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给大家做报告,可能今晚有很多人并不是为了来听报告,而是为了来看一看优秀大学生都长成什么样子,我对比了一下,还好,出了我长得惨不忍睹之外,其他各位还都对得起观众。看到我这身行头也许大家能够猜出我是来自哪个学院了吧?没错,我是来自航学院09航海技术三班的刘伟晓。现在担任班长一职。很多人都会问,怎么09级的还在呀?开学以来也有很多人问过我,每次我都会笑着回答,现在09级的在校生都是大熊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数少,物以稀为贵嘛。当然,我认为今天来听报告的也都是熊猫,同样都是国宝,你们说是吗?很多人都知道,航海学院是半军事化管理,每天五点多跑操,所以我每天都要订闹钟,也有很多人不解,大学吗,就应该睡到自然醒,起初我也是起床困难户,但是后来我明白了,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什么是梦想呢?那就是选择你喜欢的,并喜欢你选择的。当然,我不是说大学怎样去谈恋爱,对于大学里的爱情,我想不必多说,大家也都明白。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学习,既然你选择了你现在的专业,那么你就应该用你的热情通过你的努力去点燃你的梦想,如果你没有热情,现在我可以帮你们加把火。可能很多新生还不了解咱们学校对于学习优异同学的奖励政策吧,就拿我来说吧,大学两年里,四个学期,每个学期综合考评都是第一, ,第一名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是一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是300元,四个一等奖学金,也就是1200元,我是来自农村的,所以我明白,这1200元可以让辛劳半辈子的父母少出多少苦力,我并非在自夸,也并非在标榜,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像我长得这么对不起观众的都可以,你们只要通过努力同样也可以,甚至做得更好,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明年的这个舞台上肯定会有你们。一份耕耘未必会有一份收获,但一百份耕耘一定会有一份收获。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成长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当然也离不开所处的成长环境,我十分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良环境,十分感恩我们的老师,这多彩的校园不正是我们梦想起飞的地方吗?
在大学里学习分两种,我刚才说的是第一种,第二种是能力的提高和知识的扩展。很多人可能都听过这么一句话,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当然高调做事的前提是你要有这个能力,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高调的把事情做漂亮了。低调做人可不是整天宅在宿舍里睡觉,玩游戏,看泡沫剧,而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无论是高调做事还是低调做人,最主要的是要自信。
今天我也满怀着自信,作为十佳大学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记得在竞选学生院长助理的时候,荟萃了来自各系院的精英,我被安排在最后演讲,我并没有被前面同学的优秀表现所影响,最后凭借着满怀的自信竞选成功,且在担任学生院长助理的两年里,我也成长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懂得怎样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通过协调去解决问题,做好一个桥梁的作用,及时的上传下达,协助老师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现在我也很感谢这份自信,因为它让我明白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朋友们总笑我是一匹野马,我在心里很感激这样一句评价,因为真的很感谢他们能这样去理解我。然而我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一匹野马,更希望是一匹有责任,有理想的千里马。所以我也在为此奋斗着。荣耀与掌声只是对过去的肯定,今晚,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滨职这片热土上,只要你相信努力,相信奋斗,相信天道酬勤,你就一定能收获希望,收获明天。
富兰克林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今天,我希望没有浪费大家的时间,相信大家也能从我的报告里有所收益,但我更希望大家不要虚度光阴,因为那等于慢性自杀。路就在我们脚下,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人生好比一次远航,舵手便是自己,舵掌好了,漩涡,暗礁又何足道哉?青春是美好的,奋斗着的青春更是绚丽多姿的。朋友们,让青春载着梦想飞扬,让人生扬起风帆勇敢的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