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红梅公园,就有梅花香冲着鼻子来,味道特别“甜”呢!
不一会,我和爸爸一起走到了梅花园,里面有三种颜色的梅花树,分别是粉红色、白色、红色。它们的形态特别有趣,有的身体紧靠在另一个梅树的身上,嘴对嘴,像在窃窃私语;有的梅树枝条被折成180°,指着对方;有的枝干细小,弱不禁风;还有的梅树不是很高,但枝干遒劲,粗壮有力啊!
就这样仔细地看了一会,爸爸开始对着梅花拍起近照来,我也凑热闹地近距离观察梅花的形状,发现好多梅花还是花苞,正含苞欲放呢,就像刚出生几天小孩的迫不及待“眨”开了自己的眼睛。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王安石写的《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原来古人早就喜爱梅花不畏寒冷的坚强品质啊。
红梅公园每年的梅花展我都参加过,今年去得早,感觉它更芬芳、更美观,含苞欲放的花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天上午,一群小朋友一起在公园里踢足球。
小亮就往左边传,由于踢得太高,足球像炸弹一样落了下来,砸到了小华的头。这时,大家都闻到了一股火药味。
小亮赶紧走到小华身边,对他说:“对不起,你没事吧?”小华拍拍脑袋笑着说:“我没事,我原谅你,咱接着玩吧!”大家又开始玩了。
他们把足球踢来踢去,足球像“地老鼠”一样在地上窜来窜去。他们玩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兴高采烈。
星期天一早,爸爸去工厂加班,小松独自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家里的电话响了,小松急忙跑过去接电话,一不小心,把电话机旁边的花瓶碰翻,打碎了。小松吓得不知道怎么办好,连电话都不知道怎么接了。
过了一段时间,门外传来“丁冬、丁冬”的声音,小松知道该是爸爸下班了。他轻轻走过去给爸爸开门。一打开门,爸爸就看见了地上的玻璃碎片。他眉头一皱,问小松:“这是怎么回事?”小松低下头,小声说:“是我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请爸爸原谅我。”爸爸说:“嗯,快去把扫把拿来,把这些碎片打扫干净吧。”小松一听,爸爸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一阵风似的拿来扫把,很快把地上的碎片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过了几天后,小松在学校的手工课上,用雪碧瓶做了一只精致的花瓶,还插上了一些亲手做的纸花,放在原来放花瓶的地方。爸爸称其为“环保花瓶”和“诚实花瓶”。
在一个下午放学以后,一群孩子抱着他们心爱的足球来到一个废弃的房子的前面,这是一块空地,他们把这块空地当做球场,另外,旁边的椅子上还有很多观众。
椅子上有一个大个子叔叔,这个叔叔像是刚路过这里,然后就被这场小足球赛迷住了。这个叔叔看的时候面带笑容,好像回想起了他小时候踢足球的场景。
椅子旁边还有一个小男孩领着他的弟弟站在一边聚精会神的看着。椅子上那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女孩似乎被什么物体遮挡住了,使她弯着腰看。椅子上有一个小女孩抱着她最心爱的布娃娃在那看着。椅子上还有一个帽子上有个蝴蝶结的女孩双手叉着腰看着。椅子旁边有一个不知是谁家可爱的小狗在那睡着了,似乎对这场足球赛毫不在乎。
这场球赛的守门员的膝盖上碰伤了,但他毫不在意。他的姿势让我感觉到他有点累了。站在守门员后面的那个穿着红衣服的那个小男孩儿好像迫不及待,心里面好像说:等我成为守门员,我一定扑住好几个球,让他们瞧瞧我的厉害!
这场足球比赛进行了1个小时左右,那时候天已经黑了,足球队员们和观众都回家休息去了。
放学了,一群小孩子来到房后面的一块草地上,开始了他们的足球比赛。
孩子们把自己的帽子书包堆在两边,当做两个简易球门。守门员的腿上摔了一块伤,上面还缠着纱巾。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双手带着手套,叉在腿上,两腿张开着,就像一个真正的守门员。旁边还放着一条简易的木条椅。木椅上还坐着几个孩子和一个高个子的叔叔。
最左边坐着一个皮肤发黑的小男孩,还抱着自己的弟弟,他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场上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旁边还坐着三个少先队员,一个少先队员好像干干替补的队员,气喘吁吁的蹲在那里。他旁边那个少先队员,都扬起了头,生怕自己看不到,错过了好戏。旁边那个头上戴着红发卡的女孩都站了起来观看。还有那个拿着一本书的高个子的叔叔,他的脸上戴着笑容,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变化,好像是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玩足球的乐趣。
他们的眼睛在盯着守门员前面看,好像前面有一个人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球踢进来,守门员也使出全身的力气,好像在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接住这一球。
大家都想赢,可是天已经暗了下来。大家在都回了家,回到家还向父母讲述着足球比赛的精彩部分。
黄昏时,一群孩子放学了,他们在一片空地上踢足球。旁边还有9个人在旁边全神贯注观看着球赛。
几个小同学把书包和帽子当作球门,球门中间还有一位黄皮肤、上穿黑色马夹、下穿蓝色短裤。腿上还有上一次比赛时的伤痕,可他一点都不在乎,还继续半蹲着,叉开腿,目不转睛的看着发球的人。他的后面有一个身穿红色、穿着布鞋的小男孩,他等着前面的小男孩下场,想大显身手,让观看球赛的人瞧一瞧他的厉害。
旁边的8个人都在看着这精彩的足球比赛。最后面的是一个小哥哥带着他的小弟弟和他的小狗被他们这足球比赛,小狗没心情看足球比赛,就趴在地上睡着了。前面的一位小姑娘头上戴着一个蝴蝶结,她被前面的人都挡住了,所以就站了起来,看发球的人是怎样发的。还有一个正趴着看球赛,因为前面有两个高个子的小女孩和一个绅士。小女孩正抱着他最心爱的小娃娃看球,而那位绅士看着球赛,回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足球比赛。终于有一个球进去了,而几位观众都高兴地喊道:“好!好!”
一天傍晚,小兔放学回家了,它一蹦一跳地往家赶,过了独木桥就到家了,小兔的爸爸妈妈正等着它回家吃晚饭呢。这时一对猴母子正在河对岸,猴妈妈挑着一对竹筐,猴宝宝指着对岸桃树上鲜嫩嫩的桃子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我要吃桃子!美味的桃子就是我们今晚的大餐啦!”
就这样,急着回家的小兔和这对想吃桃子的猴母子在独木桥的中央相遇了。小猴子有礼貌地说:“小兔姐姐,你退回去让我们先过去摘桃子吧,我都饿了!”“不行,爸爸妈妈在家等我呢!”小兔摇摇头说:“我再不快点回家的话,他们该着急了。还是你们退一下,让我先过去吧!”
小猴子也摇着头说:“好兔有好报嘛,还是让我先过去吧!”小兔生气了:“那你为什么不让一下呢?好猴才有好报!”猴妈妈看着两个快要吵架的孩子,焦急万分,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别吵了!小兔,你到我前面的筐里来;小猴,你到我后面的筐里来。我把前后两个筐换下一位置,我们就能各自过河啦!”小猴和小兔听了,心中都暗暗叫好。小兔过了桥,大声和猴妈妈说:“谢谢你,猴妈妈,以后我遇到问题时会动脑去解决,再不会乱发脾气了。”
星期天的下午,小明写完作业,顺手拿起昨天妈妈买的香蕉,边吃边向楼下走去,想去和小朋友们玩足球。他走到楼梯上,美滋滋地吃着香蕉,边吃边哼着小曲,吃完,他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恰巧这时,芳芳端着水盆,和小明擦肩而过。忽然,只听“哎哟”一声,紧接着,一盆凉水从小明的头上猛地浇下来。小明大吃一惊,心想:“怎么回事?我头上怎么会浇下水呢?”他急忙回头一看,呀!原来是芳芳姐摔倒在地上,那盆水全浇在了自己的身上。
于是,小明对芳芳大声说:“芳芳,你是怎么搞的,你看,水浇了我一身,衣服都湿了,我都成了‘落汤鸡’了!”芳芳忙说:“小明,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明轻声地说:“没关系,你这么大了,端一盆水还摔跤,怎么不注意点呀?”芳芳大声说道:“我已经很小心了,可是不知是谁把香蕉皮扔了过来,吓了我一大跳,向前一走,正好踩在上面,就滑倒了,这不,水才洒了你一身。”
小明一听,脸“刷”的一下红了,心里想:“这不是我扔的香蕉皮吗?我这才是自作自受呢!”想到这儿,小明对芳芳说:“这是我的错,这块香蕉皮是我扔的。”说完向芳芳认了错,又弯下腰,拾起那块香蕉皮,把它扔进了垃圾箱。从此,小明再也不乱扔果皮了。
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小白一个人在家。
突然,她闻到一股臭味。味道非常难闻。像家中挂了只臭咸鱼。小白四处寻找,在小。
房看了看,没有发现什么。又到大房看了看,还是什么也没有。最后,她来到书房。啊!好臭呀!小白一看,原来是昨天脱下来的臭袜子。
爸爸、妈妈不在家,还是自己将袜子洗干净吧!小白来到洗手间接了一盆水,这盆水。
可重了。她小心翼翼地将水端到了一旁,开始洗了。她先把袜子泡到了水里,放了一点洗衣粉。过了一会,她把搓衣板放在水里,一手把袜子放在搓衣板上,一手用肥皂往上面抹。洗呀洗,脸盆里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泡泡。小白躬着背认真地搓洗着。那袜子的袜底非常的脏,黑乎乎的。洗了不一会,黑黑的脏水就冒出来了。小白反复地搓洗,终于,又脏又黑的袜子变成了干净的花袜子。小白可高兴了,把洗好的袜子放入清水漂洗了几遍,又将袜子放在鼻子边闻了闻,哈!一点臭味都没有了。小白正高兴。“扑通”肥皂掉进了水里,一下子,水溅得到处都是。这下好了,袜子洗干净了,衣服却变脏了。
小白将身上用毛巾擦了擦,把洗好的东西晒在的门口的铁丝上,看着袜子随风摆动。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