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每当听到这首歌,眼前总会浮现一个身影,是的,那个就是日日夜夜为我们担忧的人—母亲。一年四季都有她那温暖的身影。
春天,黎明的曙光照射大地,太阳公公懒洋洋地睁开眼睛,拂晓的清风吹到这个靠海的小村庄,新的一天开始了。作为初中生的我们,五点多钟就要起床,而那时,亦有一个不上学的人陪着我们一起。她只是负责我们早晨的饮食。春天的风有点凉飕飕的,尤其是清晨。在我出门之际,她会和蔼的说一声,“别忘了穿外套,早晨冷”。不错,那个人是母亲。
夏天的夜晚是极其令人厌烦的,晚上写作业就要写到很晚很晚,往往在这个时候,蚊子是最活跃的时候,一会儿身上就会咬起很多的包。在这时,会有一个人在旁边拿着扇子驱打着旁边,耳边时不时的会感受到一丝丝凉风。渴了的时候旁边往往会伸出一只手,将一杯已经凉了的白开水递到我的面前。不错,那个人是母亲。
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一个感冒多发的季节,在这时候都会有很多抵抗力弱的孩子生病。在这个时候,往往都会有一个人叮嘱我,晚上盖好被子,关好门窗,千万不要感冒生病,要不然就要耽误功课。那个人只会叮嘱我,告诉我不要怎样怎样,而她,却往往忽略自己,把自己弄的虚弱不堪。不错,那个人是母亲。
冬天,一个白雪皑皑的季节,在雪花飘扬的时候她会告诉我“出去玩可以,不要受凉”。过年的时候,她会做很多肉食,但在肉食面前也会有一两碟的素菜,她总会说“荤素搭配,利于身体健康,不会变成胖子”不错,那个人是母亲。
我觉得她很厉害,哪里都有她的身影,总感觉她心灵手巧,很年轻。但在某一天的晚上,我蹲在熟睡的她的身边,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到她的头顶上有点点银光,是的,她有了白发。再拿起我以为那双光滑细腻的手,看到的确是一条一条浅浅的细纹。
她老了,在陪着我长大的时候她老了,但她没有丝毫的怨言。是的,这是一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爱,而付出爱的那个人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