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做了一个小实验——种绿豆。首先我找来一个塑料杯,并灌上大约三分之一的水,再把绿豆撒在杯子里。这些绿豆宝宝可调皮了,一边往下沉一边还在你挤我我挤你地打闹着,太不像话了。
种下后,每过几小时,我都会好奇地去看看这些绿豆宝宝。可每次都似乎没有变化,我有点失望,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
10月2日星期二晴
早上,我一起床便迫不及待地往书桌前跑去,因为我的绿豆宝宝在等着我去看它们呢。
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发现了绿豆宝宝们的衣服都褪色了,深绿的变成了浅绿。这么容易褪色,这质量也太差了。不过绿豆宝宝们似乎比昨天胖了一点。
下午我再次观察了绿豆宝宝们,这次又有了一个新发现:浅绿色的衣服都破了,裂开了一条小缝儿,露出了它们白嫩的皮肤。哎!这件衣服应该去退货了。
10月3日星期三晴
“哇!哇!老爸老妈快来看,绿豆长出小芽了!快看!”一大早,鸡还没有叫,我就先叫了起来。
只见那件衣服的裂缝越来越大了,还长出一条短短的“辫子”,只是这“辫子”是白色的,我十分惊奇。我还看到小芽身上十分光滑晶亮。它好像在告诉我:千万别用力摸,要不然我会很疼的!这个警告弄得我都不敢去摸它了。
10月4日星期四晴
这是我观察绿豆发芽的第四天,水面上浮现了许多褪了色的豆壳。
哇!绿豆宝宝竟然把它百穿不厌的绿衣裳给脱掉了,我兴奋得活蹦乱跳。心想:绿豆宝宝肯定觉得穿着绿衣服洗澡太麻烦了,干脆脱了痛快洗一次。如果你再仔细观察,肯定会发现此时的绿豆宝宝们就像一只只小白鹅,在引吭高歌。
这四天的观察让我明白了:种子发芽原来并不需要土壤和阳光,只需要空气和水分就可以了。
>
今天我又激动又兴奋,因为我要做“绿豆发芽”的实验。从菜市场买回来的绿豆,硬硬的,光溜溜的,圆滚滚的身体外面套着绿色的外套,好像“军装”一样帅气。那么坚硬的外壳里面能长出翠绿的豆芽?我还 真是表示怀疑。我抓了一把绿豆放在费力罗的爱心盒子里,并把它们放在陰凉的窗户底下,让它们静静地睡上一晚。看着我那可爱的绿豆,我默默地祈祷它们快快长大。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绿豆先生。只见这些调皮的绿豆们变胖了,有的脱掉了厚重的“军装”,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有的露出了一条窄窄的缝,像咧开着的嘴巴,貌似在对我微笑着说:“耀耀,早安啊!”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一个人傻笑起来。不过它们泡过澡的水,还 真是带着豆腥味,还 漂浮着一些水泡泡,为了让它们能茁壮成长,我特地给它们冲了一下澡。我期待着它们明天有新的变化。
今天早上,我还 是如约地跑到窗台前,去会会我那些可爱的绿豆先生。今天它们都脱去了绿色的外套,仔细观察,我还 发现它们今天都长出了一条条细细短短的“小尾巴”,它们懒散地躺在那里,有的像引号,有的像逗号,又有的像跳动的“音符”,还 有的像俏皮的“小蝌蚪”。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太有意思了!。我把它们的绿外套都挑了出来,我怕它们害羞,我特地给它们盖上了一层薄纱。啊,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它们了!
今天已经是捂绿豆的第四天了,我惊喜地发现绿豆那胖胖的身体中间露出了一条缝,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里面藏着一对嫩绿的小子叶,只露出尖尖的一小部分,活像一对小小的、可爱的猫耳朵。它们的“小尾巴”也长长了许多,大约有1、2厘米左右,颜色也比以前绿了一些,上面还 多出了些细细短短的绒毛,不仔细看,还 真看不出哩!我想这时它们不能再叫绿豆了,应该叫绿豆芽才更准确吧!
今天的豆芽好像换了个人似的,力气特别大,他们的小尾巴迅速生长,连我盖上的纱布都被它们掀起来了。我特意挑了一根最长的,居然长达10厘米。可有一些因为发育不良或者水分不够所以只有1厘米。小叶子也长大了一点,大部分已经全部长了出来,只有一小部分比较害羞,只露出了一半。豆子已经完全变成了两半。这些小叶子活像一把螃蟹的大钳子。这些小豆芽和菜场里的没什么两样,再过两天应该可以吃了吧!但是我都有点舍不得吃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