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我们经历了二十年的离别之后,今天,我们终于如约而至,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再一次欢聚一堂。抚今追昔,畅叙友情,又仿佛走进了那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青春岁月。令人回味,令人激动,令人难以释怀。
在这里,我们要由衷地感谢“同学聚会”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促成了今天的聚会,圆了多少年以来一直萦绕在我们心间的企盼。向那些放下手里的工作事业,不畏旅途劳顿,长途跋涉,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最后,还要向因故未能到会的同学们道一声珍重,祝福,祝福他们在异地他乡平安、健康、快乐!
做老师,最大的心愿,最高的奖励,就是学生成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社会栋梁。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了,在医大汲取智慧,充满激情和自信的又一批学子在社会广阔的舞台上驰骋;在这里看到了,志存高远的母校和我们的学院通过你们在通往顶尖院校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脚步。我为教过你们而自豪,我为指导过你们而骄傲。昨日,你们以医大为光荣,今天,医大为你们而骄傲。
二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搏击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严谨认真,执着于研究治学,诲人不倦;有的同学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实现了自身价值。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都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二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20多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成熟壮年。
二十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老师,告别母校,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走向各条战线。二十年来,我们都历经岁月的沧桑和生活的变迁,然而,永远不变的是用二十年时间打磨出的深厚友情。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彼此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越浓,越品越香。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深长而回味无穷。
人生旅程,坎坎坷坷,创业之路,艰难曲折;人生苦短,生活不易,工作繁重,请允许我借此机会我提议两个愿望:
一愿大家珍惜同窗情,不断增进友谊。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我们大家能在母校相识、相知,本身就是一个缘分,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朋友往来愈勤,友谊就会愈深,友谊只有在不断的联系中才能增进。
二愿大家互通信息,不断加强合作。现代社会,信息尤其重要,愿我们在互通信息中互相帮助,在互相帮助中,共创事业,在共创事业中,享受成功。希望大家也能常回家看看,学校和学院就是你们永远的后盾,永远的精神家园,永远的心灵港湾。
今日一聚,实属不易。这次短暂的相聚,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不能了却我们一生的思念,这就是深深的同学情,一生一世的情谊。记住这个欢庆的时节,这个相聚的日子让我们执手相看:看母校,抚今追昔,改革变化,感慨万千;看同窗,问寒问暖,各条战线,交流共勉。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人生的小驿站,休整片刻后再快马加鞭,同时我们也会记住:相识不易,相处更难,同窗数年,因为有缘!黄金有价,难买情义,彼此珍重,相互扶搀。
亲爱的同学们,但愿今天的聚会能更深的凝聚我们的学友深情、师生深情,愿那分纯真美好的同学情谊、师生友谊,会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远、更久的延续……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在坐的各位老师健康!快乐!永远幸福!祝亲爱的同学们吉祥!如意!一帆风顺!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历久弥新,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