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200字
读完这本神话小说后,我深深地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住了。这本书太棒了,书里介绍了一个聪明女孩为了阻止古代国王每一天杀一个女孩,不怕牺牲,自愿做王后。她每夜给国王讲一个故事,可每讲到精彩部分行刑的时间就到了,国王为了听完整个故事,她一向讲了一千零一夜,最后使国王回心转意。
读完这些故事我太感动了。这个美丽女王的用自我的生命去救更多女孩的精神简直太伟大了。《一千零一夜》中的许多故事都像这样曲折生动、想象丰富、令人感动。《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中,莫吉娜用聪明才智吓跑了大盗,救了她的主人,同时也使自我成为了一个幸福的人!
读完整本故事,我想我们也要像书中的女王一样,遇到事情要勇敢、镇定、想出绝妙的办法来。而且,我们在学习中也要大胆的发挥想象力,让自我的头脑更加灵敏,更加开阔。我们在生活中也一样,不要被自我面前的困难吓倒,而就应像文中一样,坦然地走过磨难、走过艰险,让自我成为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