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沟通
对于夫妻来说,沟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附加功能,就是可以增进了解、提升感情。但如果沟通的方式不够适合,就可能会伤害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因此要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来沟通。
怎样才叫做“让对方加值”?举例来说,如果太太买了新衣服展示给你看,你觉得那件衣服不够好,通常老公会说:“那么难看又老土,你能买件像样的衣服吗?”这就是“减值”的沟通。
但如果先生这样说:“老婆其实你穿什么都好看,只不过这件的款式不太适合你,你上周买的那件黑色的,穿起来真是明艳动人。”这就是“加值”的方式了,在表达了这件衣服不够好的同时,也让太太了解先生很爱她,很懂得她的美丽。
这样的沟通,是真正需要我们花时间在生活当中慢慢学习。
关于个人之间的工程协议书范本二
不惧怕敞开自己,用真心沟通
很多夫妻为了避免出现冲突,会尽量减少沟通,以这样的方式减少争吵的可能。这对于婚姻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方式。沟通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两个人达到一致。
而是为了让双方都了解对方的态度和想法,这样才可能做到真正的理解和包容,逐渐建立相濡以沫的默契。如果免去沟通,只是依靠猜想对方的想法,那么这当中的误差,会让夫妻二人越来越陌生,距离越来越远,对于婚姻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将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对把自己的担心和软弱暴露给爱人,有一种恐惧感。其实不必这样想,你面前的这个人,是要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有什么是他/她不能了解的呢?”对于这种普遍存在的惧怕,触动真爱中心林美智老师说:“只有你不惧怕,坦然敞开自己,用真心与对方沟通,才能换来对方全然的信任和爱,这样的夫妻关系,即便有冲突和矛盾,也都会很快解决,甚至还会变成增进关系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