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古老的书,里面讲述了许多古老的故事。传说,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每当黎明时便将女子杀死。有一个名字叫山鲁佐德的姑娘要阻止国王这种做法,就自愿嫁给国王。她每天都给国王讲故事,每天到要杀她的时候她总是说:“今天的故事哪有明天的精彩啊!”国王想听下面的故事,就没有杀她。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个夜晚,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一心向善,专心治国。
这些故事都是曲折生动,想象丰富,很令人感动的。比如《辛巴达航海历险记》讲述商人辛巴达七次出海,遭遇各种磨难,并一一克服,最后成了一位富翁。再比如《阿拉丁和神灯》讲述了一个顽劣十足,不服管教的孩子在罪恶的魔法师的帮助下得到了神灯,他运用神灯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杀死了罪恶的魔法师和魔法师的弟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些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都要有毅力,要有一颗勇敢的心,也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