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旅游,在很多方面有了收获,不是在指买得娃娃之类,反正收获不少,在以后旅游的时候为了玩的更好,或者回来写博客更容易等等,这些都是要注意到的!不知道这些应该分为几类,就自己随便得写写吧。
这些天来为了写博客,查资料才发现,自己因为去之前作的功课不够,所以发现自己彻底的错了,因为在游览时觉的自然风光一般,甚至对大连有些失望,毕竟九寨黄龙给我的震撼太大了,而四姑娘山的那种豪放也是极其不同的感触。至于海,青岛的蓝天、碧海、红屋顶也留有了深刻的印象...我错在了出发时观赏的目的定位错了!大连,嗯,大连的风景虽然也很美,但说实话,海边的风景都是差不多的,除非能有自己的特色!金沙滩都是黄豆大的小石头的石头滩,虽然别有一番风味,但我个人还是喜欢福建那边的金色或者银白的沙滩。大连最美的地方就是广场,每个广场都会让人耳目一新,带来不同的回味与体会,看到不同的特色与魅力,广场上的城市雕塑也都非常的精巧,既体现了广场的主题,又能让大家觉得别具一格。大连的城市建筑也是多姿多彩的!这个也是大连最大的特色!多种建筑形式并存!如果我使用从这两个角度游览的大连,我相信一定会觉得非常的震撼和满意的。那么,以后在旅游之前,功课一定要做好,把定位找准,这样才会玩得满意、玩的尽兴、玩的快乐!
旅游的时候,一定要随手纪录,哪怕是一个词,也要记录某一特殊的感触,不然回来就忘记了。
还有就是关于相机的使用,四月份买得相机,这可是它第一次见大场面,很多功能还是通过这次的出游才学会的。
像素,我设成了3648*2736,这是机子自设的,我没有改动,但是1g的卡就只装下了388张,小苑设的是2816*2212或者2272*1704(我现在觉得这个不能用,因为旋转时电脑会出现提示,说旋转毁损是什么什么)。她的1g的卡里东西就装得很多很多了。嗯,刚才有个网友告诉我风景的照片像素要设的比较大才好。本来我是想以后照相就设成2816*2112的。现在看来,还是在3648*2736这档待着吧,甚至于,我应该把压缩度再调高一档!
夜景,关于夜景的拍摄有很大的迷惑,用夜景拍摄相机的反应很慢,而且拍景色很辛苦,照相机总在显示我手抖,可是当改成别的模式的时候,就不再显示了。是否就是说夜景拍摄的条件要求得更高一些呢?我想试着用相机里的手动档拍夜景,可是我不知道该把快门设成多少光圈又该设成多少,所以对于夜晚广场景色的拍摄基本上都失败了,就连傍晚拍起来我都很吃力。嗯。在学会拍夜景之前,我决定正式出去的话,绝不拍夜景,避免浪费电池和卡里的地方以及感情。
照相时模式的选择也是需要不断地联系和总结的,在以后的应用中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并且试着用多个模式拍摄,并且不断的比较、归纳、总结、应用,这样才会玩得轻松,玩得好!如果在照片中的植物多过三分之一,我认为用植物模式拍照是不错的选择,颜色非常的艳丽,很好看的!再拍人民广场的草坪时用不同的模式拍摄得到了这个结论,分享给小苑,后来的照片果然鲜艳!
在景点拍照,一定要先拍景,后拍人,不然,请人给自己照完了,很容易拔腿就走,然后回家看着博客发愁,该贴的景色忘记拍了!切记!
卡,我的卡是1g的,嗯,这次出去了五天,但是,388张不够,在奇石馆里我就开始删自己的照片了,以后可不行,我下次出门之前要再买一张。或者看见卡快满的时候就找地方上传!
关于上传照片,给163传照片的时候,开始的几天都是熬夜,因为白天太满啊,有的时候一个下午根本就一张都传不上,但是熬得很辛苦的。这几天都是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开开电脑,上传照片,感谢163的上传功能,一次可以传100兆,对于我的照片来说这个范围就是44或者43张,设置好之后,我就回去睡回笼觉,然后七点再起来差不多44张就传了30多张,很快!不过开始的时候忽略了界面,没有在保留原尺寸那里打勾,现在看见了,记住了!
现在就先想到了这些,以后,要是还有再补充好了。
对了!你看说着说着就忘记了吧。关于礼物,去的时候就开好单!列出准备送给那些人礼物,需要多少份,每天都检查,然后买好的作出标记,多买2-3份,以备不时之需,礼轻情义重,怎么能忘记买礼物呢?!这次就是个极大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