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十分喜欢它。
它的毛色是白色的,而它的头和尾巴都有一点点的黑色,有趣极了!但最特别的地方还是它的眼睛。它的眼睛右眼是黄色的,左眼却是蓝色的。它的大嘴巴旁有几条银色的胡须,尖尖的,摸起来还真有点刺手呢!它最厉害的地方就是那锋利的爪子。它的爪子非常尖,爪起人来,那真有一种非常痛的滋味呀!
我家的小猫不仅样子可爱,还十分调皮呢!它时常趁我做作业的时候,就静悄悄地跳到床上。它十分聪明,不会在显眼的地方躺下,而是特意钻进被子里面去。当我做完作业之后,发现了被子里有东西在动,我就会好奇地走到床前拿开被子,惊奇地发现我家的小猫就躺在了床上!当我站在床边盯着它时,它好像不当一回事儿似的,还懒洋洋地躺床上,直到我把它抓出房间,它才无奈地蹲在一边。
它在嬉戏时,十分古怪。它常常自个儿玩耍,经常钻进床底下,当有人经过床边时,就会出奇不意地走出来,弄弄你的脚,又快速地跑回床底下。有时它就好像疯子一样,突然出人意料地从卧室里狂奔到大厅,再从大厅回到卧室,就算是头撞到了墙也照样跑,常令我生怕它会像火箭似的冲出来,撞到我的脚。
我家小猫不仅可爱,还很调皮呢!它真是令我又爱又恨呀!
灵敏的小猫可是人类的好朋友、好伙伴。因为小猫可以把到处传播鼠疫、细菌的老鼠吃掉,也可以当人类的“宠物猫”。
我家就有一只受人欢迎的小猫,叫“绒绒”。绒绒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毛茸茸的身体,好似一个小绒球,四条毛茸茸的脚,让绒绒显得更加可爱!有一次,我回到老家,和我的小白猫“绒绒”一起玩,我把一个兵乓球抛给“绒绒”它就用一个“优美的空中顶球”,把球顶到我手上……过了一会儿,我玩累了,便在椅子上休息,绒绒也趴在我手上,睡着了。
可没多久,我就被一阵“喵——呜——喵呜——喵呜……”的声音,吵醒了。我心想:一定是“绒绒”在叫唤!果然不出我所料,于是我便对它说:“不要吵了,烦死人啦!”
这时,它不叫了。但是,它竖起了小耳朵,我心想:绒绒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于是我也听了听,好像有“吱吱……”的老鼠叫声。
绒绒赶紧向一个老鼠洞跑去,我也紧跟其后,观察它捉老鼠,这时,我发现绒绒好像在用胡须比划着什么。后来,我在书上找到了资料,原来小猫是在用胡须量老鼠洞的宽度,看能不能进去,但我的绒绒太胖了,需要减肥哦!
这件事激励了我,使我更加意识到,只要仔细观察我们就可以有很多新发现!
花园里有一只小流浪猫。
我叫它咪咪,它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共有六根胡须,一张小小的嘴巴。饿了的时候,就喵喵的叫,让人听了很心疼,一般我会喂它菜,可是当我们知道它“怀孕”了之后,我们就每天喂它猪肝,我和小朋友们给它穿上粉红的小毛衣,它最喜欢的玩具是我的毛毛熊,每次它睡觉的时候,就会把毛毛熊放在自己的窝里。这是一只多么可爱的小猫呀!
小猫白天喜欢趴在窝里睡觉,晚上出去活动;住在花丛下,喜欢吃垃圾,喜欢玩毛线团。
她胆子很大,敢和狗打架。有一次,一只小狗懒洋洋地在一棵树下睡觉,小猫就用爪子挠它的尾巴,小狗回头瞪了瞪。小猫还不停下来,又用爪子挠它的尾巴,小狗不耐烦了,转身就咬小猫。小猫蹭的一下就爬到了树上,冲小狗做鬼脸,好像在说:有本事上来呀,谁怕谁呀。小猫神气得不得了,小狗无可奈何,气得朝天汪汪叫。
有一件事,我非常后悔,那次,她生了四只小猫,很可爱,我摸了其中的一只,过了几天,那只小猫就死了。我通过书上知道了,原来,如果小猫刚生下来时,母猫就闻到气味,如果不对,就不再给那只小猫喂奶了,那只可怜的小猫就会饿死了。这事我了解到后,很后悔,早知道如此,我就不摸小猫了。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身穿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脸上嵌着一对金色小灯泡,晚上还发出一闪一闪的光芒,嘴角边还站着两个守护神。
小猫咪可贪吃了。记得有一天,妈妈买了一条鱼回家,它一看见鱼,就手舞脚蹈地跳起来,围着妈妈团团转。妈妈把鱼放进冰箱里就去做别的事了,小猫咪趁机跃身跳上了桌子,用爪子拨开冰箱门,津津有味地吃起鱼来。当妈妈去取鱼时,发现鱼不见了,只见小猫咪正贪婪地吃着仅剩下的一条鱼尾巴了,真是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但是,做为猫,小猫咪还是那么尽职尽责。它只要一看见老鼠就立刻扑上去,一天到晚不知要吃多少只老鼠呢。记得有一次,我去苹果箱子里取苹果,突然从箱子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这时该小猫咪出场了,先是闪电般地扑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发出一阵阵“嘶嘶”的声音,把老鼠吓得魂飞魄散,然后,又故意把老鼠放掉,没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几步时,小猫咪又跃身将它拦在面前,就这样几个回合之后,老鼠已经毫无反抗之力,完全吓得个半死,最后,成了小猫咪刀板上的肉,任其割舍,任其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咪,一只既贪吃,又尽职的小猫咪。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猫。
小猫的毛雪白雪白的摸上去柔软极了!远看就像一个小绒球。小猫的耳朵很尖,像两个小饺子,竖在头顶上。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黑宝石,太美丽了!白天它的瞳孔眯成一条缝,晚上瞳孔睁得非常大还闪着神秘的绿光。小猫嘴边有几根胡子,又细又长又硬,它的胡子作用可大了,还可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它爪子非常锐利,就是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出它的手掌心。
小猫吃食很有趣。有一天,我拿着一条小鱼,来到小猫的面前,来回晃动,小猫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条鱼。我把鱼向左边挪一点,小猫的眼睛就向左边转,我把鱼向右边挪一点,小猫的眼睛就向右边转,有趣极了!后来我就把鱼放在小猫面前,小猫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吃鱼,不一会儿就把鱼吃完了。吃完以后就躺在草丛上睡着了,而且尾巴卷到了爪子上,真像一位庸懒的贵夫人。
小猫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