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作文
父亲的掌声(一)
夜深了,窗外的灯都熄灭了,只剩一些星星还固执地在云间发亮。淡淡星光洒进屋来,恰似一席纱幕;徐徐微风袭来,窗帘翻转,床纱微动,微微的凉意使人倍感舒畅。
我望着窗外,一点儿睡意也没有,忽然发现眼前之景似曾相识,又似乎少了什么。 我在脑海中不断搜索。终于,我得到些许零星的记忆碎片,对了,是父亲,今夜又少了父亲呀!
同样是这样的夜晚,同样是这样的情景,同样,我望着窗外不能入睡。 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向我逼近,我忙盖好被子,闭上眼睛,佯装已入睡之状。
门被推开了,灯也被打开了,但房间里却没有半点声音,我微微地睁开眼,眯成一条细细的缝,小心翼翼的朝门口望去,父亲高大的身躯便映入了我的眼眸。我心中惊奇,父亲怎么到我房间来了?我心中虽十分惊讶,却依旧假睡。 父亲缓步向我走来,拉开床纱,轻轻地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端详着我。好一会儿,他才起身在床纱内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心中愈加惊讶,父亲在找什么呢?会不会是……难道……正猜疑间,父亲厚重的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微微张开双眼,偷偷地张望父亲,模糊中竟发现父亲的手中有一滩红红的血迹与一只被压得变形的蚊子……
“傻孩子,也不知道先赶赶蚊子再睡。”父亲慢悠悠地说着,并继续赶着蚊子。 原来是这样啊!我心中不禁充满了对父亲的羞愧之情,很不是滋味,脸上也感觉火辣辣的,鼻子一酸,感动得泪水几乎要掉落下来。
没过多久,父亲就将蚊子消灭干净了,他轻轻的俯下身子,用脸贴着我的额头,微笑着低语:“这下可以睡安稳了。” 我痴痴地想着,脑子渐渐昏沉,眼前朦朦胧胧的,眼皮也支撑不住了,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久,又一阵熟悉而浑厚的掌声在耳畔响起,我勉强睁开了眼睛,睡眼惺忪间,看见了那只熟悉的大手,带着殷红的血色和蚊子变形了的躯体……
别样的习惯(二)
有些习惯,可以遗传……
――题记
儿时。不知
夜空像无边无际的透明的海,安静,广阔而又神秘。明亮的月,清新飘逸,孤影婆裟,像一块银白色的巨璧,无然无雕饰地镶在深蓝的苍穹中,和谐美妙。一个身影潜入房间,柔和的床头灯开启:“小贝,乖,起来喝牛奶喽!”床上的小人儿揉揉惺松的眼睛,接过母亲手中温热的牛奶:“谢谢妈妈!”在母亲温柔的目光下一点一点将牛奶饮尽……
少年。渐觉
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树叶也耷拉着脑袋,小草更是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哎呀,疼死我了,怎么办?发炎了,妈!你快帮我看看呐!”小贝站在镜子前急得直跳脚,妈妈闻声赶来,看到这番情景,又忍不住唠叨道;“看你,叫你不要去赶时尚,你不听,还学她们去打耳洞,你看,都肿了,你呀……”“好啦好啦,烦死了,先看看我的耳朵,现在怎么办啊?”小贝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还在絮絮叨叨的妈妈。见她这个样子,妈妈心里仿佛被什么堵着:“等你爸爸回来,叫他带你去诊所看看,我才不管你呢。”说着便转身离开……“好饿哦,她竟然不叫我吃饭,真狠心!”小贝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却看见餐桌上有一杯牛奶,杯子下压着一张小纸条:看你还敢不敢跟我吵架,以后不要盲目赶时尚了,先把牛奶喝了暖暖胃,饭菜都在锅里热着!小贝捧着牛奶,将纸条小心翼翼地放如口袋里,嘟哝道:“还真唠叨!”门后的母亲笑了:“还真爱面子!”夜,悄悄的`……
中年。了然
好不容易是休息日,小贝和老公带着儿子回家看望母亲,以前总想着怎么原离母亲,可现在却总嫌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正好,这次可以多陪陪母亲了。夜,很静,小贝看着儿子喝完牛奶睡下后轻轻走出房间,碰上了正端着一杯牛奶的母亲,只见母亲笑了笑;“干嘛呢?这么晚还不睡?”小贝揉了揉头发撒娇道:“妈,我给儿子端牛奶呢!您呢?”母亲的笑容更深了:“我给我女儿端牛奶呢!”小贝小心的接过牛奶,温热温热的,从手心一直暖到心里……
黑色的夜空中,一钩素描的瘦形细月,斜挂在半空中,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改变(三)
小升初的那次硝烟弥漫的考试,着实让我喘不过气来。不过,那段小升初的一段小插曲,还是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那是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燃烧着怒火的时光把大地炙烤得如可以烫着手的火炉一般,让每个人望而却步。我满头大汗地走进考场。第一考的是语文,必须用钢笔,拿着钢笔,便如得到了多么好用的武器,我不禁信心十足,雄赳赳气昂昂的准备考试。随着那如警报般的发卷哨声,我的额头渗出丝丝汗珠,赶紧“一级戒备”去试试钢笔有无墨水,这不试不知道,我亲爱的钢笔不知是怎么了,写在纸上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我急了,顿时手脚无措,气急败坏甩了甩钢笔。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污渍,钢笔谢天谢地,终于可以写出一行行娟秀的钢笔字了,看着钢笔画出的一条条线条,我松了一口气。
不经意间,我朝前面瞅了一眼,那多刺眼的美化一下子便映入了我的眼帘――怎么回事?一定是刚才……我懊恼的敲了一下头,表示对自己的抱怨。怎么办?前面的琳一定会生气的。
经过忐忑不安的心里挣扎之后,我轻轻拍了拍琳的背,琳转过身来,我吞吞吐吐地说着:“琳……我把墨水……滴到了你的衬衫上。”“哦,是呀?”她笑着检查了一下衬衫,又不介意的说了声:“这几朵梅花开得真美!”
是啊!好美!好美的笑容,好美的心灵,如同一股甘甜的露汁,悄然溜进我的心里,我紧张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原来的琳是个很小气的人,怎么会……我持着怀疑的态度去找她,她却笑着反问我:“改变了小气的我不好吗?”不是如此吧?改变一点点,有时是会有新发现的。
上中学后,我们还在继续联络,电话里,我听到改变了一点点的她,时常充斥着银铃般的笑声。
有一种声音(四)
回家的路上,眼前出现了一团白色。当微风轻轻地拂过耳边,裹挟着细碎之声时,你听见了吗?当身边的花草无奈地在风中折腰时,我明白了,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那是地球的叹息声。当这阵风吹进了我的脑海,推进了滞留不前的波浪,让我想起了一件已被淡忘的事。
那是一个周六的傍晚,我上完素描课,独自穿过家附近铁路下的一条隧道,来往的人车很多,环卫工人却很少来这里打扫。这时,我瞥见了一张被人随手丢弃的纸巾。它静静地躺在昏暗的隧道里,白的那么刺眼。我的注意力被它吸引了,脑中如激起千层浪一般,纠结开了。我要去把它捡起来吗?尽管周围的人车混杂声不绝于耳,但我却充耳不闻。我应该把它捡起来再扔到垃圾桶里去吗?可是万一上面沾满了病菌呢?我还是别管它了吧。可是别小看这张纸呀,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白色污染迟早会毁了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但是我此刻背着沉重的包,拎着画箱,疲倦的身躯不容自己再实行那弯腰,捡起,再扔掉这一看似简单却劳累的动作。我的心陷入了矛盾……结果就是:这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仅仅浓缩成了那几秒:转过头去,再转回来,漠然地经过了那个思想碰撞的地带。没再回头,()身后,却是昏暗隧道里,那刺眼的白色……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追悔莫及。我痛恨那时我的私心与惰性。如今,处处都能看见与那年不径相同的刺眼白色,每天的空气污染指数都逐步上升。成堆的生活垃圾渐渐吞噬着这个原来美丽的星球。在一霎那间,我感到自己是个罪人,甚至比那乱扔垃圾的人罪状更甚。现在很少有人能主动地去捡起垃圾,冷漠逐渐残蚀着人性,同时却又不敢抬头面对这片天空。
当电锯“咝咝”地响着,人们竟毫无节制砍伐森林时,你听见木桩的悲叹声了吗?当一阵枪响之后,猎人把飞翔的小鸟射落枝头时吗,你听见飞旋的羽毛的战栗声吗?当人们将枝头盛开的花朵拦腰折断时,你听见飘落花瓣的哭泣声了吗?当城市的发展渐渐吞没了绿色时,天不再蓝,水不再清,这时你才听见吗?
是的,我听见了。我走上前去,弯腰捡起了那团不再刺眼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