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10日
如何写老人扶贫救济申请书三
今天,--年12月3号,青年志愿者协会、博医协会、外语协会及团委相关人员一行,共同步行至十里堡敬老院奉献爱心,帮助孤寡老人。(记者站、竹轩影社随行)
各部门,社团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一路有说有笑,但秩序略显乱。不过,这只是暂时的,一到敬老院同学们被分成几组,其中一部分拿扫把的旧打扫院子,将落叶、灰尘清扫干净。另一部分陪老人们聊天,帮老人解闷,博医的有带仪器,帮老人检查身体的。
在此期间,记者站成员来采访各协会成员,大家都表示乐于从事此类公益活动,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在其中享受奉献的快乐,体验助人的乐趣。
虽然有苦有累,但毕竟忙得热火朝天,也算得上为冬日的严寒带去了一丝温暖。
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这次活动因天气恶劣,所以没有准备室外表演的节目,但部分青协成员每个房间进去表演。
此次活动,区别于之前两次。一方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博医协会,外语协会等多社团联合行动,使更多人了解到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了个社团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开展活动打下基础。
通过去敬老院能够使新老成员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同时又帮助了老人,丰富生活,满足别人需要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发展,在此期间相互学习,成长自己。
我们呼吁更多的人能够自愿加入我们,体验奉献社会的快乐,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体验成长的快乐。
总结此次活动的不足之处在于;社员热情虽高,但毕竟参加人数为少数,部分人员没齐。另外,希望在下次活动中秩序能更好一点。
如何写老人扶贫救济申请书四
我第一次知道老人与海这个故事是我在初中时,历史老师课上给我们看的,但是那次是通过电脑下载电影来看的。电影中我看到了一位不服输不放弃不相信命运的老渔夫。
故事中主要是在围绕着老人,大马哈鱼以及大海中潜在的一系列危险。我看的这部电影是由《老人与海》这本书中的故事情节拍摄的,而这本书的作者,海鸣威,他以其独特的写作手法和写作思维,给读者展现的并不是传统结局(老人胜利而归),而是老人空手而归,这种结局给读者更加大的思考,这样,读者就会更加会注意到主人公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我想海鸣威他这样写的目的也就在于此。
老人与海的真正协作目的不是为了告诉我们读者这样一个故事,而是告诉我们有这样一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人去学习的:锲而不舍,努力拼搏,不畏风险,改变命运。
我是在保送(2)班班主任的提示下,才到网上寻找这本书来读的,这几天读了之后,在文字和人物精神上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不说是重新的认识,因为电影已经通过强悍的视觉,听觉两大方面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故事的大概面貌,这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读者时间上的允许范围,但是由于电影并不是原汁原味的,而是被导演先咀嚼过,再送到我们嘴边的精神食粮,不是吗?读书比看电影更能真实地完整地接近作者的内心世界。作者的内心世界即使细微,哪怕藏匿得很好,也会在其笔尖在不经意间流露在文字深处,也许这就是文学创作的真正魅力。
我从《老人与海》这本书中看到的是作者更多的对老人的心理活动和语言表情的细微描写。这是我从看点验的过程中难以捕捉到的,因为电影放映的时间短暂,而对于书,如果你拥有它并渴望拥有它,那么它就会成为你忠诚的奴仆,他会等待这你去读它,它可以等你一天,一月,一年,知道你死或直到你不需要它,书它会等待你任何时候读它的任何部分,不是吗?
我再联系起了我不久前在胜利剧院观看的北京大学曹文轩教授的讲座,我想起了他所说到的文章的魂,想到了他所说到的文学的未来发展趋势,我突然想到了一本书的存在意义,书的存在实不过为了表达作者的某些观点,想法,心情,或记录某些相对重要的内容,或其他。但是书终将成为人们要看的载体,如果书对人是无用的不如不要书。
再回眸《老人与海》,我有了一种鹤立鸡群之感,遍览群书,又有多少书能想这样,有多少书又这样强的震撼力去感化读者学习有种或多种人们应该具有,但缺少或是根本没有的精神呢?
世间图书千千万,欲睹精良万万难。
迷惘徘徊难难寻,可怜依然寻寻寒。
法道无法道,书道无书道。
欲知法之妙,唯练才悟到。欲知书之好,惟读才知道。
如何写老人扶贫救济申请书五
今天是老太爷八十大寿全家最全的一次聚会,我代表“祝寿筹备小组”向按时到会的各位亲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赞赏!并予祝大家和老寿星在一起,度过幸福、欢乐、美好和终生难忘的一天!
下边进行第一项:
现在我宣布:老太爷八十大寿庆祝典礼现在开始!
第二项:大家起立,一起拍手高唱《生日歌》
第三项: 请大哥致辞. 〈鼓掌〉 干杯!
第四项: 向老寿星献花
第五项:请新科大学生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第六项:请在职干部代表发言。
第七项:请下海经商代表发言。
第八项:请二线后勤妇女代表发言。
第九项:请老太爷总结训话:
第十项:我代表“酬备小组”提议:大家共同向老爷子敬三杯酒!第一杯---敬祝老太爷身体康泰!---第二杯--敬祝老太爷精神愉快!第三杯---敬祝老太爷万寿无疆!
第十二项:请大家自觉按辈份、年龄的先后顺序,分别向老太爷敬酒;然后相互敬酒,自由活动。
第十三项:大家一起分享老太爷的生日福寿蛋糕。
今天祝寿聚会我认为办的非常成功!具备了规模空前;档次空前;喜庆气纷氛空前的三大特点,同时,家人们都尽情地向老寿星表达了他们的思念,和无比关爱的心情,使老寿星倍感亲切,从而为老人家凭添了无比的活力和喜悦。大家相互还进行了有益的深层勾通、探索和相互了解。骨肉相见,眼湿心热,互相嘱托、叮咛,使聚会充满了浓浓的亲情。有效缓解了亲人间的思念和牵挂。同时,为了家族的兴旺,大家一起总结成功经验,与会的每个人都受到了巨大鼓舞和鞭策。应该说是一次空前的亲人盛会,难忘的有益聚会!为今后的更高质量亲人聚会开创了先河!为家族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散会后,大家又要各奔前程了,家里的人都希望大家留下来多住几天,根据情况自定吧,我晚走两天留下来和大哥做陪非走不可的,祝回去一路顺风,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再创佳绩!
第十四项:现在我宣布:本次祝寿聚会圆满结束!
如何写老人扶贫救济申请书六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自从我读完了《老人与海》以后,这句话便让我铭记于心。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描述的是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老渔夫桑地亚哥在连续的84天里没有捕捉到一条鱼,海边的渔民都认为他很背运,把他看作是“失败者”,不愿意和他多接触。可老人不甘心自己的命运,他又毅然出海,终于在第85天时,发现了一条大马林鱼,并开始了与之长达三天三夜的搏斗,之后才在筋疲力尽中将大马林鱼杀死。
我原本以为老人的厄运将从此结束,可谁知上天偏偏是那样的不尽如人意,老人在归程中,又遭遇了鲨鱼群的袭击,尽管老人奋力抵抗,但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败下阵来。老人回到港口时,只剩下一副白森森的鱼骨头。
海明威之所以不让老人获得最终的胜利,或许是这样才能更加鲜明地表现出老人那永不言败的精神。老人的故事不仅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关系,而且还象征着那永不言败的精神。虽然老人在现实中失败了,但在精神上,他却是胜利者。他完美诠释了人性的尊严与那永不言败的精神。
何谓“永不言败”?永不言败就是在挫折面前不放弃,不退缩,拥有迎难而上的信念,在挫折面前越挫越勇,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在挫折中塑造全新的自我。
文中的主人公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失败,但他并不气馁,而是坦然的面对。虽然可能面对着再次失败,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出海。他那追求胜利的希望之火燃得那样的旺盛,无论多大的挫折都不能让它熄灭。正因为老人心中有着这样的希望之火支撑着他,他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出海,坦然的面对挫折,真正做到了永不言败。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句话点明了文章的主旨:人要拥有永不言败的精神,要坦然的面对失败。读后感·文章最后老人是否获得胜利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老人在追求胜利的路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以及面对着挫折,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这些不由得让我们钦佩不已。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正是人生的真理。
它启示着我们在以后的高中三年中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人生中尽管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我们都要有桑地亚哥那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才能不断的超越自我,完成人生的蜕变。
如何写老人扶贫救济申请书七
《老人与海》好词摘抄
晦气、倒霉透顶、听从吩咐、空舟而归、常败将军、瘦骨嶙峋、颈背、深深的皱纹、褐色斑块、双颊、镌刻、很深的伤疤、风化、永不言败、泊船、白得耀眼、高耸、海岬、拍岸海浪、穿浪而行、填絮、寂静无声、海底深渊、峭壁、旋涡、深不可测、水底洞穴、凌空飞翔时、莫大的恩惠、从容、平坦无浪、越发明亮、何人更直、湾流深处、精确、分毫不差、有所准备、盘旋飞翔、倏地、纹丝不动、随即、猛然俯冲、拚命、耸立、穿梭、浮游生物、船舷、高高兴兴、形态优美、游水迅速、、不怀恶意、残酷无情、身强力壮、抬眼望去、四处逃窜、四面八方、颤巍巍、干净利落、砰砰有声、自言自语、难以相信、挥动双臂。
《老人与海》好句摘抄加赏析
1.他身上的每一部分都显得老迈,除了那一双眼睛。那双眼啊,跟海水一样蓝,是愉快的,毫不沮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