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夜》我读完有很多感受,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理发匠和洗染匠的故事》。理发匠舒尔为人忠厚老实,而洗染匠吉尔为人狡诈。故事中舒尔常常帮助吉尔,吉尔不但不感谢还常常骗舒尔,吉尔还谋害国王最后国王知道了真相想要处死吉尔,善良的舒尔还提吉尔求情。最后吉尔还是死了,舒尔还提他埋了尸体。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我的生活里,遇上像舒尔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很难。吉尔遇见了他还不好好珍惜吗,还谋害他。要是有人在我困难的时候像舒尔一样帮助我我一生愿意为他做牛做马。每一次我读到舒尔为他埋尸体的时候我都被感动了。舒尔一直忍让原谅吉尔,吉尔是在他不懂得珍惜了。我觉得吉尔因该像舒尔学习,做一个有爱心老实的人。生活中那怕遇见一下下都是很难得,我们要珍惜朋友,爱护他人。
《理发匠和洗染匠的故事》让我明白要原谅接受他人,不能向吉尔一样骗人谋财害命。这个道理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