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爱国从我做起,爱国从爱校做起!》。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的日子。六十七年前,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可是,当我们翻开历史的篇章,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一次次割地赔款,一座座城市和乡村在战争中灰飞烟灭,列强用炮舰野蛮的撞开了古老的中华大门。一次号称文明浩劫的大火使圆明园成了民族耻辱的标志,一次人类历最野蛮的杀戮令南京变成一座浸染三十多万中华儿女鲜血的城市,多少次的侵略,多少次的耻辱,都镌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上。
这一切,我们将牢记,但是,我们绝不能永远背负历史的包袱,向前看才是当前应该做的。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改写历史的四大发明,气势恢宏的唐诗宋词,极富神韵的毛笔书法,是智慧的中国人创造的古代文化瑰宝;点亮夜空的奥运圣火,遨游天际的“天宫一号”,是中华现代文明科技在世界舞台上的完美表演。“神九”“神十”相继对接后,将在20xx年前建成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宇宙空间站。世界的目光已经投向了中国,中国的目光开始与世界交汇,“中国风”在世界版图上悄然刮起:穿唐装,说汉话,练书法,包饺子,吃粽子……这些带着民族标签的文化形式,越来越多的闪现在国际大家庭中……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像巨龙一样腾飞在世界的东方,向世界展现我们非同寻常的魅力。
现在,当我们已经远离了曾经的血雨腥风,远离了硝烟四起,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战场,这里没有血腥,没有刀光剑影。有的是知识的战争,技术的战争,争夺人才的战争。世界科技飞速发展,作为当代的学生,同学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其实,爱国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爱校,就是爱国。一口痰吐在中国是小事,一口痰随意吐在外国,你就丢了中国十三亿同胞的脸,因为你代表的是十三亿中国人,而不仅仅是你个人。作为折中人,你的一言一行同样关系到学校的荣辱。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放彩;扶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出一点点的贡献吧!我们有权利,更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做这件事,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谢谢大家!
关于校园升旗手申请书(精)二
b:亲爱的同学们:
ab:大家上午好!
a:新年的鞭炮声还在耳畔回响,亲人、朋友的祝福还在耳边荡漾,过年的快乐在我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洋溢!
b:在这美丽祥和的日子里,我们傅村镇中心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学生欢聚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聚会:开学典礼。
a:现在,请允许我郑重宣布:傅村镇中心小学__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b:大会进行第一项,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请坐。
a:同学们,一所优秀学校的创建,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师,更重要的是要有优秀的学生。
b:我们的学生要在学校所提供的良好的条件下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a:大会进行第二项: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生代表讲话。
a:回想傅村小学走过的风雨历程,我们有无数的教职工献出了他们无穷的智慧和汗水,正是这些青春飞扬、默默耕耘的教职工,使我们傅村小学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和骄傲。
b:刚开学,我们的老师就已经在思索:应该怎样一步步去收获秋天的果实呢?当然播种是第一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应该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有请老师来告诉我们答案。
a:大会进行第三项:请教师代表:胡伟雅老师发言。
b: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全体老师的敬意、谢意,好吗?
a:回想过去的一年,伟大的祖国给世界太多的感动。回想过去的一年,我们傅村小学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创造了许多的辉煌。
b:大会进行第四项: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教导主任施老师表彰去年在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
a:大会进行第五项:上个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雏鹰争章活动,通过校大队部的严格评比,有二十位同学在争章活动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校园之星”,他们是谁呢?同学们想知道吗?那还等什么,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宣布获得十大校园之星的队员吧!
准备音乐
b: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获得十大校园之星称号的同学上台领奖
a:请各位领导为这二十位获奖同学颁奖,掌声欢迎!
b: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获得了荣誉表示祝贺。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励,以一颗努力的心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以一颗责任心帮助老师管理好班集体,为同学们服务,做同学们的榜样。
b:新学期开始,春潮萌动,思潮涌动。或许你正在回味:上学期过得好不好,有哪些经验需要总结,有哪些教训需要吸取;
a:或许你正在思考:这一学期该如何计划,有哪些目标需要奋斗,有哪些梦想需要努力。我想,醉心于过去的快乐与成功为时尚早,沉溺于过去的痛苦与失败也大可不必。
b:胜不骄,败不馁,是智者的选择;吃一堑,长一智,才是聪明人的做法。下面让我们听听学校领导对我们新学期的期望。
a:大会进行第六项,请金校长讲话,大家欢迎!
b:金校长的发言很精彩且振奋人心,相信在金校长英明的领导下,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傅村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金校长!
结束语a:同学们,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
b: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今天,(这些祝愿不但送给我们面临升学的毕业班六年级同学,同时也送给我们需要不断充实知识、志存高远的所有同学)。
a: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加快我校前进的步伐.
b: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
a:下面我宣布:__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
全体起立,退旗、奏乐、敬礼!请各中队有秩序地回到教室。
关于校园升旗手申请书(精)三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关于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有关问题。大家都知道,校园暴力可使大家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校园暴力不仅直接伤害了我们的身体,还会严重损害我们的心理健康,有些同学由此产生恐惧心理,难以集中精力学习,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甚至不能正常完成学业。校园暴力还会使我们家长的工作生活受到影响。由于担心校园暴力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许多家长亲自接着孩子上下学,从而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有的家长不得不求助于相关法制机构。另外,校园暴力可使校园正常秩序受到破坏。校园暴力的存在和发生,使同学们不得不挤出时间和精力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既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又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一、校园暴力的几种表现形式:
1、索要钱物,不给就软硬兼施,不给就威逼利诱。 2、以大欺小,以众欺寡。3、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伤害他人身体,侮辱他人性格。4、同学们因“义气”之争,用暴力手段争短论强。 5、不堪受辱,以暴制暴,冲动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