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您们好!
我叫**,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以致用,争当红门卫士》。
党的十六大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它为祖国的明天描绘出一幅宏伟的蓝图。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中,致力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消防工作是经济和社会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消防部队是一支同火灾作斗争的公安现役部队,担负着保卫经济建设以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做好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驾护航,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出一片安宁和谐的生活环境,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行动,就必须做到政治坚定。消防部队的每位官兵都必须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广大群众的利益着想。我们消防部队不同于其他部队,它是和平年代唯一一支随时战斗、随时准备牺牲、专门同火灾作斗争的现役部队。
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特殊的使命,这就要求消防官兵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卫士,为人民谋利益,英勇顽强找文章到互联网最大文秘资料站点地同火灾作斗争,忠贞如一,毫不动遥多少消防卫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关键时刻,就算前面是一条不归路,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挻身而出,是什么样的精神在激励着他们?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是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消防卫士,要时刻弘扬这种奉献精神,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唯有这样才能够激发工作热情,产生奋发向上的动力,为新世纪的消防工作增辉添彩。
我是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自从我穿上警服走进红门的那一天起,我就深深地热爱着消防事业。曾经有人问我:“消防兵那么危险,难道你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吗?”“怕!”谁说我不怕,但是职责和义务告诉我:“绝对不能怕,绝对不能后退!”
是啊!当我昂首挺胸融进了绿色,义无反顾,踏入了红门,就注定了要面对浓烟,面对烈焰,面对高高的训练塔和窄窄的独木桥,就注定要在汗与水中成长,在血与火中锻炼,选择了消防警营,就必须无怨无悔,无畏无惧,为党和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甘洒热血,奉献青春。
我们中队,自建队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邓小平同志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出色地完成了以灭火和抢险救援为主要内容的各项任务。尽管是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中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忘记,官兵一致,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光荣传统一直都没有丢。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我们才能圆满地完成上级交赋的各项工作任务。
众所周知,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我们消防,所以我们向社会承诺:“有警必接,有警必出,有难必帮、有险必抢”,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消防战士。看吧!年月,东宁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中队自动请战,发扬了“”抗洪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年月日,一辆大货车因车速过快,翻倒在国道线林江境内,车上的吨氰化钠,公斤氰化钾全都散落在公路旁和水田里,当时情况万分危急,氰化钠是剧毒物品,很容易通过呼吸道、皮肤、伤口等侵入体内,分钟内就致人死亡。
在险情面前,我们消防官兵并没有退缩,而是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通过十几个小时的冒死抢救,终于把吨的剧毒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成功地避免了人员伤亡等重大事故的发生。××年月日,当人们正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林江县“祥浅”天然气发生特大井喷事故,事故现场方圆平方米内到处是串喷,现场上空弥漫着大量的可燃气体,只要有一点火星,就会马上爆炸,现场周围有五千名群众正受到爆炸的威胁。
到达现场后,我们非常清楚现场的危险性,冲上去,就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但后退,周围的五千多名同胞正等着我们去抢救,强烈的责任感告诉我们,现在正是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也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冲上去,哪怕是牺牲,也要义无反顾的冲上去。通过连续天夜的战斗,我们终于成功处置了这起特大井喷事故,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中队全体官兵在工作上处处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次,连续年被评为先进中队和达标先进中队。在座的各位领导和战友们,这就是我们林江县消防中队,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官兵们每时每刻都在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随着消防部队的抢险救援职能的不断扩大,抢险救援所面对的灾情险情越来越显示出复杂性、多样性的特点,为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消防部队就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项重任,坚定不移地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真正做到“打得赢”,使灭火抢险救援出效率,使消防部队在党、国家和人民心目中树立起“精兵救援队”的良好形象,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战友们!现在,全国上下正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化为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赖和重托,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