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读后感汇总
今天,在校老师统一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节课专递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长城是中国伟大的象征,这次开学第一课就是在中国伟大的象征上,上课的。
梦想,每个人都拥有过,在灾难来临时,不管发生了什么,伤害了多少,我们的梦始终都在。这次,还邀请了许多明星来诉说他们(她们)梦想的过程,梦想的坚持。这节课分为四节课,用不同的方式来了解梦,比如水稻之父袁隆平,因为他的坚持,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实现了中国的梦想。试飞英雄李中华,不顾自己的利益,只为祖国做贡献,勇敢的精神是人佩服。一位父亲在泥石流发生,想去看自己女儿的情况,却发现女儿已远离人世,但父亲还是把女儿打扮的漂漂亮亮,并也会一直持续女儿的梦想。每到那煽情的部分,心灵就会触动,眼泪就会情不自禁的流下,因为父亲对女儿的爱,因为对梦想的坚持,因为对梦想的尝试,一次次都实现了。
从小学到中学,从小孩到青年,我们心中一直都有梦,从未断过,梦想也在不断的变化,但因为心中有梦想,梦想就是希望。梦想就是想要实现。那么我们要学会坚持,因为坚持,才可能成功。让我们带着心中的梦想,放飞在中国伟大的长城上!
梦想启程、无所畏惧_开学第一课读后感_1100字只要向着梦想前进,即使命运不堪又如何?这要有一颗追随梦想的心,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自己最初为什么而出发。――题记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我明白了人生活在世界上的意义,和自己所应该追求的东西。我们做事时总会说,没有动力,我努力不起来。于是,家长开始用金钱,用奖励,用礼物,筑造起他们认为坚固的动力,可是这些动力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却不能让我们一直前进,作为我们永远的动力。而最坚强,最永久的动力,就是梦想。在第一课中,13岁的小跳伞员付丽娟告诉我们,她之所以能够一直坚持,不在艰苦训练中退缩是因为她爱上了跳伞时的感觉,她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常常有这种感觉,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如果你不够资格,就只能被淘汰,就只能选择退出,所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她不断努力,不断进步,靠自己的实力,留在了跳伞队。所以,有梦,就有动力。如果梦想的实现不需要坚持,那就不再称之为梦想,梦想需要坚持,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享受到梦想实现时的喜悦和幸福。廖智是一个舞蹈老师,她爱舞蹈,她爱音乐,可是汶川地震时,她的孩子和她用来跳舞的腿,顷刻间,都没有了。一个舞者没有腿,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她想过放弃,想过逃避,可每当她心中那个并未被水泥压碎的舞蹈梦,她不甘心,她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于是,她戴上假肢,忍着剧痛开始练习走路,跳舞,她坚持了下来。她甚至去尝试了许多她健全时都没有试过的事。她说:“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所以,无论遇到什么,请问问自己为什么走到了这里,最开始的初衷是什么,再告诉自己有梦,就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无论在别人眼中多么微不足道,也要坚信,自己的梦想实现时一定会光芒万丈。朗朗现在是国际级别的钢琴大师,可是他依旧有一段为梦想努力坚持的时光。他出国学习时,仅仅能做第六、第七替补,虽然出演的机会十分渺茫,但他依旧勤奋练琴,要做一个“勤奋的替补”在一次面试中,考官问他:“whatdoyouhave?(你有什么曲子?)”朗朗反问:“whatdoyouwant?(你想听什么曲子?)”结果一弹就是两个半小时。就是这一次面试,改变了朗朗的命运。第二天,他就成为了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钢琴第一替补。回想,面试时有多少人敢反问“你想要什么?”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底气,每个人都会弹奏那么多的曲目。所以朗朗说:“坚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坚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补,也有出彩的机会。”所以,只要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可以应对一切实现梦想时会遇到的困难,梦想就会实现,才会光芒万丈。因为,有梦,就能出彩!梦想带着我们启程,而路上却有无数艰险。让我们用梦想作动力,坚持不懈的向光芒万丈的梦想彼岸出发!
初三:hyacinthm。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350字今天下午,学校的多媒体播放了《开学第一课》,本来的我,以为这是一个极为无聊的节目,可是当我看完过后,给我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在节目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舞蹈老师廖智。她在的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要知道,一双腿对学舞蹈的人多么的重要啊!她为了继续当舞蹈老师,坚持戴假肢学习走路,可是还是失败了。她靠着墙壁继续练舞,踮脚、转圈、滑步……有一天,连走路都还不会的她,竟然可以走出家门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哗”的一下流了出来。廖智在舞台上,还表演了轮椅舞,她看起来非常漂亮。我抹掉眼角的眼泪,开始深思:这个特别的课堂上,让我体会到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廖智为了完成自己的舞蹈梦想,努力的学习用假肢跳舞。我们也一样,心怀梦想并努力完成它是多么美好的事,当然,梦想还需要坚持,只有做梦想的实践者才能梦想成真。为了让自己的梦想开花,为了让自己有收获果实之时,每个人都应该有自信能坚持下去并找出适合自己发展之路,这才会有梦想的开花与结果的收获的机会!
重庆南岸区天台岗小学五。
梦想的翅膀--《开学第一课》读后感_600字不知从何时起我的旅途中,用一种无穷的力量,是我前进;不知从那刻开始我为了它,而努力拼,尽管遍体鳞伤;失败了,我不服输,因为我在为它,为自己拼搏;成功时,我心底欣慰,因为终点又近了微小的一步;多少次挥汗,多少次痛楚,我都不放弃,因为它,它便是心底存留的那颗梦想的种子。――题记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明灯?梦想是种子不可缺少的水分?梦想是跌倒爬起来的动力?还是……一个人一生都有一条路,一条正确的路。一个人一生都有一片天,一片宽广的天。一个人一生都有一朵云,一朵美丽洁白的云。而梦想正是每个人身后最坚强的后盾和让你能够飞翔的翅膀,所有人都在为梦想而拼搏,努力,梦想的成功不是一瞬间,他会失去很多时光,但那段时光是美好的,在这后也凝聚很多汗水,甚至泪水。梦想的旅途是坎坷的,有许多障碍,跌倒了再爬起来,而坚持是必不可少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底,坚持到最后。还记得她……最美舞者廖智用自己强大的坚强和自身的天赋又一次站在了璀璨的舞台,舞出自己的新人生。虽失去双腿,但对梦想的坚持才让她又一次的重生,有一度的辉煌。她,成功了,她坚持,她没有放弃,所以她一定会成功。上帝给与我们健全的身体,为何还不如为梦想坚持的残疾人更能出彩呢?残疾人也拥有梦想,而它们用不全的身体拼凑了完整的梦想。而我们把时光荒废,把健全的身体当作摆设,上帝把本应敞开的门窗关闭。那时,我们剩下的后悔;那时,所有的梦想全都碎了。所以现在我们要相信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服输,梦想的翅膀永远属于自己。我的作家梦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更加强烈,我们用优美的语言编织出一片新天地,为梦想而飞,不管以后经历多少磨难,我们会把强烈的梦想化作无穷的动力,闯出自己的辉煌道路。梦想是什么?它是一对翅膀,让梦想越飞越远,越飞越高。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_550字9月1日,是好学生的好日子,同时也是坏同学所厌倦的日子,但不管他是什么日子,今天,我们开学啦!而老师给我们布置的第一个作业是收看中央台一的《开学第一课》。回到家,做完笔头作业大概7点半了吧,再吃完晚饭,一看,呀!8点零5了,《开学第一课》已经开始了!我以闪电般的速度打开电视机,拿起遥控器,赶快调到中央一台。呼,还好没错过。到了9点多,《开学第一课》已经放完了。其中,他们给我上了三节课。第一课:有梦就有动力;第二课:有梦就要坚持;第三节课:有梦,生活就会出彩。令我最感动的是第三节课的朗朗老师。他的梦想来自于动画片中的《猫和老鼠》,然而就是这部动画片燃起了他的钢琴梦。自从那次后,郎朗老师决心做一位钢琴家。在这28年里,他有过微乎其微的机会,当第8替补,也就是说,第一个钢琴家要拉肚子,第2个要手受伤,第3个要发烧,第4个要......这样一个一个轮下去,才有可能轮到他。可是郎朗老师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反而比以前更加努力,把钢琴练得出神入化。终于,芝加哥交响乐队邀请郎朗老师做第一替补,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舞台上很帅的弹钢琴,音乐会结束后,全长为他们鼓掌7到8分钟,郎朗老师也高兴的笑了,因为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看过郎朗老师的经历后,我想想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发明家,但是我努力了没有?我付出了没有?答案是:没有。就是因为没有,我的梦想一下子化为乌有。但自从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决定要为我的梦想付出汗水和心血,我要让这个梦想成为现实,因为,我的成功,将会为祖国添上更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