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释概念[30分,每小题10分](文学理论部分的名词解释)
2.问答题[40分,每小题20分](文学理论,西方美学史各一)
3.文学评论写作[80分](要求:a紧扣选文撰写,不少于800字;b不得写成小说、诗歌、戏曲之类的文学作品、c不得在文中透露有关考生的所属地区、学校、专业及姓名等信息。)
持之以恒,圆梦厦大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你首先得坚持它,而后付出努力和行动,矢志不渝地去拼搏,去奋斗,唯有这样,它才不会真正成了梦!
鹭岛情缘,白城相约,漫漫考研路,你我携手行!
有关厦门金砖安保申请书汇总六
刚送走了丰富多姿的昨天,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今天,我、爸爸、妈妈以及朋友四家自驾游去厦门。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笑笑说说,过了许久,才来到厦门。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厦门的科技馆。下面就和我一起来看看几个精彩丰富的镜头吧!
镜头一:磁和电
到了科技馆,我们和朋友们分散开来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磁和电的区域。我的耳朵灵敏,听到了隔壁传来了主持人讲解的声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和家人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讲磁和电的原理。主持人邀请一位观众与他合作,做实验。一位阿姨举了手,主持人也选中了她。
那位阿姨站在了一个布满机器的甜筒里,主持人让那位阿姨用力甩一甩自己的头发,那位阿姨像听话的小孩一样,使出吃奶的劲儿,拼命地,用力地甩自己的头发,过了不久,甜筒加上了冰激凌机器再一次启动,那位阿姨的头发,在那一瞬间,都竖了起来,成了特大号爆米花,使我们各各哈哈大笑
镜头二:机器人表演
最让我惊讶的是机器人表演,比如:机器人会给人盖章,发送贺卡,会舞蹈我最喜欢的一个机器人,如果你蒙住它的眼睛,它会说:谁蒙住我的眼睛,真黑呀!如果你挠它其他地方,它也会做出一些相应的对答。我们和这些机器人玩得不亦乐乎。
镜头三:地震小屋
我的朋友打来了电话说地震小屋正在演习地震,于是我和爸爸、妈妈风风火火地跑了过去。我们走进了地震小屋,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屋子开始震了起来,我们急忙躲进了小桌子下,虽然是演习但我的心却一直揪了起来。随后主持人给我们讲了许多地震的知识:地震来临时怎样躲避,以及横波和纵波等等。接着,又让我们体验唐山大地震的样子,我体验到了横波人是左右、前后摇摆的,纵波人是上下摇动的。科技真是妙不可言呀!但我的头在这次玩乐中,光荣地被桌子磕了一下。
镜头四:4d 电影
大家可能不知道什么叫4d电影,其实4d电影是在3d电影的基础上加上环境特效模拟仿真,而组成的新型电影产品,当我们在看立体电影的同时,能感受到:风暴、雷电、雨雾的情景,每一个画面都会让你如身临其境。在最精彩的画面是好几百只的蝴蝶向你迎面扑来,那情景真是妙不可言使你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抓。
玩了一个下午,该回宾馆了,一路上看着曙光舔破了夜幕的黑羽,这一次我感到了,科技其实是一位忠诚的卫士,在所有的衣食住行上,献上了最温馨的关怀。
有关厦门金砖安保申请书汇总七
3月4日,厦门市3·5“青春志愿 助力金砖”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召开,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参与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号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重耕表示,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围绕厦门会晤的各项筹备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能够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厦门志愿服务工作的最高水平和厦门志愿者的最美笑容、最佳风貌、最优服务,保障厦门会晤圆满成功。
叶重耕强调,青年志愿者们要珍惜难得机会,切实增强参与厦门会晤志愿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参与会晤志愿服务当作青春报国的信念来追求,当作人生历练的机遇来把握,当作素质检测的硬仗来准备,甘于奉献,提升自我,全力以赴。要弘扬志愿精神,切实提高做好会晤志愿服务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在培训学习中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统一指挥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在扎实工作中实现志愿服务的创新创造。要传递城市文明,切实当好厦门形象宣传的先锋队和主力军,用热情展示厦门的开放包容,用自信呈现特区的繁荣发展,用文明彰显鹭岛的人文底蕴,用行动提振精气神,传播真善美,释放正能量,宣传展示好城市和国家形象。
记者从厦门团市委了解到,参与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的青年志愿者,主要将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这十所在厦高校中招募。昨日,出席动员大会的领导为十所高校“青春志愿 助力金砖”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十所高校颁发了“厦门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
据了解,所有报名的志愿者将通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环节进行筛选,最终根据志愿服务岗位特征与志愿者自身条件相结合,合理安排志愿者的岗位。所有招募活动预计在5月底结束,随后将集中对志愿者们进行封闭式培训,以保障厦门会晤所需的各类志愿服务岗位。
从每年春运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从海峡论坛到世界铁人三项赛,从海峡两岸文博会到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众多大型赛事和会议,都活跃着厦门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无私奉献的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真诚美好的微笑、周到细致的服务,协助各项活动的圆满举办,塑造了厦门青年的积极形象。
厦门团市委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中作了动员令,他号召青年学子们,“人人都是东道主”,亲身参与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保障,在国际盛会的舞台上抒写青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校学子们准备了以厦门会晤为主题创作的文艺节目,在舞台上发出了士气十足的积极回应。
台上,昂扬斗志;台下,激情澎湃。华侨大学大二学生吴银微说:“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现在正在抓紧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希望能承担接待外宾的工作,向嘉宾展示中国青年自信自强的形象。”厦门大学大二学生黄燕双说,全校学生都很关注厦门会晤,她查阅了解了许多金砖会晤的知识,发动身边同学一起报名当志愿者。从大一开始,集美大学学生严振辉已经当了三年志愿者,平时,他常常到集美区各街道、社区参与送文化的志愿服务,他希望在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中,和外宾们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他们更了解中国。
动员大会后,厦门团市委还邀请了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招募培训部部长助理、杭州师范大学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倩,与各高校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晤志愿服务经验,为下一步厦门会晤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