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繁华的海喇都广场,人山人海。广场中,形形色色的摊位让人眼花缭乱。弹珠、弹力球等小玩意儿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水果刨冰愈加新鲜宜人;闪亮精致的小饰品琳琅满目;还有各色小吃……每个摊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叫卖声、欢笑声连成一片,热闹极了。可有一个摊位却格外冷清,除了摊主,只有一个小女孩坐在那里,旁边的一盏台灯发着微弱的光。我被吸引住了,走近一看,竟是一个书摊!我有些惊讶——喧哗热闹的广场上居然会有卖书的。
这书摊,占地不大,但显得宁静文雅,仿佛丝毫不受喧嚣的闹市的影响。小小的摊位上,各类的书籍泛着墨香,旁边还放着几盏台灯和几张小凳子,“那应该是为没有钱买书只想在这里免费阅读的读者准备的吧!”我暗暗猜想。摊主是一位中年男子,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手里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着,我感到一股莫名的亲切,也许是因为我们同样爱书吧。
我随意找了张凳子坐下来,他看见来客人了,急忙热情的招呼起来,为我推荐了不少好书。空闲下来,他又接着看书。
过了一会儿,“刺啦”一声将我从书中的世界里拉了出来,我抬起头来望着“肇事者”,原来是那个正在看书的小女孩不小心把书的封面撕破了,小孩儿的脸一下子就红了,眼里蓄满了泪水。我心想,糟糕,这下她可一定得买下这本书了。
“没事儿,没事儿,不用紧张,先拿着读吧,不会让你一定要买的。”摊主笑了笑,语气柔和地说。
“你这样经营你的书摊,能赚钱吗?你就不怕赔本?”我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出乎意料,他说:“我摆书摊,只是单纯因为我喜欢读书,因此,我也喜欢像那位小女孩儿一样喜欢读书的孩子们。”
难忘的事。
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断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小学6年级的一次数学期中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当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没有收拾考试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眼一看,啊?都7点30了!糟了,考试要迟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的铅笔,橡皮等等一股脑地往书包里一赛,就飞奔向了学校。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铅笔,橡皮,钢笔,尺……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完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围找来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迹到底没有发生,书包里空空的,地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唉,这下惨了,没带尺子,画图题怎么做啊。
老师已经拿着卷子进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回头一看,不认识。所谓病急乱投医,我虽然觉得他帮不上什么忙,可还是把忘带尺子的事告诉了他。他沉没了一会,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折成了两半,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
铃声再一次响起了,考试结束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转过身,想向他道谢,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给你了。”说完,他就拿起东西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它还将继续留在我心里。它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我也会把这种真情继续传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真情,并把它传下去。
观察小蜗牛。
今天我与妈妈去了乡下,我一个人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慢爬动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的眼球。
仔细一瞧,原然是一只小蜗牛。我突发奇想,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得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头一看,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
我在它后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样慢慢地爬着。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
蜗牛它虽然爬不快,但是它仍旧爬着。为的就是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为的就是能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怎么样完成这些目标的?蜗牛它靠自己的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学习蜗牛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生活常给人以启示,然而,生活却不会主动把“启示”送上门。生活按照它自己的模样和规律进行着,每个人都有权利从它那里获得启示。它给每个人以机会,而问题在于我们自己能不能从中去发现“启示”。勤于思索的人,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辛勤寻找启示的人------带着悬而未决的问题去找,怀着种种疑团去找。思索生活本身,思索生活中的种种现象,你才会受到生活的馈赠。
幸福就在我身边。
手心上残留着那亘古的月光,仿佛在见证我身边的幸福……。
茶香悠然,弥漫了整个房间。门外,草木发出的簌簌声交织着微弱的,断断续续的蝉鸣声。推开门,古朴的青砖瓦房在月光下折散出泠泠的青色光点。微凉的风吹散了我的刘海,吹散了我眸底深藏的哀伤,吹散了我满心的忧愁,茶香弥漫在我的整个心房……茶,是母亲端来的的吧。我愕然,回首,是幸福。
一灯如豆,照亮了一方净土。微弱的风在黑暗中流窜,它们叫嚣着,推挤着,誓要毁灭仅剩的光明。烛焰急剧燃烧着,暗了,灭了。“哧——”蜡烛再次被妈妈点燃,那昏黄的颜色在我的心中渲染。我看着那烛泪蜿蜒着流下,划过了浓重的夜色,凝结成红色的琥珀。幸福原来就在我的身边,只是我从不曾珍惜。我苦笑,摇头,颔首。
是啊,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只是贪婪的享受别人给予的幸福,却忘了幸福是需要相互给予的。最终,幸福因为我的吝啬而离我远去。
水波不兴,安抚着受挫的心。月光倒映在湖面上,为一池清水增添了一份柔和,一份妩媚。借着月光,我看到她脸上的点点晶亮。蓦地,一声低叹传来,寂寥便铺天盖地而来,吞噬了一切,将我湮灭其中。她还在因为他的悔约而难过吗?我走过去安抚她,看着她脸上绽放出的明媚笑容,我沉思……幸福,原来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不管是别人的幸福,还是自己的幸福,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呵护……。
手心上残留着那亘古的月光,仿佛在见证我身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