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我在寒假中读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书中有许多有趣的神话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叫《阿拉丁神灯》。
《阿拉丁神灯》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贫穷的孩子叫阿拉丁,他和一位魔法师一起寻找神灯,在寻找神灯的路上,阿拉丁险些被魔法师害死,好不容易带着神灯逃了出来,他用神灯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且娶了漂亮的公主。得知这个消息,魔法师偷偷将神灯偷了去,阿拉丁通过自己的智慧打败了魔法师。但是,阿拉丁没有想到魔法师还有一个弟弟,他发誓要为哥哥报仇。于是,他假扮成一位神医,公主信以为真,让他在自己的宫殿住了下来。阿拉丁在神灯的帮助下,又战胜了魔法师的弟弟,从此,阿拉丁过上了幸福又快乐的生活。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诚实、善良、勇敢、机智的人,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贪婪、邪恶、说谎的人是绝对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要像阿拉丁一样,诚实做人,在危险面前,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