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吹动澎湖湾,又是一片海蓝蓝,独自走在海滩上,任凭海风吹散我的短发,猛然间,一阵海浪打在海滩上遗留下一颗贝壳,弯腰捡起它,捧在手中,回头望望那一排在晚霞的映衬下闪闪发光的脚印,我甜甜的笑了……
那 是在一个满塘荷花盛开的夏天里,那天我值日,所以下午回家时比平常要晚,可是不凑巧的是半路车子坏了,淘气的车链卡在链盒里就是不出来,当时年幼的我真是八丈和尚摸不到头脑。只好走着回家,我想和太阳赛跑,可总也跑不快。原本朋友一群的我,但随着时间的脚步只留下了两排脚印,两个影子。 真可谓祸不单行啊!胆小如鼠的我又遇上爸妈不在家,这真是让我吃糖不成反倒吃辣椒了,没办法只有两眼泪汪汪了。可你只是急忙忙的说了句:“没关系的。”然后微微一笑转身离开了。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我无奈的默默蹲在暗暗的角落里,心里充满了说不出来的委屈。可不只是什么后你已与我并蹲下,我泪流满面的与你对视着,你轻轻的擦去我脸上的泪水,微笑着对我说:“我陪着你等你爸爸妈妈,我刚才回家告诉我爸爸妈妈了。”我抽噎着对你说:“我还以为你们都不理我了呢?”你调皮的说:“怎没可能呢,我谁啊,我是你姐姐啊!好妹妹不哭。妹妹对姐姐这麽好,还经常让姐姐开心,我怎没舍得呢﹖”
哎呀!明明是我大啊!“嘿嘿!好妹妹咋还哭啊!”这又让我哭笑不得啊。“哈哈…”
这纯真的笑飞遍整个星空。
在满天星光下,在这迷人的夜晚,在青蛙和蛐蛐的伴奏下一首首友谊之歌唱响整个夜空。这份美好而又纯真的友谊争得了最为神圣的见证。我好想大声的告诉整个宇宙,我拥有天地间最美丽的友谊之花,可我无言描绘。
我曾刻意记过小学语文老师给我打的批语中的一句话﹕相信你们是最好的姐妹,最纯真的朋友,你应为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自豪。老师祝福你们。
今天我们在两所不同的中学,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但友谊永恒不变。
收藏下这颗贝壳,将它封存在记忆最深处,理理那被海风吹散的短发,望望那闪光的脚印,转回身,继续向前微笑…
贝壳、童年、我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