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坐在这个冷清的考场上,提起你给我的钢笔,我想说:对不起!
考试前一天晚上因为生病被妈妈带回家,书包里有你前一天晚上给我煮的中药。
我记得那天你拖着疲惫的身体气喘吁吁地跑回家,手里提着一大包中药。你说喝点中药会好一点,我一下班就抓起来了。当时我一直在抱怨,因为中医真的很臭。
但是你还是很毅力拿着一袋药跑到厨房。
深夜,我睡了,厨房的灯还亮着,影子还在忙着来回穿梭。
我妈接我后,把我送到医院,坐在病床上。我妈打开我的书包,发现里面还有一大瓶中药。她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还打电话给我爸爸。没想到,父亲听后并没有骂我,而是耐心的问我为什么不喝,我却不耐烦的喊道:那中药太臭了,不能喝。一分钟又两分钟,寂静似乎覆盖了整个病房,安静得让人颤抖,只听其他;水滴的声音,沿着导管,流进了血液,我的心脏仿佛被冰冷浸透了。电话很快就挂了。
一声叹息,爸爸为什么挂我电话?我纳闷!
电话挂了之后,我妈难过的说:真对不起你,你爸,昨晚一直给你做饭,一晚上没睡好。今天早上我只是想让你带中医去学校,结果你辜负了他的努力。他今天要上班,没精力!昨晚爸爸熬夜了!听了妈妈的话,自责和愧疚涌上心头。父亲对我很好,我从来没当回事。我刚才说那句话伤了我爸的心!我想打电话给父亲解释,但又想,我能怎么办?你在说什么?解释一下?那只是徒劳!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血液仿佛凝固了,依然沉默的病房里的尸体从里面发出一股寒意。
输完液回到家,看着泥子里的中药,想都没想就喝了。其实不是苦,是酸甜。药水从我的嘴里流进我的心里,就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洒在雪地上,被这份温暖渐渐融化,而我的心被这份无私的亲情渐渐融化,它温暖了我的心,流进了血液铁锈下,厨房里的火还亮着,影子还立着,晶莹的泪珠渐渐从脸颊悄悄滑落。
我经常告诉别人,父亲的爱像流水一样细腻,但现在我知道,父亲的爱像山一样深,因为它永远不为人知,静静地守护在我的身边。
爸爸,我想告诉你:对不起!辜负了你的努力,你的爱。
爸爸,窗外的雨还在下,考场窗台上的绿叶像泡在牛奶里的一样鲜嫩,井井有条。就像你的爱,清晰而自然的展现在我面前,无私而伟大。爸爸,我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