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申请书顺颂商祺(精)二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是0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班的学生虞国龙,因家庭经济困难,特申请贫困补助。
我来自安庆的一个偏僻山区。那是一个生活简单中小农村,从我懂事开始就知道父母都是认为只有凭读书跳出山区,跳出农村。所以爸妈不尽辛苦的让我上学。妈妈是一个文盲,什么都不懂,就只会在家里种田,种一些可以换钱的农作物。由于山路不方便,有东西爸妈都得提前一天准备马车,将货物托运到市场。爸爸是一个给木工,靠的是苦力,每当我小的时候放学回家在路上看到爸爸在给做家具,那汗水直往下流的时候,我那幼小的心灵就告诉我一定不要辜负爸妈的期望。爸虽然是做木工,但收入很不稳定。在我大一的时候,爸爸在一次做工回家路上,上天如此无情,在路上发生车祸,将父亲的生命夺去。让家里的环境雪上加霜。从此家里就只有妈妈了,妈妈比往常更累,每月只不过三四百的工资而已,使生活更是不如此。现在就是靠借钱供我读书。而我在学校里也是时常做兼职,赚取生活费。村子里看到我家这样的环境,都劝不要我读书,但是母亲一直坚持让我读书,为此不惜一切代价。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至诚至善,唯真唯美”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学生利益的面前,我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
我们班的贫困生是比较多的,我想有贫困生也不是什么坏事,贫困能更磨练我们的意志。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经历,我的经历使我认识到,贫困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阻碍,我们最大的阻碍在我们心中,只有你克服了自己的贫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这么一句古语已经告诉我们了,我想我自己不会被贫困击倒。而且会更加努力。来改变我们的现状,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摆脱贫困,否则我们会一直贫困下去。贫困不是我们的绊脚石,相反塌实我们的动力。我会更努力!!
因此希望能够得到学院的补助,缓解一点父母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