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尊敬的各位领导
男:各位老师
合:大家下午好!
女:我是温捷
男:我是张冬慧
女:即将过去的xx年是极不平凡的岁月,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动,令我们振奋,也足以使我们心潮澎湃:从年初的冰冻雨雪灾害到刚刚闭幕的党的xx届三中全会,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神七飞天……中华大地上每天都在发生着令人感动的事,涌现出太多令人感动的人。
男: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个媒体相继报道了地震发生中和后期的抗震救灾中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然而让我们感触颇深的,内心受到强烈震撼的还是那些在生死关头,奋不顾身的教师形象。我们的人民教师在灾难来临时之时,勇敢地站了出来师德演讲比赛主持词_师德师风报告会主持词师德演讲比赛主持词_师德师风报告会主持词。他们用生命为学生开道,把更多的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而自己却走向永恒的黑暗。请看大屏幕。(视频播放xx年感动中国的十大灾区教师)
女:看过这段录像,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我一样,久久沉浸在感动与崇敬之中,谭千秋、张米亚、吴忠洪、严蓉、袁文婷……,在危难之际,我们的同行用鲜血和生命印证了人民教师的伟大,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华丽诗章。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吧,并向所有为保护学生而奋不顾身的老师们送去我们崇高的敬意。(鞠躬)
男:我们实在不忍再回顾英雄教师的壮举,因为回顾过去意味着重温伤痛,但在这场生与死的浩劫中,我们又有着不能忘却的记忆,因为他们的壮举见证了人民教师的伟大师魂,体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境界,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光辉职业,谱写了一曲高亢的人性颂歌。因此,作为同行,我们应记住他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再铸教师高尚师德师德演讲比赛主持词_师德师风报告会主持词主持词。
女:为引导广大教师增强爱护学生的真挚情感与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宣化区“建和-谐校园、做魅力教师”主题师德演讲比赛。
男: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敬业奉献,严谨博学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向全社会展示人民教师良好形象,用教师自己的行为和作为来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并以此推动全区师德建设不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