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高考,总是成熟了些许。褪去了些稚嫩,得到些沉稳;褪去些鲁莽,得到些思考;褪去了些玩世不恭,得到些忍气吞声。不管是什么,它都是一种进步——在成长之路途之中,是躲但是去的,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革命者,这是务必的!历史之必然。
在历史进步的脚步中,我们的每一次苦难,都是一次进步的步伐,同志们,前景是广阔的,我们的未来也是充满着期望的,每一个人的苦难相加,将会是造福人民大众的动力!因为,正是有了每一次的苦难,个人进步了,团体进步了,我们的党进步了,我们的国家进步了,我们的民族进步了,从而带动整个的世界进步!这也是历史之必然!
诸位,莫要觉得这些只言片语只是口号,只是哄人的白话,在前进的途中,曲折总会伴着我们,没有了曲折,就没有我们克服困难的斗志,也就没有了一次次的进步。不要觉得高考使人没有了信心,我们就应在这高考的苦难面前更加奋勇向前,苦难过后是进步,必然是进步,也务必进步!若是苦难后就消极处世,那你将永久停留于脚下而动弹不得;若是你在苦难后总结其不足,得到些许启示,总是好的,总是进步的,那么,你的苦难才没有白白经历,才没有被浪费!高考如是,高考过后,我们不应消极沉沦,而就应用心应对,在今后的日子里,去应对更艰巨的考验,去更好的积累经验,让自己少走些弯路,让自己进步,从而使得更大的团体进步!这是自己的必然,也必将导致历史的必然!
既然我们进步了,那么也莫要因此狂妄自大,毫无自知之明。要明白,大学才是开始,是社会的开始,是人生的开始,是苦难的开始!一个苦难过后,是另一个苦难的开始。同志们!大学并非我们想象中的,它不是高中,它没有善良,没有公平,更没有平等,它是社会的缩影,是关系社会的一次体验——也许,你在高中生活中痛苦,那么大学则才是真正苦难的开始!你总是要步入社会的,你务必要经受这样的考验。
同志们,不要失去理想,因为它让我们奋斗;不要痛恨苦难,因为它让我们进步;不要忘记现实,因为它让我们成熟。记住切格瓦拉的那句名言:让我们最后理想,让我们应对现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年的高考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每年高考结束后,总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泪水和汗水并存。得意者,一朝成名天下知,失意者,十年寒窗苦读付之一炬。
其实,高考不过是一种手段,而非目的,高考没有成功并不是对你人生失败的宣判。哦不,也许“成功”这个词根本就不适合用于高考,而高考考得好也并不意味着你从此鹏程万里,衣食无忧。
不要让高考成为自己的一种阻碍,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生最大的失败是不能敢于面对,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则可。
高考不是绊脚石,而是你一路披荆斩棘的垫脚石,不要把它看成是一种负担。放松心态,勇于面对,只要自己努力过,奋斗过,那么胜固欣然,败也该从容。
相信自己,以一种无畏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就没有什么坎我们会过不去。为了梦想努力的去拼,我们得到的未来不会是一片空白,即便是遍体鳞伤。
高考结束,看着女儿一身轻松的模样,感到欣慰的同时,心里面也是难受的。高中三年,看着女儿给自己定下目标,为了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每天都拼命的学习。现在再去回想女儿三年的高中生活,心中无限感慨。
女儿上高一,就跟我说不要住宿,我原本不想答应,毕竟家离学校近,完全没必要住校,但是碍于女儿那时强烈要求,也听到她说在学校住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学习,我就只能答应,但是心中还是会对此无奈。高一住校到高二,高三时,看着她逐渐瘦下\\来的身体,我越发的难受,为了不辜负我们对她的期盼,也为了不让父母辛苦的工作,她选择了一直向前,作为父母的我们,其实心里也难受,但是又不能叫她停下来休息,因为现在她的辛苦未来会为她换上幸福的生活,我不得不咬牙逼她前进。但终究看到她日渐瘦弱的身体,我做了陪读的选择,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让她搬出来跟我住,照顾她的饮食和生活起居,也是为给她省下更多的时间。
在高三一年的陪读,我更加能够体会到她的努力和毅力,看着她熬夜学习,为了解决一道难题,费尽所有的心力,有时候不放心她,起床一看,都已经累得趴桌子上睡着了,可是手中的笔却是拿的很紧,我心中更心疼。有时候等她去上课,总是忍不住想要落泪,却又不得不逼着自己坚强,原本高三的她压力就极大,我去照顾她,她也跟着心疼,却不知我的心中比她更难受。以前希望她可以有更好的成绩,但是从来没有想过看着她这么累,如今一看到自己娇娇的女儿为了高考这么累,总感觉到没有做好父母的责任。
从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我的心也跟着落下来,看着她扬着笑容出来,我感觉天都变得更加广阔了。如今女儿躺在家中享受高考后的惬意,我想我可以放心让她去走自己的路了。这一次陪她经历这样的生活,我感觉到她的成长,也更加喜欢她的爱娇。度过的艰难的三年,终于能够迎接新生活,作为父母的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女儿的未来能够更好。
女儿高中生活从高考结束那一天起,就真正的结束了,也迎向她美好的大学生活,现在只希望她能够在大学里依旧展现自己的风采,走向更成功的人生。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