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一群小孩子来到房后面的一块草地上,开始了他们的足球比赛。
孩子们把自己的帽子书包堆在两边,当做两个简易球门。守门员的腿上摔了一块伤,上面还缠着纱巾。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双手带着手套,叉在腿上,两腿张开着,就像一个真正的守门员。旁边还放着一条简易的木条椅。木椅上还坐着几个孩子和一个高个子的叔叔。
最左边坐着一个皮肤发黑的小男孩,还抱着自己的弟弟,他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场上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旁边还坐着三个少先队员,一个少先队员好像干干替补的队员,气喘吁吁的蹲在那里。他旁边那个少先队员,都扬起了头,生怕自己看不到,错过了好戏。旁边那个头上戴着红发卡的女孩都站了起来观看。还有那个拿着一本书的高个子的叔叔,他的脸上戴着笑容,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变化,好像是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玩足球的乐趣。
他们的眼睛在盯着守门员前面看,好像前面有一个人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球踢进来,守门员也使出全身的力气,好像在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接住这一球。
大家都想赢,可是天已经暗了下来。大家在都回了家,回到家还向父母讲述着足球比赛的精彩部分。
一个晴朗的一天,爸爸对小施特劳斯说:“儿子,我要出去买菜。你可别看电视。”儿子说:“好的,爸爸。我不看电视,去看书行吗?”爸爸说;“那好吧!你去看书。”小施特劳斯就去书房看书了。
过了几个小时,饭烧好了。施特劳斯的夫人说:“你去把儿子叫过来。”施特劳斯就去叫儿子吃饭了。他刚一踏进书房,就看见小施特劳斯正在全神贯注的看书。他叫儿子吃饭了,儿子这才起身去吃饭了,施特劳斯瞄了一下书,就被书吸引住了,立刻就趴在地上看书了。就在这时,小施特劳斯看到爸爸不见了,小施特劳斯说:“爸爸怎么又不见了?妈妈你去看一下。”施特劳斯的夫人就去叫施特劳斯吃饭了。不一会儿,施特劳斯的夫人就到了书房,她看见施特劳斯正在看一本厚厚的书。就上去看了看。她也被吸引住了,小施特劳斯看见妈妈和爸爸迟迟不下来,实在忍不住了。就把饭全部吃完了,等到施特劳斯夫妇两个人看完了这本书时才感觉到了饥饿,匆匆跑到餐厅时才发现饭菜全部没有了。只好忍着饥饿,上床睡了觉。
饿着肚子的施特劳斯想:这本书可真引人入胜啊!以至于我连肚子饿和做什么都不知道了。以后可不能再闹这样的大笑话了。
黄昏时,一群孩子放学了,他们在一片空地上踢足球。旁边还有9个人在旁边全神贯注观看着球赛。
几个小同学把书包和帽子当作球门,球门中间还有一位黄皮肤、上穿黑色马夹、下穿蓝色短裤。腿上还有上一次比赛时的伤痕,可他一点都不在乎,还继续半蹲着,叉开腿,目不转睛的看着发球的人。他的后面有一个身穿红色、穿着布鞋的小男孩,他等着前面的小男孩下场,想大显身手,让观看球赛的人瞧一瞧他的厉害。
旁边的8个人都在看着这精彩的足球比赛。最后面的是一个小哥哥带着他的小弟弟和他的小狗被他们这足球比赛,小狗没心情看足球比赛,就趴在地上睡着了。前面的一位小姑娘头上戴着一个蝴蝶结,她被前面的人都挡住了,所以就站了起来,看发球的人是怎样发的。还有一个正趴着看球赛,因为前面有两个高个子的小女孩和一个绅士。小女孩正抱着他最心爱的小娃娃看球,而那位绅士看着球赛,回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足球比赛。终于有一个球进去了,而几位观众都高兴地喊道:“好!好!”
一天傍晚,小兔放学回家了,它一蹦一跳地往家赶,过了独木桥就到家了,小兔的爸爸妈妈正等着它回家吃晚饭呢。
这时一对猴母子正在河对岸,猴妈妈挑着一对竹筐,猴宝宝指着对岸桃树上鲜嫩嫩的桃子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我要吃桃子!美味的桃子就是我们今晚的大餐啦!”
就这样,急着回家的小兔和这对想吃桃子的猴母子在独木桥的中央相遇了。小猴子有礼貌地说:“小兔姐姐,你退回去让我们先过去摘桃子吧,我都饿了!”
“不行,爸爸妈妈在家等我呢!”小兔摇摇头说:“我再不快点回家的话,他们该着急了。还是你们退一下,让我先过去吧!”
小猴子也摇着头说:“好兔有好报嘛,还是让我先过去吧!”
小兔生气了:“那你为什么不让一下呢?好猴才有好报!”
猴妈妈看着两个快要吵架的孩子,焦急万分,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别吵了!小兔,你到我前面的筐里来;小猴,你到我后面的筐里来。我把前后两个筐换下一位置,我们就能各自过河啦!”
小猴和小兔听了,心中都暗暗叫好。小兔过了桥,大声和猴妈妈说:“谢谢你,猴妈妈,以后我遇到问题时会动脑去解决,再不会乱发脾气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猴哼着歌,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玩。忽然,小猴发现了一根竹竿,他高兴地手舞足蹈,还想出了一个馊主意——捅鸟窝。
于是,小猴来到一棵茂盛的大树边一捣。啪!一个鸟蛋从天而降。小猴想:我不用花钱就能得到一个可爱的小宠物,真是天助我也,嘻嘻!可是,他哪知道,这树上居然住着可怕的马蜂。小猴的竹竿不仅捅到了鸟窝,还捅到了马蜂窝。这可把马蜂惹怒了。马蜂女王率领着军队向小猴进攻。小猴见了,撒腿就跑,可是,跑哪能跟飞比呀!“啊!”小猴惨叫一声,原来,他的头上被马蜂蜇了许多包,疼得他哇哇大叫。
小熊见状,赶紧赶走了马蜂,还给小猴讲了许多道理。听了小熊的话,小猴的脸红了,他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以前不该说你笨,说你胖。”至于那根竹竿嘛,小熊用它做了路标,为森林中的动物们指路。
放学了以后已经是黄昏了,许多小伙伴背着书包,急忙奔向一片空地去观看足球比赛。
他们把身上的书包放在守门员的两边,形成一个简易的球门。守门员的这个小男孩,上面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下面穿着一条青色的裤子。他的右腿上受了伤,绑上了绷带。但是一点也不在意。他双腿叉开,上身向前倾。炯炯有神的眼睛盯住了足球,做好了随时准备抱住球的准备。仿佛在想:我一定不能输。他的后面还站着一个替补队员,十分想成为守门员。
守门员的右边有一个长椅。上面坐了许多球迷,还来了一个大个子叔叔,他上面穿着西装,腿上放着一本书。长椅的最右边有一个小男孩,他抱着他的弟弟。下面卧着一条哈巴狗,它对足球比赛没有什么兴趣,趴在地下正在呼呼睡着大觉。有三个戴红领巾的孩子,有一个女孩看不见,所以身体使劲的往前倾,想看的更清楚一些。其中的一个小男孩挺直了腰板,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精彩的地方。有一个带蝴蝶结的女孩索性站了起来。不顾有多累,都全身贯注地看着这场激烈的足球比赛。有一个女孩似乎对这个不敢兴趣,正摆弄着她那个心爱的洋娃娃。
天已经快黑了,可是谁都不想回去,都在这里津津有味的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