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今天,我读完了《一千零一夜》这本童话书,读后,我深深地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了。
这本书向我介绍了一个聪明的女孩,她为了阻拦国王每天杀一个姑娘,不怕死去,愿当王后。女孩每个晚上都会给国王讲一个故事,每个故事的精彩部分一到,行刑的时间便到了,可国王为了听完故事,只好晚一天杀她,就这样,一天推一天,往后一直讲了一千零一个夜晚,国王也回心转意了。
王后,她可真是一个为老百姓着想的好王后啊!为了不让众多的女孩无辜死去,她愿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助。我们也要像王后学习,遇事勇敢,沉着冷静,用机智的头脑想出绝妙的办法。
在此,我向各位推荐这本书《一千零一夜》它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社会中尖锐的阶级对立,揭露了统治者的残暴与罪恶;描绘了劳动人民的生活,赞美了他们的优秀品德,聪明才智和斗争精神;表现了劳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欲望,尤其是对忠贞不渝的爱情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