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角色、活动
我们上课前要让班长喊起立,学生集体喊“老师好”。校长开会所讲的话,年级主任开会的时候必须引用。
角色和相对应的仪式,就是组织建设的必要条件。
第一步:设计角色,让每个学生参与到角色中来,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本身就很枯燥,我们可以参考游戏的设计方法,通过制造【现实反差感】的方法,让学生在群里的角色和学生在现实中的角色不同,此时,学生群对于学生来说,就是另一个有趣的世界。
一旦学生在群里进入某种角色,就自然地表现出这个角色被期许的行为。
第二步:活动时间固定并且严格执行,我们在qq群每次以【固定的方式】做类似的教学,就会逐步增加学生的参与感,并且让学生养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