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论好书》。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在出版之后震撼了全世界,因为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在黑暗世界度过一生的残疾人,她就是海伦·凯勒。她那自强不息的精神,惊人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我。
来,让我们进入她的心灵世界。体会这个不被神眷顾的小女孩她那不屈不挠的心:
这本书写了海伦·凯勒的生活:她在六个月时,因发了一次高烧,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从此生活在黑暗无声的世界里。在没有遇到沙立文老师的时候,海伦·凯勒的世界全是黑暗,没有一点儿光明。但沙立文老师减轻了她心中的负担,带给了她希望,打开了她心中的眼睛,点燃了她心中的烛火。海伦·凯勒在沙立文老师的帮助下以惊人的毅力,用心去感受自然,学会了语言,学会了许多知识,吃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苦,并考上了着名的哈佛大学。创造了这一奇迹,全靠着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
海伦凯勒的身体虽然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却永远是自由的。
我读完这本书后受益匪浅,一个盲聋哑的残疾女孩都可以如此努力地去学习,那我们这些正常人又为何不能去努力的学习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我读完这本书后受益匪浅,一个盲聋哑的残疾女孩都可以如此努力地去学习,那我们这些正常人又为用爱心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海伦·凯何不能去努力的学习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