免费)
杜均品 139 2616 8063
向剑辉139 0300 8853
陈系150 1756 3333
贺明130 4808 8401
郑晶13556156780
亲爱的老乡,来吧,让我们暂时抛开繁忙的琐事,相聚在一起,话衷肠、增友谊、共发展。预祝本次聚会圆满成功,也请各位老乡鼎力支持!
注:时间仓促,为更好地邀请更多老乡积极参与,请大家尽量电话联系邀请,并请广发邀请函。
xxxx年6月12日
溆浦家园(广州市)管理团队
推荐端午送礼申请书模板(推荐)三
敬爱的xxx员工:
您好!
一年一度又一春!值此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智尊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全体成员,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您及家人端午节快乐!
重庆智尊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为智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设立的机构之一,公司至一九九九年成立至今,我们的员工以强大的合作精神和专业敬业的工作风范已经取得了客户和集团的的赞许。在这荣誉的背后,是因为有您的亲人在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而辛勤工作,更因为有您这样的优秀家属给予了我们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们很幸福!我们很感动!我们想真诚地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由于工作原因,我们很少有时间能陪在您们身边,家里的事情都由您们给撑了起来,真的辛苦您们了!没有我们在身边的日子,请您们一定要多多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
在此端午到来之际,请接受我们为亲人而送上的最真切的祝福,祝你们:
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