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代表师徒结对的新教师们在这里发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老师,向提供这样宝贵学习机会的校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新教师,我们对教学理念认识的深度还不够,教学经验有待丰富,业务水平有待提高,课堂管理有待规范和创新。此时,我们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每一步都走得踉踉跄跄,需要大人的引导和帮助。很庆幸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每一位新老师都有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师傅,做我们的领路人,当我们的灯塔。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因此,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第一点,热爱本职工作,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具备强烈的责任感,树立勤奋、拼搏、奋斗的精神。
第二点,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时时处处不忘充电,做到多听课、多备课、多调研、多反思,常听师父和优秀教师的课,学习他们优秀的教学方法,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真诚坦率的面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多多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丰富经验,优化教学技能,虚心学习师傅在教学中的优秀做法。
第三点,要始终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履行自己身上的光辉使命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徒弟们先向师傅们说一声,师傅,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也谢谢大家。
推荐师徒接对申请书通用二
各位参加师徒结对仪式和发展促进中心的老师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下午我们齐聚一堂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中心的新成员,焦老师、袁老师、薛老师、王老师、梁老师、李老师,欢迎她们的加入。今天的活动分两部分,首先进行我校新学年的师徒结对仪式。请戴校长宣布本学年师徒结对师徒对子名单。请每对师徒签订协议,师徒结对协议一式三份,师徒各一份,一份留存学校。(张校长和丁前排签字)下面请师父代表丁老师作表态发言,请徒弟代表严老师做表态发言。请四位校长为师父颁发聘书并合影。师徒结对的相关要求协议中有的就不再赘述,自行阅读,做两点补充要求:1.本学期每对师徒同上一节课(中心也有这项要求,只上一次)2.学期结束评选优秀师徒对子。
今天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是布置新学年教师发展促进中心的相关工作,我校的教师发展促进中心是一个得到报刊总社关注和特别指导的民间组织,顾校长和校长室的各位领导对发展促进中心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同时又有着很高的期待。
用两段颇具正能量的网络话语和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小释一下今天活动的主题:仰望星空脚踏大地我们一直在路上。
1.“不要去追一匹马, 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大批的朋友与你同行。 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 所以, 丰富自己 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2.内心强大的人,是平和的、自信的、快乐的。一个人如果到这个地步,也就是人格完善,内心强大之人了。内心强大的人,也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或者说真正有思想的人,也是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人,即使身处世俗世界里的所谓逆境,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满快乐的。因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还有自己独有的完美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标准与快乐标准,在这个王国里,他享受着别人无法享受,也无法理解的幸福与快乐。愿大家都能成为内心强大的人,永远平和、自信、快乐!
3.第五届“我的教育故事”评选接近尾声,因学校行政分工的调整不再分管论文评选,也因种种借口忙没有去写,看到大家都交了,有那么一种不心甘,于是去问了严老师,严老师的回答第二天一早报送,回到家便匆匆赶了一篇稿子,主要写和去年任教的六(2)班的孩子一起做小数报“我们爱数学”专栏的前前后后,特别欣慰的是这篇创意故事得了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