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作文(一):《记一次团队浮桥》
在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像柠檬一样酸,像蜂蜜一样甜,像中药一样苦,像魔鬼椒一样辣的事。我们大家一起笑,一起哭。在这次活动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结营仪式前举行的“团队浮桥”活动。
在3月11日的上午,教官们把所有的班级都聚集在了主席台前,举行一次“团队浮桥”的活动。同学们纷纷把木条扛在了和自己面对面的同学的肩膀上。主席台上还有每班的啦啦队长。我们班的啦啦队长是杨嘉颖。活动开始前,教官让每个班给自己打打气,让每个班都喊了几次“加油”。
活动开始了,我班站在“预备线”上的第一个同学是张泽铭。张泽铭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木条,慢慢地将膝盖跪在木条上,手向前放一根木条,膝盖就慢慢向前跪一根木条。张泽铭就这样慢慢爬,负责扛木条的同学们一边扛着木条,一边为张泽铭加油,鼓劲。杨嘉颖喊一声“张泽铭!”同学们就喊“加油!”最辛苦的不是杨嘉颖,而是在木头底下保护同学安全的苏锭鸿,他是那么认真负责。他用自己的膝盖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跪着一步一步走,用自己的双手支撑着头顶上的木条,生怕同学们从木条上一不小心摔了下来。俗语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他不管自己的膝盖跪得有多么的痛,自己的双手撑着有多么的酸,依然那么坚强,那么负责任。许多已经从木条上爬过的同学,被苏锭鸿的坚强,杨嘉颖的加油声和同学们的团结所感动了,流下了眼泪,眼泪滴湿了木条,滴湿了衣领,滴湿了衣袖,更浸湿了同学们的心。轮到我了,我站在“预备线”上,看到了大部分同学都流着眼泪为我支撑。到我上木条了,我的手一放上木条,就一直在抖,生怕自己的体重把同学们的肩膀压疼了,我一边爬一边看着下面双膝跪在地上一步一步走的苏锭鸿,他在用双手撑着木条,满脸通红,咬着牙,满头大汗,汗水不停的流淌到衣服上。看到他的样子,我的心立刻软了,眼泪也不听使唤了,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再看看扛木条的同学们,看看声音已经喊哑了还拼命地喊着“骆琪”的啦啦队长杨嘉颖,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哗流下来。我被彻底地感动了,一鼓作气爬了过去,顺利地爬过了浮桥。
有一滴泪,深深的滴入了我的心,那就是团结之泪。这滴泪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