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关于基金申购追加申请书怎么写六
敬爱的校领导:
我们是一群普通的学生,又都是上帝的宠儿,能有幸在交大这样美丽的校园里快乐的学习、生活。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存在着无数而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同学。每每想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总有一股冲动,也有一丝惆怅,多么希望他们也能快乐、轻松的完成学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烛火,并且想用这微弱的烛光温暖他人,但我们实在太渺小,不足以为他们将黑夜照亮,我们常常想着如果人人都能现出一点爱,那么就可以将一点微弱的烛光变成光芒万丈的火炬。
于是,在去年十一月份我们写了一份爱心捐助倡议书刊登于孔目湖文学报,并成立了一个取名为“十人组”的爱心捐助队。经过半学期的努力,我们已经帮助了四个贫困小学生逐渐走出失学的边缘。我们倡议的内容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是上帝的宠儿,有幸在交大这样钟灵毓秀的校园里读书。在这种安逸、舒适的环境中,你是否留心过西部偏远山区和身边的失学儿童?那纯真的童年本应充满天真烂漫,却肩负着生活的压力、失学的痛楚,每每想到这些,耳畔总响起那感心动耳的歌谣,‘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鉴于此,我们十人组特提出爱心捐助倡议书,但愿你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每月能从生活费中节约出五元钱,加入十人组,将你的爱心洒向贫困生,温暖人间。”每个人每月从生活费中节省五元钱,再将每十个人分为一组,固定捐助一个贫困生。
通过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相关的爱心网站,我们找到了捐助对象,并进行仔细的核实,然后通过邮寄等方式把钱送到他们的手中。另外,我们的一个组员也采用同样的方式,捐助了两个小学生。让我们感动的是,有一帮思想觉悟高的同学积极响应了我们,并在行动上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而且,受助的孩子也给了我们回了信,除了表达感激之情外,还表示会好好的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机会,利用一切时间学习,绝不让我们白费心血和希望,将来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朴实的语言,却紧扣着我们的心弦,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我们将不畏一切艰难,保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我们一直相信,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凉;爱心是一股暖流,温遍了人们的心怀;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奉献我们的真诚爱心,让关爱充满人间,让温情的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十人组”爱心捐助队的发展和壮大,以前的运作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迫切地需要一个正规地组织机构,用完善的制度来规范管理。故在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的建议和我们的策划下,决定向学校申请成立爱心基金会,并诚请校有关领导做我们的会长和顾问,以帮助和解决更多贫困生问题。
在此基础之上,我们提出了“让交大80%的非贫困生帮助20%的贫困同学渡过难关,走向光明”的终极目标。众所周知,大学生中有一消费相对比较奢侈的群体,而另一部分则相当贫寒。据了解,学校每年为解决贫困生问题费尽脑汁,做大量的工作,却难以尽善尽美。那么,我们何不利用基金会这样的组织倡议非贫困生每人每月节约几元钱来帮助贫困的学生呢?再与受助的学生约定,走出困境走向工作时,在适当的时候要用不低于受助金额的钱来回报母校,这样就可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一则可以解决一些贫困生问题,二则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还有助于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敬爱的领导,基金会成立的必要行和迫切性,在此我们就不再作详述。请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让交大出现更多的欢声笑语,一定会带给更多的人幸福和希望的。我们诚心的希望领导能给予我们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