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之一。马克·吐温被誉为“美国文学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他笔下的汤姆更是经典。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叙了汤姆和他的朋友们的五次历险,分别是:到墓地试胆量,到杰克逊岛当海盗,鬼屋寻宝,魔鬼拖尔山洞历险和再次洞中寻宝。次次历险都有惊无险,让读者们随着书中的经历一齐历险。
不管怎样,汤姆·索亚这个脍炙人口的名字,是成年人对于童年的完美回忆,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今日,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淘气的汤姆不喜欢上学、不喜欢干活,每一天和小伙伴们一齐玩耍、搞恶作剧,但他是个有正义感的人。他亲眼目睹了印第安乔杀掉了罗宾逊医生,但乔却将此事嫁祸于波特,在法庭上汤姆为无辜的波特澄清了事实,挽救了波特;之后迷路的汤姆在山洞里又遇到了乔,最终汤姆成功地逃出山洞,而乔却被饿死在山洞里。
这个故事说明汤姆正义、勇敢、坚定、善良。他使我明白了,无论我们碰到任何困难,都要坚强、乐观地去应对,不能退缩;当别人有困难时,帮忙身边的每一个人。汤姆有一颗真诚、正义的心,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昧着良心说话,不能做坏事,仅有努力奋斗,乐于助人,才能成功。我们拥有正义和善良的本性,仅有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才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完美!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对这个正义、勇敢的小伙子肃然起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情操和气质。阅读也可以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来打发时间,丰富生活。所以我计划这个寒假读《汤姆·索亚历险记》。
书中的汤姆是一个聪明、活泼、淘气的孩子。他讨厌枯燥的学校教育和枯燥的生活,总是幻想着做一个惊天动地的英雄事业。在意外目睹一起谋杀案后,他和他的朋友们开始了一场被海盗寻宝的冒险!凭借勇气和智慧,汤姆让罪犯得到了他们应得的命运,也找到了丰富的财富。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要轻易气馁,要乐观,努力奋斗,并坚持遇到的困难。书中还有几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特殊人物:汤姆是一个有理想和抱负的男孩。他性格活泼,善于制造意想不到的恶作剧,正直、勇敢、善良。波莉月经有一颗善良的心。她总是像母亲一样责骂汤姆。当汤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时,他崩溃了。她月经真的很好。哈克呢,他游手好闲,无法无天,还是个淘气的孩子。
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有如此有趣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忘了吃饭和睡觉。
我看过的书有许多,有一些书的内容我有点忘了,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让我难以忘怀。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公汤姆在故事中是一个勇敢、机智、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他有些调皮,在大人的眼中还是一个小坏蛋。
汤姆的头脑很聪明,会用刷墙来换取了很多很多小玩意,在“敲诈”小伙伴们的时候,完成了姨妈布置的任务,后来,还得到了姨妈的奖励,一个苹果。他非常有责任心,这是哈克和贝利都相信、信任他的重要原因。他还和哈克在天然地下迷宫一起把财宝搬出来,在一次次惊险的历险当中,度过重重困难。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汤姆的勇敢,面对死亡的威胁,他也不管自己的危险,在法庭上指证了真正的杀人犯——印江·乔埃。
汤姆是一个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人。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以“童年”为主题的课外读物。这本书的名字是《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来自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手。里面的英雄,汤姆——。索尼娅,这本书讲述了汤姆和他的朋友们童年的冒险故事。我特别喜欢书中的汤姆·索亚。
其中,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他非常勇敢。在法庭上,他勇敢地谈到了印第安人。乔是杀死罗宾逊医生的真正的凶手。如果你现在想知道真相,他可能活不了两天,印第安。乔会杀了他。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他非常聪明。当他被罚星期天刷栅栏时。他故意让别人认为画栅栏是一件非常专业、有趣和有趣的事情。汤姆,让他们都想刷一下。索尼娅不必刷栅栏。甚至,汤姆·索亚让其他人用玩具交换“刷栅栏的权利”。突然,汤姆。索尼娅被帮助刷栅栏,并得到了许多新玩具。这真是一举两得。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他很有男子气概。当被困在地下迷宫时,他和贝基走了无数条路,但都找不到出口。当她在肚子饿的时候,汤姆·索亚给了贝基她唯一的一份食物,但是她只喝了几口凉水。从这里你可以看到汤姆。索尼娅很有男子气概。
汤姆·索亚,小男孩。虽然他很淘气,但他也有很多优点。优点和缺点都使汤姆的童年如此有趣和令人向往。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的是鬼灵精怪的小男孩索亚和他的伙伴,哈里、乔爱、贝丽的冒险经历。它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
这一章节是讲汤姆制造了许多麻烦,菠莉姨妈决定在周六严惩他刷墙。汤姆不甘心被人嘲笑,不甘心不能和伙伴一起玩耍,本来准备和吉姆换工作,可是被菠莉姨妈发现了,于是汤姆模仿艺术家的样子,使大家对刷墙的趣味性好奇不已,争先恐后用东西换来刷墙的机会,刷墙的任务很快就被完成了,汤姆也借此为自己大赚了一笔。菠莉姨妈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多么巧妙的计策呀!汤姆不但可以不工作,还能得到许多小玩意儿,这也多亏他们的表演力,他能让小伙伴不但不讥笑他,反而心甘情愿的为他劳动,还要给他报酬。而那些人还蒙在鼓里,还以为自己做了多么伟大的事,可见这个计策的巧妙。
从这一系列的事情足以体现汤姆聪明机智的人物形象,而从侧面反映了孩子们的天真与单纯。看过三十六计的同学知道,使用计策是要有聪明才智的,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让自己变得更聪明。
要问我看过的哪本书情节最离奇,最精彩!当然是《汤姆·索亚历险记》了。是马克·吐温写的。
主要讲述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汤姆·索亚和好友哈克约好晚上一齐去墓地埋葬一只已经死去的小猫,却意外地目睹了一桩凶杀案。汤姆原本害怕法官不能将凶手绞死,自我被凶手杀死。于是跟哈克立下了誓言,之后汤姆好像是受到了自我良心的谴责,在法庭上勇敢地说出了真正的凶手:印江·乔埃。可是凶手早已逃之夭夭,一次学校偶然的野餐活动中,汤姆和贝奇迷失在洞里,费尽周折后,汤姆与贝奇走出了迷宫,并发现了印江·乔埃的藏身所。最终,印江·乔埃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汤姆和哈克找到宝藏成为了大富翁!
故事中的汤姆虽然是一个爱调皮捣蛋的人,可是正是这样一个在平常人眼中的"坏孩子",却又集机智、勇敢、仗义、正义等优点于一身,并且有一个同龄孩子所不具备的那份职责感。还做出了一番令人称赞的大事业,与哈克一同成为了这座小镇的英雄。
是的,汤姆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但他身上也拥有着许许多多的闪光点。我觉得,作为一个跟汤姆年纪相仿的孩子。虽说我们做不出那么令人称赞的事业,也没有那样独特的经历。至少我们能够学习汤姆身上最宝贵的两点:勇敢、正义!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汤姆·索亚历险记》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汤姆是个聪明顽皮的孩子。汤姆对于家庭中封建的生活和学校中枯燥的课堂生活,都感到无比的厌烦。于是带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冒险,一心要做统帅众强盗的首领。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富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困难,但他并不灰心,也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难挑战,直到打倒困难为止。
记得有一次暑假,妈妈让我每天连一张字,可我只坚持了十几天,终于在妈妈的劝说下,我又开始了练字之旅,坚持每天练一张字,写的越来越棒,字越来越漂亮。
还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哭着闹着要看电视,妈妈严厉的批评了我,说:“你应该多看点书啊。”我不情愿的拿起一本书看,发现里面的内容是多么的有趣,从此,我便爱上了看书,并且在爸爸的劝说下,坚持每天至少看20分钟的书。
是啊,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我要学习汤姆这种精神。
读书可以使人进步,我喜欢读书。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近期的读物《汤姆·索亚历险记》吧!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一部真切反映儿童生活,充满童趣的小说。里面包含了街头扬威、汤姆的好买卖、汤姆有了心事和大出洋相等多个有趣的故事章节,然而令我感到最有趣的章节就是汤姆的好买卖了,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那天是期六,天气十分晴朗,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意,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是汤姆因为淘气而被波莉姨妈罚刷栅栏。汤姆看着那有三十米长,有九分米高的栅栏,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绝望:这要多久才能刷完呀!但是汤姆不敢偷懒,只好拿起刷子,努力地刷了一阵。调皮的汤姆骗本·罗杰斯帮他一起刷。汤姆让本给他干活,可见汤姆的聪明才智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啊!那为什么汤姆的成绩这么不好呢?我可不能透露,你们自己在这本书里找答案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多读课外书,因为读书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活跃思维,可见读书的好处这么多。好了,你们也快去读书吧!记得要多看课外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