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____月____日
精选普通牙拔除手术协议书二
在南丁格尔面前许下诺言,我毅然接过了她手中的神灯。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护士,我将用自己的一生来诠释‚白衣天使‛的使命‘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我是一名护士,还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一个小伙子被几个人抬着冲进来时,已经是奄奄一息了。一场紧张的抢救随即开始。量血压、迅速建立各种通道、上氧及监护与主治医生配合的有条不紊,我们整整忙碌了2个多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我们忘记了疲惫!可是小伙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容不得我们休息,家属的责怪声、漫骂声、哭喊声、打闹声一起涌来面对太多的生离死别,见过太多的悲欢离合,我并不是已经没有了感觉,只是为了工作能顺利进行,为了家属能接受现实,为了给逝者更多的尊严,我必须压抑住自己的情感,保持冷静,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工作不允许我将个人情感渗入其中,这是我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是啊!又有谁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突然从眼前消失呢?没有安慰,不需要安慰,我们的心底不能有一丝涟漪,只能悄悄地独自将伤口抚平,再次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是啊!护士的工作不允许我们在感伤中苦苦徘徊。
还有一次,一位小患者血管难找,一针没有回血,孩子不懂事,一脚就踹到了我身上,家属也甩着脸色,我心里委屈,但仍劝慰着孩子,微笑着向家属道歉。这时候,我对自己说,我是一名护士,我必须练好基本功,尽一切努力为患者解除痛苦,这是我的职责。
上班的时候,告诉自己专注手里的工作,稍一走神或分心,就有可能出现差错。我们面对的是生命,我告诉自己,不管有多大的事都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是一名护士,捍卫生命是我神圣的职责。
我是一名护士,打针、输液、查房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还记得有一次病房里住着一位老人,脾气非常暴躁,每天给他输液送药他都大发雷霆。对于这些,我没有丝毫抱怨,更没有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嘘害问暖,去病房与他拉家常,津津有味地听他讲陈年往事。每当我看到他久久地沉浸在回忆中时,就感觉自己的心和他更贴近
了,我更理解他了,他也更配合我的工作了。临出院时他紧紧拉着我的手说:‚你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这时所有的委屈、不快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是啊!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我是一名护士,可是父母感冒发烧时,我却不能象其他儿女一样守侯在他们身边,在爸爸妈妈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儿女,我何尝不想像其他儿女一样时刻陪伴着他们,帮他驱除病痛;作为儿女,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作为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但我深知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我是一名护士,对不起朋友,请你不要在我上班忙碌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或发信息,因为我可能在核对医嘱或者接收病人。我是一名护士,工作的压力和辛苦可能让我的双手变得粗糙,皮肤不再细腻,但我却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更多人的健康。
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整整三个年头。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可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
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患者的安详。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奉献,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守护生命,捍卫健康,这就是我,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