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00字
假期中,我读了《一千零一夜》本书又叫天方夜谭。
《一千零一夜》中有些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了比如《阿拉丁与神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等每个主人公都有冒险经历也很机智勇敢。
我最喜欢的是《阿拉丁与神灯》这个故事。故事中的阿拉丁是个调皮的青年,靠纺线卖钱。有一次,一位恶毒魔法师骗阿拉丁去拿灯神,阿拉丁发现了骗局,魔法师一气之下把阿拉丁关在了石洞里,阿拉丁无意间碰到灯神,他让灯神放他出去,一瞬间阿拉丁回到了家中,之后,阿拉丁娶了公主当老婆。那位恶毒的魔法师得知阿拉丁还活着就想去破坏他的幸福。可阿拉丁没让他得逞,反而被阿拉丁降伏。这个故事一定告诉我们遇到危险一定要机智面对。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等你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