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的舞台作文
小时候我就一直对相声情有独钟,那一句幽默的话,语音我倾听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它。
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确没错,每天我看着一个个节目中幽默的话语,虽然模仿着,可是还是感觉差了许多,语速不是过快就是过慢,语调也十分的没有感情可是为了这个梦想,我还是不由得努力下去。
一天接一天,时间也是如流水一般,新年也来了,我们一家子欢聚一堂,这时,爷爷说:“咱们坐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意思,不如就办一个家庭晚会吧!”这个提议赢得了大家的赞同,我不由得忐忑不安起来,我那三脚猫功夫能否说好一个相声呢?博得大家的掌声呢?
终于,该我上场了,于是我和同伴表弟一起走上前,我紧张的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要蹦出嗓子眼了,耳朵也在嗡嗡作响,我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面对台下的观众们,我僵硬的鞠了一个躬,然后努力的温习了台词,我张开了嘴,可是一点儿声音也发不出来。但望着爷爷奶奶那期许的目光,还有爸爸妈妈那鼓励的眼神,我强行镇定自己,然后深呼一口气,下意识的说了一句台词,慢慢的,一句又一句的台词说了出来,我感觉身体越来越轻松了,一句一句话脱口而出,是那么的流畅,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很快一个相声就结束了,看着大家全部十分开心,我也笑了,那是一种努力后成功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感,在这样开心的一刻,爸爸为我们拍了一张照片。
距离那次表演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我也因为学习而没有多余的时间,但每当看见那照片里那个笑容,使我的心中会逐渐变得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