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时,一群孩子放学了,他们在一片空地上踢足球。旁边还有9个人在旁边全神贯注观看着球赛。
几个小同学把书包和帽子当作球门,球门中间还有一位黄皮肤、上穿黑色马夹、下穿蓝色短裤。腿上还有上一次比赛时的伤痕,可他一点都不在乎,还继续半蹲着,叉开腿,目不转睛的看着发球的人。他的后面有一个身穿红色、穿着布鞋的小男孩,他等着前面的小男孩下场,想大显身手,让观看球赛的人瞧一瞧他的厉害。
旁边的8个人都在看着这精彩的足球比赛。最后面的是一个小哥哥带着他的小弟弟和他的小狗被他们这足球比赛,小狗没心情看足球比赛,就趴在地上睡着了。前面的一位小姑娘头上戴着一个蝴蝶结,她被前面的人都挡住了,所以就站了起来,看发球的人是怎样发的。还有一个正趴着看球赛,因为前面有两个高个子的小女孩和一个绅士。小女孩正抱着他最心爱的小娃娃看球,而那位绅士看着球赛,回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足球比赛。终于有一个球进去了,而几位观众都高兴地喊道:“好!好!”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猴哼着歌,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玩。忽然,小猴发现了一根竹竿,他高兴地手舞足蹈,还想出了一个馊主意——捅鸟窝。
于是,小猴来到一棵茂盛的大树边一捣。啪!一个鸟蛋从天而降。小猴想:我不用花钱就能得到一个可爱的小宠物,真是天助我也,嘻嘻!可是,他哪知道,这树上居然住着可怕的马蜂。小猴的竹竿不仅捅到了鸟窝,还捅到了马蜂窝。这可把马蜂惹怒了。马蜂女王率领着军队向小猴进攻。小猴见了,撒腿就跑,可是,跑哪能跟飞比呀!“啊!”小猴惨叫一声,原来,他的头上被马蜂蜇了许多包,疼得他哇哇大叫。
小熊见状,赶紧赶走了马蜂,还给小猴讲了许多道理。听了小熊的话,小猴的脸红了,他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以前不该说你笨,说你胖。”至于那根竹竿嘛,小熊用它做了路标,为森林中的动物们指路。
星期天一早,爸爸去工厂加班,小松独自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家里的电话响了,小松急忙跑过去接电话,一不小心,把电话机旁边的花瓶碰翻,打碎了。小松吓得不知道怎么办好,连电话都不知道怎么接了。
过了一段时间,门外传来“丁冬、丁冬”的声音,小松知道该是爸爸下班了。他轻轻走过去给爸爸开门。一打开门,爸爸就看见了地上的玻璃碎片。他眉头一皱,问小松:“这是怎么回事?”小松低下头,小声说:“是我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请爸爸原谅我。”爸爸说:“嗯,快去把扫把拿来,把这些碎片打扫干净吧。”小松一听,爸爸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一阵风似的拿来扫把,很快把地上的碎片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过了几天后,小松在学校的手工课上,用雪碧瓶做了一只精致的花瓶,还插上了一些亲手做的纸花,放在原来放花瓶的地方。爸爸称其为“环保花瓶”和“诚实花瓶”。
放学了,一群小孩子来到房后面的一块草地上,开始了他们的足球比赛。
孩子们把自己的帽子书包堆在两边,当做两个简易球门。守门员的腿上摔了一块伤,上面还缠着纱巾。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双手带着手套,叉在腿上,两腿张开着,就像一个真正的守门员。旁边还放着一条简易的木条椅。木椅上还坐着几个孩子和一个高个子的叔叔。
最左边坐着一个皮肤发黑的小男孩,还抱着自己的弟弟,他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场上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旁边还坐着三个少先队员,一个少先队员好像干干替补的队员,气喘吁吁的蹲在那里。他旁边那个少先队员,都扬起了头,生怕自己看不到,错过了好戏。旁边那个头上戴着红发卡的女孩都站了起来观看。还有那个拿着一本书的高个子的叔叔,他的脸上戴着笑容,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变化,好像是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玩足球的乐趣。
他们的眼睛在盯着守门员前面看,好像前面有一个人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球踢进来,守门员也使出全身的力气,好像在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接住这一球。
大家都想赢,可是天已经暗了下来。大家在都回了家,回到家还向父母讲述着足球比赛的精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