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我这学期读了很多书,其中就有《一千零一夜》这本书,里面有很多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故事是王子和木马这个故事。
几天之后,由于想念孟加拉国公主,王子悄悄地骑上木马出游了,第二天早晨,国王不见王子,十分惊惶,又发现木马不见了,就知道他又骑着木马飞走了。国王此刻懊悔极了,他自言自语的说道;‘’都怪我当初没把木马收藏起来,他这次回来后,我一定把木马收藏起来,不再让他骑,免得我每天为她提心吊胆。‘
我从中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自己的想法,不可以让被人来控制自己,自己应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让别人来管自己,我们对自己要做成的事要不惧怕从中的危险,也不要过于享受中间的美好,我们要全力以赴的向终点出发,我们应该记着这个故事,时时想着这件事,我们不仅要在生活中这样,要在学习上一样。
这就是我对这篇故事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