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200字
清爽的春风吹遍神州,这个时节捧着小说看,真的很惬意,于是,我津津有味地“啃”完了一本“大故事牵小故事,小故事连大故事”的《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世界各国人民熟知的阿拉伯经典文学作品。是一个幻想故事世界,人们一看,便会在此尽情遨游,还会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奇感!定会让你在字里行间流连忘返!
我觉得这《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有好有不好,比如说《渔夫朱德尔的奇遇》就属于不好,朱德尔是靠力量和运气来获得幸福的,但《阿拉丁的神灯》就是属于好一类里的,因为阿拉丁靠的是一颗不气馁、勇敢的一颗心来夺得幸福的。
我之所以喜欢阿拉丁这个人物,因为阿拉丁是一个只明白吃喝玩乐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魔发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在自我的努力下,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觉得人不仅仅要靠运气,还要靠自我的智慧,不然的话,一旦失去了神灯,就没办法了。
阿拉丁的智慧表此刻,他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我的智慧杀死了魔发师,夺回了神灯。《阿拉丁神灯》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应对困难,要机智应付,从容应对。
总之,这本书里的童话故事让我领悟到: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就应自我努力争取。也明白了遇到问题时不要紧张,害怕,只要努力,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我想:我们努力就应让自我的潜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让我们的生命充满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