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别的母亲都会在生死关头,牺牲自己,保全孩子。不由得让我钦佩。世界上的爱,莫过于——母爱。
我的母亲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有时让人高兴,有时让人难过,有时让人害怕。
(一)
妈妈常告诉我,我们家穷但是不能要别人的东西。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来到了我的表姐家里,表姐很高兴,带我出去我,告诉我她在学校的生活,很好玩,我津津有味的听着她説,临走之前表姐送了我一件礼物,我打开盒子一看,是一块白色的上面镶着几颗小水晶的表。这使我非常喜欢,我回到家,妈妈拉着我的手:“哪来的?” “表姐送的。”妈妈扇了我一个耳光,用让我害怕的眼睛看着我,“我们家穷,但是要有志气。”第二天我在床头发现了一块手表,虽然没有表姐送我的好看,可是我也很喜欢。
(二)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吵架,是因为我给妈妈要五元钱去买我喜欢的尺子,可是妈妈却不给,我有点伤心,一气之下就跑出了家门,当雨水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了,而我的身上穿的却是一件薄薄的体恤,雨水打的我直哆嗦,我回到家门口正想敲门,可是门却突然打开了,妈妈拿着一把雨伞,穿着一件雨衣,高兴的说:"你终于回来了,淋湿了,快进了来,擦擦头发"我没有妈妈,而妈妈却说:"我不是不给你买,你的那一套还是好的,但凡是好的又何必拿钱去买新的呢?你要养成一个好习惯 。"嗯,我点了点头,跑上去抱着妈妈,低头说:"妈妈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跟你赌气。"
我的妈妈是一个节约却有一堆大道理的人,我喜欢这样的妈妈,妈妈你头上的白发是为我生活的更好而白的,妈妈你脸上的皱纹,是为我操劳而多的。妈妈是时候该我来回报你,妈妈谢谢你养育我这么大。而我却一次一次惹你生气,对不起。
莎士比亚说过:"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句话一点都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