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爱香港
我把头贴近窗,发现下面是一片无边无际的云海,起伏的波涛,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像电影中的天堂景象,那么美丽迷人,却又那么虚幻缥缈,可是我渴望看见的不是这些……我躺在椅背上,“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在耳边响个不停,我忍受不住,再次往外望,朦胧中终于看见维多利亚港了,还有积木般大小的高楼大厦。我感到全身热血沸腾,心跳加速,内心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我的家——香港,这便是我的家!
飞机往下降,我目不转睛地俯瞰整个香港,生怕一眨眼,这一切便会溜走。我渴望自己的一双眼睛是一部摄像机,可以把这一切一切摄进镜头里。
拖着沉重的行李,迈着轻快的步伐,我从人群中寻找熟悉的脸孔。怎么一张张脸孔尽是陌生的?焦躁、疑虑、失望、害怕顿时一起涌上心头,我感到双眼模糊了,泪水从眼角滑下来,蓦地,有人紧紧握着我的手。
“榕,你终于到了。”多么熟悉的声音,多么亲切真挚的面孔,我拭去泪水,想说话,可是千言万语,从何说起!
“我回到家了!”只有这么一句话。
朋友们拖着我的行李往前走,一辆计程车早在那里等候。“平安夜……圣诞夜……”收音机传来悦耳柔和的歌声。寒风中,我拉紧衣领,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散发到全身。
原本只打算逗留两星期,但是归期却一再延迟,每当想到要离港时,内心便忐忑不安,一丝丝苦味从心里渗透出来。生于斯,长于斯,数十载的感情,实在放不下啊!
“立法局直选是跨向民主的一大步……”朋友们谈论着香港的前途。
“留下来吧……留下来吧……”是谁的声音一直萦绕着我的心?(初中作文)。
我站起来,纵览香港的夜景,觉得它像一顶镶着无数颗钻石的皇冠。一颗钻石代表一个香港人,他们尽力地散发着光芒,我愿作这皇冠上的一颗钻石,献出我的一点光,使这皇冠更光芒夺目,更璀璨迷人,永远照耀香港。
“留下来吧!”我对自己说。
我宁愿为香港的繁荣安定而努力,我不知道她将来会是什么模样,我只知道,她是我永远的安居之所,是我不忍舍弃的家。
妈妈今年送给我一个生日礼物,是中国版图的拼图。妈妈说,当我能熟练地拼好它的时候,我们祖国的每一片土地将会牢牢地记在心里。
在中国“雄鸡”的肚子下有两个特别行政区,是香港和澳门。我问妈妈:“为什么它们叫特别行政区?”妈妈低头沉思了片刻说:“因为它们曾经被人从祖国妈妈的怀抱中抢走,后来又被祖国妈妈找回来的呀。”我更好奇地问:“为什么它们会让被抢走呢?抢走了还要得回来呀?”妈妈说:“因为曾经祖国妈妈很瘦弱,现在她已经非常强大,有力量了。”从此,我每次拼图,都会小心地把它们放回原位。
暑假,我认真阅读了《我爱祖国》读本,看到了许多关于中国香港的故事,使我非常想踏上香港这片神奇的土地,看看历经坎坷的香港同胞!
八月,妈妈带我去香港观光,我特别兴奋和激动。
我们先到国际会展中心游览。临近国庆,会展广场上到处都飘扬着五星红旗。紫荆花雕塑是祖国妈妈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时送给她的礼物,阳光下紫荆花熠熠生辉,十分动人。我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紫荆花前争着拍照留念。导游介绍,97年香港回归后,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当亚洲金融风暴来临之际,香港也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但是来自祖国大陆的大力援助,使香港顺利渡过了经济危机,迎来了更加繁荣的今天。日益强大的祖国大陆已成了香港最有力的依靠。
香港海洋公园是我们小朋友的最爱,里面有太多的旅游项目,如摩天轮、过山车、缆车……公园里的海豚和海狮表演最为出色。在清澈的水池里,它们一会转圈,一会顶球。有时趁你不注意,会突然跃出水面,向你点头,有时还会喷你一身水呢。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香港就成了灯的海洋,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夜游维多利亚海港,让我和妈妈激动不已。夜晚的维多利亚港更加璀璨夺目。乘着游艇,连岸的景色让我们目不暇接。导游不停地给我们介绍:这是中银大厦,那是贸易中心;这是红磡馆,那是议会大厦……港湾里闪耀着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洒落人间,热情欢迎五洲四海的游客。
香港,真是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倚在祖国怀抱的香港,是如此安定、繁荣,像一条巨龙腾飞于南海之滨。我爱香港,更爱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