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教老师,虽然,有的科室因为去的学生太多,老师可能不能每时每刻都顾及每个学生,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愿意悉心指导你,在必要时给与你帮助与指导,所以请尊重他们。
6。医德方面。医务工作者承担着的“救死扶伤、解除病痛、防病治病、康复保健”的使命。唐代“医圣”孙思邈在所著《千金方》论大医精诚有这样的论述:“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寒灵之苦。”因此,医生必然要掌握先进医疗技术,同时更要具有爱岗敬业、廉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格。从这几天的实践观察中,每位医护人员的真诚笑容,对病人和家属的亲切问候,都深深地打动着我。医生治病救人的初衷一直都存在。要做一个好的医生,首先要有好的品德。我一定会牢记于心的。
7。个人方面。虽然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实习生,但是我有着真心求学的态度。在七天与医院的亲密接触中,我明白了,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作为实习或实习生,要做到:1、待人真诚,学会微笑;2、对工作对学习有热情有信心;3、善于沟通,对病人要细致耐心,对老师要勤学好问;4、主动出击,不要等问题出现才想解决方案;5、踏踏实实,不要骄傲自负,真正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再过两年我将真正走进医院实习实习,这次的经历为我以后的学习提供了经验。
除了以上感受,在这期间,我发现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微笑面对每一个病人及家属,给予他们温暖和信心。至于红包送礼的问题,也由于制度严格,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严谨,这种一切为
在这一个月里,我也深刻的认识到身为一个医者所应有的担当。在此期间,不停有人在质疑医生,不停地向我讲述他们及他们身边所经历的被庸医所误的故事。并且希望我给他们一个解释,一副向我讨说法的架势。之前的理论课上,老师们经常会提到当前医疗环境不好,要学会保护自己。当时听着像是玩笑,现在才深刻的体会到老师们的无奈。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人员,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我们所处的环境。我们要治病救人,但更应该学会保佑自己。老师治的病都是自己有把握的,对于能力范围之外的,老师不会轻易治疗。尽管老师已经对患者说过能治了,但经常会遇到一些病人,要求医生保证治疗有效,并且反复质疑医生的能力。对于这样的患者,老师一概不治。以前在《心术》中看到过与之类似的情节,没想到如今就发生在身边,而且如此真切,频率如此之高。有一个病人曾先后来咨询过四次,都因为这个原因被老师拒绝了。仔细想想,当医生实在不容易。十几年熬下来,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此时若遇上一个找茬的病人,或出一次故事,整个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都说医者仁心,也希望社会对医生多些宽容,在处理医患关系时多些理智,不要动辄就把“庸医”之词挂在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