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袁艺心、罗怡青、辛珉、李宝华、揭春波和揭婷婷7个人坐上了袁艺心爸爸的车,开始了这一天的行动。
我们只用了三分钟,就到了省荣康医院。我们到了二楼,轻轻地推开了抢救室的门。看到里面躺着一位伯伯,我们给他集体背诵了第6课《雷锋叔叔叔叔,你在哪里》,再唱了两首英语歌《rainbow》和《bingo》。护士小姐允许我们每人问伯伯一个问题,我们都问了。我问的是:“您喜不喜欢看书?”
听袁艺心爸爸说,这位伯伯姓张,在1977年,张伯伯去打仗,脑袋受了伤。就这样,张伯伯三十年都没有下过病床。而且,你要是问张伯伯问题,只能问回答是是或不是的问题,不能问需要想的问题,比如您喜欢什么颜色等。
时间不等人,已经11点45了。我们给张伯伯又唱了一首英语歌《littlebird》后就走了。在医院大堂里,袁艺心妈妈说:“为了奖励你们,我就请你们吃麦当劳!”大家一致赞同。
吃完了麦当劳,我们去了西翠园玩游戏。前后玩了“自由木”“老鼠偷油”“贴人”“喂鱼”等多种游戏。
3月5日是雷锋叔叔纪念日。早晨我们拿着笤帚,举着队旗来到南城门广场打扫卫生。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广场,广场的草坪上扔满了垃圾,台孑上落满了灰尘,我们来到了指定地点开始打扫了,有的同学在草坪上清理垃圾,有的同学去接水,有的同学跪在地上擦着落满灰尘的台子。同学们都干的满头大污,还有的同学拿着笤帚扫马路,“哇”看他们擦的好干净呀!我们听了又努力干,想比他们擦的更干净,擦完台子后,我们又开始捡垃圾了,我们不但把草坪上的垃圾捡了还把草坪里的碎纸片给捡的一干二净了。
我们干的起劲的寸候,听旁边路人说:现在的小学生可真懂事,还知道打扫卫生了,真是小雷锋叔叔,听了这些,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累的满头大汗,但是一想,我们虽然辛苦点,但是能为大家做点好事也是值得的。
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今后我一定要家雷锋叔叔叔叔学习,一辈子做好事!
三月份是学习雷锋叔叔活动月。这些日子,雷锋叔叔的故事在我们学校中沸沸扬扬传颂着。我心里燃烧着一把火,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叔叔学习,做一些有益的事。
昨天傍晚放学,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往回走。还没跨进楼门,一股难闻的气味就迎面扑来。我寻味望去,不知是谁把一堆垃圾倒在楼道口,真叫人恶心。
我捂着鼻子一口气跑到楼梯口,可又停住了脚步,心想:这堆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会影响环境卫生呀!
可一想到书包中的作业,不禁又打起了退堂鼓。这时,我一低头,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心中顿时想起雷锋叔叔叔叔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脸上火辣辣的。我连忙跑回家,放下书包,拿起扫帚和畚斗向楼道口跑去。
我来到垃圾堆前,忙把垃圾扫在一起,往畚斗里撮,垃圾乖乖地躺在里面了,可臭水一个劲儿往外流。怎么办?我寻思着。有了!
我每撮完一次立刻把畚斗口向上翘起,这下臭水流到了底部。尽管我的脚全部浸在臭水之中,可是我毫不在意。经过20分钟的努力,垃圾全部被倒进了垃圾桶。
看着清洁的楼道口,我开心地笑了。
天气寒冷,邻居王爷爷因为年纪太大了,所以不方便出去买菜。王爷爷平时对我很好,但因亲人都在外地工作,无人照顾。
我决定用零花钱偷偷帮王爷爷买菜,我拿了钱后就下了楼,到了菜市场我精心挑了王爷爷最爱吃的几样菜就回去了,回去后,我看到楼下有很多垃圾,就想:“把菜交给王爷爷后再下来把垃圾捡一捡吧。这样的话,小区里干净了,我又做了一件好事,不是一举两得吗?”我回去把菜交给王爷爷后,爷爷笑了,笑得很慈祥很开心,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花白的胡子也一翘一翘的。我的心里也甜蜜蜜的,像吃了蜜糖似的。
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呀!回到家后,我匆匆忙忙拿了一个垃圾袋就下飞快地下楼了,到了楼下,马上开始捡垃圾,不一会儿就把路上的垃圾捡完了,突然,我发现花坛里的玫瑰从中挂着一个塑料袋,于是我准备拿下它,“哎呀”,我大叫一声,我的手被刺到了,都流血了,但我也拿到塑料袋了,我拿到塑料袋子之后,也不知道痛了,便一蹦三跳高高兴兴地回了家。我以后要多做好事,让雷锋叔叔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