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写事的作文800字
今天我来到姥爷家旁边的公园里的假山上玩。我既兴奋又高兴地说:“假山,我最爱爬假山了。”说完便爬了上去,正当我玩得高兴时,我突然发现了一只蜗牛在慢慢地、一寸一寸地爬上了假山,我想一只小小的蜗牛要爬这么高的假山,真是不可思议呀,我好奇地走下了假山,开始看着这只小蜗牛是怎么样爬假山的。
只见它身体一伸一缩地慢慢爬了上去,我想它真是一个勇敢的小蜗牛呀!一分钟、二分钟,时间过得很快,当我再次看那只小蜗牛的时候,它已经爬到了离山顶还有几厘米的时候,忽然从山顶上掉下了几粒沙子,那只蜗牛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过了一会儿,它又一次地爬了上去,它依然慢慢地,一伸一缩地,爬了上去,它刚爬到了一半,不料又被一阵风刮了下去。我想这要是换了我,我一定不会再爬的,因为我再也没有耐心了,我会灰心的,所以我不会再一次地爬上去的。
可是出乎意料的事出现了,那只小蜗牛又爬上了假山,我祝福它能爬上去,这样它就可能看到这座假山后面的“世界”了,我真希望它能早日看到新的“世界”,过上新的生活。它还是那个样子慢慢地,一伸一缩地,一步一步地,不慌不忙地爬了上去,它这次吸取了前两次失败的教训,这次它好像满怀信心地爬着,爬着,过了一会儿,突然又刮了一阵风,这阵风吹动了山顶上的小泥沙。那只小蜗牛紧紧地抓住假山石壁,这阵风刮了一会儿就不刮了,小泥沙一会儿也不掉了,那只小蜗牛又慢慢地往山上爬着。这次它终于爬了上去。看到了假山后的“世界”。
在我迷惘,消沉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这只小蜗牛,想起它当时的情景。在我学习有困难时我会想起它,在我闷的时候我会想起它,在我高兴的时候我也会想起它,在我发愁的时候我还会想起它。我觉得它是一个强者。
是的,人的一生是搏斗的一生,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也许就能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在人生道路上不可以退却或者颓丧,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不可以灰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就是那只小蜗牛给我的启迪。
小蜗牛真感谢你,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为有你这样的好朋友而骄傲,我为有你这样的小伙伴而感到非常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