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事的作文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永远无法忘记李老师对我的恩情,是她让我重返书声琅琅的教室,让我重拾信心。
我是爷爷抱回的。体质特别弱的女孩。我的父母从来都不喜欢我。我清晰地记得九年级的第一个学期,由于家徒四壁,我被迫辍学回家了。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中午,天气非常冷,北风呼啸,夹杂细雨。衣着单薄的我和爷爷在家冷的直发抖。突然,听到狗叫的声音,我跑出去一看,愣住了,我的班主任李老师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我家,家离学校有几公里的路程,都是泥路……了解情况后,李老师安慰我:“有什么困难都能熬过去的,孩子,明天上学吧。”那一刻,我下决心一定要报答老师。
第二天,天气更冷。我步行来到学校,手脚都冻硬了。李老师发动同学为我送衣送鞋,这时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李老师站在讲台上,气色很差,说话声音嘶哑。这一刻让我想起了李老师患有咽喉炎,昨天又冒雨来我家,病情更加严重了。
周末,我和爷爷谈起这件事。我爷爷留有“祖传秘方”,我在爷爷的“祖传秘方”指导下,上山帮李老师采草药治咽喉。星期六一早,我就爬到崎岖不平的山上开始寻找草药。道路泥泞,风雨扑打在我身上,手脚被冻得僵硬,我心爱的凉鞋也被冻僵硬了,刮的我鲜血直流。爬到半山腰,满身都是泥巴,脚又痛,我很想放弃。山上一个人影也没有,时而听到山林传来奇怪的声音,时而感觉好像有人在背后追赶着我,越想越害怕,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想到老师让我重返校园的场景,我不能知恩图报呀……后来我按照爷爷给我的草药名称,一种种的寻找。经过一个多的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找齐了。
星期一,我用保温杯把熬好的草药拿去给李老师喝。过了几天,老师好了,我非常高兴。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师恩之情,铭记在心!是啊,李老师是您让我重返校园,继续学习。您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