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我的爸爸一直都是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人。唯独在对待我学习上的要求有时也有些严厉。爸爸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一件事却让我刷新了我对爸爸的认识。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吃过早点,做起作业来。做了大概一个小时的作业后,我用爸爸的手机看同学们发着的习作。看着看着,我被一条消息吓清醒了。其实,没多可怕,就是习作班的李老师去到了一个同学家,然后叫我过去一起写作文而已。看到这条消息后,我立马跑到爸爸身边对他说了这件事。爸爸也像平时一样带着我就去了。到了后,我就准备先进去了,我进去后猜爸爸可能不想进去,但在李老师和同学爸爸的邀请下,还是进去了。
我一进去,就被李老师叫住,问我了一些问题。问完后我便跟同学一起讨论了自己在作文方面的困难。然后,听到李老师对爸爸说:“李校长,这个是你女儿?”爸爸腼腆地点了点头。李老师向我爸爸竖起大拇指夸奖到:“李校长在长安小学当校长那两年,把学校办得风生水起,佩服!佩服!”
听到“李校长”这个词后,我心里产生了疑问,爸爸还是校长?我带着疑问和那几个同学一起讨论着。小红说:“怪不得你爸爸穿着总是整整齐齐的,干干净净的,看着就像一个大干部。”小明说:“我就说嘛,你爸爸那么有文化,把你们姐妹两个教导得学习一个比一个努力,一个比一个好。”
回到家后,我问爸爸:“爸爸,您以前是校长吗?您没告诉过我呀?”爸爸笑了笑说:“女儿,以后你记住爸爸只是当过老师,校长并不是。你知道了吗?”爸爸看着我,我认真地想了一下,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爸爸就是这么低调。
我想应该是爸爸为了不让别人说以前当老师当校长,现在却不是老师也不是校长了,因为爸爸离开教育工作好几年了。同时,也让我明白爸爸一直要求我们姐妹俩要遵守纪律,努力学习,长大了当老师。
爸爸,您放心,我们不会辜负您的希望。我爱我的爸爸,您永远是最爱我的,也一直为家里默默付出。我也很感谢爸爸把我们抚养长大,随时提醒我们:“文化兴家,教育强国!”我爱您,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