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消费税纳税
消费税具体征税范围包括:烟、酒及酒精、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和焰火、成品油、汽车轮胎、摩托车、小汽车、高尔夫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分析各题是属于上述哪种应税消费品其应纳税额是属于消费税的一般计算(如:从价定率、从量定额、复合计税等)或特殊计算(如: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纳税、用于其他方面的要组成计税价格后计算应纳税额和委托加工等)或出口退(免)税计算(如:出口应税消费品免税并退税、免税但不予退税或不免亦不退税等);综合各题汇总计算出当月应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并填制消费税纳税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