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200字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里面讲了脍炙人口的“阿拉丁和神灯”、美丽的“世外桃源”其中《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是一个很著名的故事。
阿里巴巴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有一天无意发现四十大盗的密洞以及暗语。后来,四十大盗三探阿里巴巴的住址都被女仆麦尔加娜识破了。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打败了四十大盗。可是另一边,可结果不怎么样。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知道了密洞和暗语之后,因为过于贪心,拿了许多宝贝,出来时忘了暗语,结果惨死在四十大盗手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要太贪心,遇到危险时,要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