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鱼儿感恩清泉,因为清泉给了它温馨的家;小鸟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能让它展翅翱翔:树苗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茁壮成长。而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因为他们用爱滋润看我们,让找们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我们的生活更离不开他们。
出门时,父母会叮嘱我们注意安全;
生病时,父母会无微不至地照顾;
摔倒时,父母会鼓励我们勇敢地爬起来;
遇到困难时,父母会倾注所有来帮忙;
遭遇挫折时,父母会默默地为我们排忧解难;
取得成功时,父母会为我们衷心祝贺,与我们同欢笑;
犯错误时,父母会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父母。听从父母的教诲,帮助父母做家务,关爱父母的健康,用健康的人格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这是对父母的感恩。
我们也应该感恩老师。居里夫人曾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们播下最初的种子。”的确,师恩令人难忘!是老师引领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老师在我们空白的大脑里添上绚丽的色彩,指导我们编织梦想,追寻梦想;是老师教会我们众多的人情世故,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从容不迫……这份恩情,我们怎能不报?那么,请课堂专心听讲,努力管好自己,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吧!
我们还应该感恩朋友。培报说过:“友谊使快乐倍增,使痛苦减半。”确实如此,当我们失败时,朋友甘愿与我们一起分担痛苦:当我们成功时,朋友乐意与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当我们遭遇困苦时,朋友总会与我们井肩作战……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回长谈……这都是朋友对我们暖暖的爱。我们理所当然应该感恩朋友。而宽容对方,真诚相待。好好珍惜便是最美的感恩。
我们更应该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阳生人。也许,他在公交车上为我们让座;也许,他给迷路的我们指明方向;也许,他在我们跌倒时,伸出温暖的手将我们扶起……在不经意的刹那,是他们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让我们觉得世界如此温馨美好!那么,请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善待他人,这是最真的感恩。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呀,感恩是一种贵任,是一种高尚的追求。让我们心怀感恩吧!心怀感恩,我们将不再俱怕电闪雷鸣:心怀感恩,我们的社会将繁花似锦: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美好!
谢谢大家!
关于感恩我们都能做到通用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可能都值得我们感恩,不管是同学,老师,还是父母。尤其是老师和父母,每一个人都要对他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一个生活中经常见到或听到的词语,这个词语或许是有些人心中一直所想的,也或许是有的人最终经常挂念的,还或许是有些人不经意唱出来的。不管如何,我们都应该怀玉噢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感恩你的父母,你的老师,感恩所有帮助你,关心你,爱护你的人。让所有帮助你的人感受到你的那一颗火热的心,一颗真挚的心。
在生活中,有的人努力奋斗吗,拼搏,只为回报,感恩。去报答那些曾今救自己帮自己的人。但有些人却是经常把感恩挂在嘴边,绝对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去奋斗,拼搏。他们只会整天嘴边挂着感恩二字,但却无动于衷,像这样的人没有一点的感恩之心,那以后就不会有人在帮他了,因为他们布值的人们去帮助。
所以我们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学会如何感恩,虽然别人帮助我们并不是为了得到回报,但我们也要有感恩的心态,这是最基本的礼貌,不然就不会再有人帮助那个脸礼貌也不懂,准会被社会淘汰出局的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我们都应该听过吧,这句话是一个曾今收到过别人帮助的人对帮助自己的人的一种誓言,所以他们才会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向这个誓言的顶端进发。
挫折和失败是每个成功者的必经之路,当他们面临失败时会有人帮助他们,他们为的就是不让帮助过自己的人感到失望,他们以努力拼搏,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极限,拼出自己的成绩来回报那个当初帮过自己的人。
同学们,当我们站在妊娠的顶端俯视时,你会想到曾今帮助你的那些人是多么的伟大,他让我们有了重生的机会,让我们自己有翻身的机会,他们有可能是改变我们命运的人,我们要感谢他们。
学会感恩,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吧。
关于感恩我们都能做到通用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与责任同行》。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再过几天就是感恩节了。“感恩”节我们倡导的主题是学会感恩与承担责任。
“感恩”顾名思义,就是感谢、颂扬在过去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只有会感恩的人才能承担责任。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恩的人、事、物还真的不少。
首先,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美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铺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窗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每个成员来维护。
有人说:我们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情,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意,感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气,感激我们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感激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